注册

油价大涨背后隐藏着一个秘密:交易员已经跑光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故伎重演。他们将就潜在的冻产协议进行磋商,助推原油价格逼近每桶50美元,并促使基金经理以创纪录的速度减持做空油价的仓位。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WTI)在不到三周的时间转换成牛市。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故伎重演。他们将就潜在的冻产协议进行磋商,助推原油价格逼近每桶50美元,并促使基金经理以创纪录的速度减持做空油价的仓位。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WTI)在不到三周的时间转换成牛市。

有关OPEC九月会议可能导致冻产的揣测推动油价在7个交易日上涨了16%。从下图可以看到,WTI油价大涨的背后是投机客大笔削减空头押注。

油价从8月2日每桶不到40美元的水平,截至上周末上涨了9美元,是由大量投资者退出押注油价进一步下跌的头寸而推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当周,基金经理减少空头合约56,907张,创历来最大下降幅度。截至上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上的未平仓合约数量,从8月11日的190万张,下跌至178.7万张,进一步表明交易员在离场。在这个报告期内原油期货上扬8.9%报每桶46.58美元,8月19日收报48.52美元。WTI从8月2日触及的低点已反弹20%以上,符合进入牛市的通常定义。

为什么投资者不能相信欧佩克的传闻

我们已经步入了石油时代的迟暮之年,来自外部市场的传闻和金融活动正在影响着原油价格和我们所持有的股票价格,它不仅让原油和股票市场的交易变得困难,而且也让其充满危险。我们必须要设法保持住以上市场的行为准则,并且要关注市场的艰难处境;同时,要远离一些诱人的,但是最终却具有破坏性的“机会”。

原油价格已经连续四天出现新一轮强劲反弹的走势,并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再度升至50美元每桶以上。在我们试图利用这一机会之前,有必要先去了解一下本次原油价格反弹背后的真实原因。从而避免冒失地在石油股票市场中寻找机会。

首先,欧佩克组织和非欧佩克组织成员国下一次会议暂时计划在在9月份召开,此次会议将会讨论另一个限产计划。俄罗斯石油部部长和沙特内部消息人士都对本次讨论结果提前发出了一些积极信号。沙特能源部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已经表示,沙特将会“采取任何行动来帮助市场实现再平衡”,但同时该国却又将自己8月份的原油产量提高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1090万桶/天。这是会议召开之前发出的一个进攻性的信号,暗示达成减产协议似乎不太可能。同时也反映出,沙特(包括伊朗)继续在争夺全球市场份额方面不遗余力,而不是在限产方面做出妥协。

不要曲解我的意思——作为全球原油市场供应的把关人,欧佩克组织的重新构建,最终有很多张牌可出——但决定最终胜负的牌完全掌握在沙特手里。迄今为止的两年时间里,沙特一直对美国和其他非欧佩组织国家进行突然袭击。如果关于原油限产的合作协议最终达成,沙特将会在美国和其他产油国国家中显得无足轻重,而且它也再难以掌握主动权。但目前的底线是:我们还没有到达这一点。

看看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的情况,这是一家早期就被我放入“濒临死亡”名单中的企业。截至目前,这家公司在美国国内也算是大盘股型企业,但是我已经注意到该公司可能正在走向破产,因为其债务与股权比率已经超过4000。我仍然需要看到像切萨皮克能源公司这样的企业会走向破产,也相信它会给美国经济造成破坏。但是就在今天,这家公司宣布了一项与高盛集团和花旗集团达成的10亿美元的新融资计划。其原因可能来自于最近原油价格的上涨,上个月原油价格涨幅达25%。当然我们都希望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此次新的融资计划,能够让它再次看到原油价格上涨至80美元每桶的机会。这完全是产量竞争导致的结果,是沙特已经采取战略措施来试图阻止,并且在不签署任何限产协议的情况下就能够阻止的结果。

第二方面,美元指数已经最终显示了一些长期疲软的迹象,这暗示着美元指数的最高点已经出现,而原油价格的最低点也已经形成。这种情况再度让对冲基金和其他市场投机账户开始削减石油市场空头头寸并增加多头头寸,进而推高原油价格。

所有这一切都没有从根本上发生变化——到目前为止,原油库存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甚至那些濒临破产的原油公司也继续加大马力生产原油以满足债券持有者的需求。大量投资者和私人股本资金仍然希望,在像切萨皮克能源公司这样的原油企业身上追逐“5-bagger”式的收益。

所有一切都提醒读者,我不认为现在是追逐原油股票的最佳时间。相反,在目前原油价格反弹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卖出年初持有的原油板块股票。例如,就在EOG 能源公司发布盈利报告的节骨眼上,我已经卖出超过一半的,自己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尽管目前其股价已超过91美元(其基础价格约为72美元)。同样,我还削减了年初持有的Cimarex公司和Hess公司的股票,尽管它们也是此次价格反弹的大赢家。

到目前为止,对美国原油产量的破坏是完全的——不可否认,这个过程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要长——未来将会有更好的机会和价格去购买原油类股票。但对于目前的价格反弹,我不为所动。同样也不会让欧佩克的传闻所迷惑,以目前的原油类股票价格,我宁可袖手旁观。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