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内瑞拉的“奇葩”新规:想排队买面包 没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委内瑞拉已陷入严重的食品短缺,民众不得不在面包店门口排队买面包。然而委内瑞拉最新颁布奇葩规定:不得在面包店前排队,因为长长的排队会引起恐慌、让人焦虑,会破坏士气。以下为外媒报道:

委内瑞拉人民上街抗议

委内瑞拉已陷入严重的食品短缺,民众不得不在面包店门口排队买面包。然而委内瑞拉最新颁布奇葩规定:不得在面包店前排队,因为长长的排队会引起恐慌、让人焦虑,会破坏士气。以下为外媒报道:

委内瑞拉国内的悲剧依然在持续增加,但这并不意味着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政府已经放弃了解决问题的努力。目前委内瑞拉国内到处发生着因食品短缺造成的各种问题,比如营养不良、骚乱、劫持食品运输卡、警察对盗窃犯滥用私刑,甚至动物园内动物的饥饿问题等。

据报道,该国物价监管部门已经制定了一个限制在面包店门前排队的政策。来自监管部门的领导人威廉姆•康特雷拉斯(William Contreras)表示,排队并不是国内面包严重短缺的一个真实反映;相反,是一个政策层面上“焦虑感战略”的体现。康特雷拉斯声称,委内瑞拉国内不缺乏制造面包所需的原料。

这反映了委内瑞拉政府的神奇想法:经济崩溃的原因不可能是因为经济政策失败,而物资稀缺必定是一个巨大阴谋所带来的结果。

康特雷拉斯还引述该国最大媒体El Tiempo的话说,面包店长长的队伍代表了“相当明确的政治意图和目的”,比如“扰乱经济不稳定和破坏人民士气”。

目前委内瑞拉国内有批评总统马杜罗的言论,指责他应该为本国经济遭到破坏负起责任。马杜罗曾表示,美国在背后伸手支持针对委内瑞拉的“经济战争”,比如采取囤积物资的方式来扰乱经济。

就算在经济危机期间,因医院缺乏电力导致有新生婴儿死亡的事故发生,但马杜罗仍然坚持一意孤行,并竭力维持现任政府的奢华消费。委内瑞拉政府就曾花费超过40万美元的资金,为另一位拉丁美洲社会主义国家的总统庆贺90岁生日——这位总统就是来自古巴的菲德尔•卡斯特罗。

针对面包店门口排起的长队,委内瑞拉国内两大政治阵营开始相互攻击。来自民主社会主义阵线的前任总统候选人伯纳德•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就对此表示震惊。他曾公开表示,在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国家的面包店门口排队,是一件“好事”。 因为他们证明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遭受着同样的痛苦。

同时,委内瑞拉国内的主要政治反对联盟正在呼吁总统马杜罗下台,这些反对阵营计划9月1日在加拉加斯举行集会活动。据报道,委内瑞拉国内有1.8%的人士希望马杜罗下台。(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