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晚19:00 这项决议将搅动全球市场风云


来源:FX168财经网

中秋之夜,金融市场将迎来激动人心的一个交易日。北京时间周四(9月15日)晚19点,英国央行(BOE)将公布利率决议。

英国央行

中秋之夜,金融市场将迎来激动人心的一个交易日。

北京时间周四(9月15日)晚19点,英国央行(BOE)将公布利率决议。尽管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政策声明以从中寻找MPC委员最新观点。此前该央行已在上个月降息至纪录低点并重新引入资产购买计划。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9月7日在议会为该央行8月祭出的大规模刺激措施进行辩护,但同时表示6月23日的退欧公投对英国经济的初步影响看起来不像央行原本预期的那么严重。

虽然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英国央行8月降息至纪录低点0.25%、重启资产购买并通过向银行业提供廉价贷款来放宽借贷的决定过于激进,但外界预期英国央行今年晚些时候会再度降息,不过本月会议料维持政策不变。

根据一项路透调查,英国央行九名政策委员很可能在9月会议上一致通过维持指标利率在0.25%不变,这是央行322年历史上最低的利率水平。同时央行或将暗示,有可能在11月的下次会议上进一步降息,因希望帮助经济应对6月脱欧公投的影响。

Investec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周四采取进一步行动还太早,预计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在4,350亿英镑,我们的基本预期仍是,11月会议再次降息15个基点至0.10%。”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分析师Jane Foley说:“我认为许多人都没有预期本周会有政策行动。11月更有可能,数据还不错,表明英国央行至少可以在本月持观望姿态。我认为卡尼需要更多的疲弱数据作为证据,才会扣动进一步政策行动扳机。”

值得关注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否依然多数委员认为今年要降息。PMI的反弹、不确定性的明显减少可能导致更多委员倾向于今年按兵不动。

此外,周四也是Michael Saunders首次参加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他的投票也值得关注。

英镑周三下跌,抹去早盘因数据显示英国就业市场具韧性而带来的升幅,因投资者得出结论,数据不能改变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的预期。

英镑/美元最初从数据发布前的1.3200升至1.3222,但在欧洲时段午后交易中跌至1.3139,为两周最低水平,当日下跌0.3%。

英镑/美元过去一个月基本持稳,一直维持在1.30上方。

英国统计局称,英国截至7月的三个月的失业率为4.9%,与截至6月的三个月的失业率持平,新增就业人口17.4万。但薪资增长放缓,可能暗示英国家庭未来的日子不好过,因为英国脱欧后英镑贬值,推高进口物价,民众可能面临通胀上升。

8月请领失业金人数温和增加2,400人,至77.1万人。相比之下,7月是减少3,600人。该数据被视为经济下行的早期预警信号。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外汇策略负责人JohnHardy说道:“看起来,英镑在不好不坏的薪资和请领失业金数据发布后走势有些摇摆不定,有进一步大跌的风险。”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