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经界影响力世界前50人:梅姨登顶特朗普希拉里紧随其后


来源:FX168财经网

彭博(Bloomberg)本周四(9月22日)公布了该网站评出的2016年全球财经界最具影响力人物前50名排名。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因为英国脱欧的事件而成为2016年对财经界影响最大的人。

特蕾莎·梅和希拉里

彭博(Bloomberg)本周四(9月22日)公布了该网站评出的2016年全球财经界最具影响力人物前50名排名。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因为英国脱欧的事件而成为2016年对财经界影响最大的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名列第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排名第三,紧随其后的是亚马逊CEO贝索斯、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美联储主席耶伦、“股神”巴菲特以及影响巴西政经的巴西联邦法官Sergio Moro。

彭博世界财经影响力前50人

中国中央银行行长周小川、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以及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也在财经影响力人物的前五十名之中。

对于全球财经界来说,英国脱欧都可谓是一个仍然不知具体影响的重大不确定因素。特蕾莎·梅在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辞职之后接任。这位曾经的移民大臣、中国留学生的“噩梦”目前领导着已经宣布将会退出欧盟的英国。尽管欧盟方面已经催促英国尽快开始执行退欧的流程,但特蕾莎·梅仍然没有急于行动。这也是她成为目前影响力最大人物的原因之一。退欧的流程什么时候启动、启动之后的进展步骤都掌握在她和英国内阁手中。而这些情况,可能会对整个国际贸易形势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特朗普和希拉里的财经影响力到11月8日大选之前仍然会继续对美国以及与美国有密切关系的贸易合作伙伴们产生作用。尤其是特朗普特立独行的状态让投资者倍感担忧。不管从政治还是经济角度来看,两人最终的竞选结果都会对财经界造成冲击。特朗普当选的冲击理论上更大一些,因为大部分投资者目前还是倾向于押注希拉里当选。一旦特朗普最终当选,至少短期内美国的股市等投资市场将会经历一轮巨大的动荡。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将在今年大选之后结束他连任两届的美国总统生涯。所以他没有出现在今年的榜单之中。

美联储主席耶伦从去年的第一位跌到今年的第八位。在宣布了首次加息之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期待和压力逐渐降低。同时和英国脱欧、美国总统大选等可能直接影响世界贸易结构的大事件相比,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市场冲击在今年已经相对小得多。这也是耶伦今年排名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影响力榜单中,排在第23名的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Stumpf在近期异常“活跃”。同时他可能也是榜单上50人中最有可能在明年不再上榜的人物。富国银行近期因为违规账户丑闻受到各方质疑,而质疑的核心人物正是John Stumpf。投资者希望他下台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多。而随着富国银行内部的黑幕不断曝光,他的地位也更加岌岌可危。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