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拉里“命不该绝”!最新民调扳回一局反超特朗普6%


来源:汇通网

据最新WSJ/NBC民调数据显示,尽管此前希拉里遭遇挫折,其领先特朗普的优势荡然无存。但随着总统竞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拉里仍扳回一局保持领先优势。

左:特朗普;右:希拉里

美国大选已进入最后50天的关键角逐期,两党候选人日前战况吃紧。据最新WSJ/NBC民调数据显示,尽管此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遭遇挫折,其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优势荡然无存。但随着总统竞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拉里仍扳回一局保持领先优势。

此前,希拉里的健康状况引热议,而民主党称特朗普的支持者是“可悲的”。民主党候选人在可能投票选民中以43%—37%领先特朗普6个百分点。而考虑到两党候选人都不受美国民众的欢迎,因而第三方候选人也就成了今年总统大选又一热点话题。所以第三方候选人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在此前的民调中意外的获得了美国选民12%的支持率。

这也是今年Journal/NBC首次将可能投票的选民意见置于关键位置。所有注册选民中,希拉里在稍微更广泛的群体中的支持率,则高出指定的可能选民支持率5个百分点,这比他今年8月在Journal/NBC民调中的9%领先优势稍低。

然而,美国大多数选民仍对希拉里持负面态度。她的诚信遭到了选民的广泛质疑。而希拉里也一直难以企及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2年在黑人和西班牙人中获得的支持率。这也一度让希拉里陷入尴尬窘境。

民调显示,希拉里面对争议处变不惊的能力,以及民调中的领先优势,在特朗普诸多缺点的反衬下显得格外耀眼。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特朗普竞选前景仍比希拉里要暗淡很多。希拉里另一神助则是,奥巴马最近几个月的工作满意度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两党竞选犹如过山,但竞选结果随后又因此趋于稳定。最近,希拉里的健康问题以及特朗普收回其长期对奥巴马的公民身份提出的质疑一度为民众所热议。而上述调查是在这些争议话题成为新闻标题后及纽约发生爆炸事件前的9月16日至19日进行的。

民主党民意测验专家弗雷德·杨( Fred Yang)表示,特朗普竞选之路因其对女性,移民和穆斯林发表的言论受阻。白人女性及受过高等教育的白人选民并不看好特朗普,而特朗普若想赢得大选,这两大类选民是其必须要攻克下的。

特朗普仍要面临的另一障碍是:在受过大学教育的白人选民中,以37%—42%输给了希拉里,而这类选民也一直是共和党历年的主场。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赢(Mitt Romney)在这批选民中获得了领先民主党14%的优势。

尽管如此,希拉里面临的潜在威胁是,有迹象表明来自非洲裔和西班牙裔选民的支持率及投票热情正在消退。特朗普在这些选民中并不受欢迎,并且有消息暗示他们可能呆在家里或者投票给第三方候选人。他们对竞选的影响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在最新民调中,自由主义政党候选人加里·约翰逊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获得了9%的支持率。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 Jill Stein)赢得了3%的得票率。希拉里在非洲裔美国人中的支持率相对减少,仅取得了76%的得票率,领先特朗普5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奥巴马于2012年在本批选民中获得的93%的支持率。

调查还发现,民主党的关键选区,年轻的美国选民相比较其他年龄组和投票集团对大选并不非常感兴趣。总的来说,68%的注册选民表示对大选兴趣很高,第三方候选人极有可能在年轻选民获得较高支持率,有17%的年龄在35岁以下的选民支持约翰逊,而斯坦的支持率相对较低,仅获得5%的支持率。

对于多数选民来说,他们希望希拉里能为美国带来些许改变。有49%的选民希望能对美国政府,或者是政府的运行机制做出适当改变,要求当选后的总统对国家做出改变的呼声在7月变得更加高涨。调查数据显示有56%的人希望作出改变。

民主党民调专家彼得·哈特( Peter Hart)也进行了调查,发现随着大选日的临近,选民转而考虑一些实际问题。

注册选民的民调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而可能投票选民的误差率为正负3.23个百分点。

在美国11月大选之前,还有三场总统辩论赛,而下周一(9月26日)的首场辩论的最终结果对两党候选人都是有决定性作用的。后续局势到底怎么走,大家仍需拭目以待。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