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将墨西哥逼上绝路 唯有加息能杀出一条血路


来源:汇通网

近期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支持率大幅飙升,墨西哥比索汇率因此大幅贬值。花旗集团看来,墨西哥当局若要阻止本币继续失血别无选择,唯有加息一条路。

近期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支持率大幅飙升,墨西哥比索汇率因此大幅贬值。花旗集团看来,墨西哥当局若要阻止本币继续失血别无选择,唯有加息一条路。

在过去的一个月,墨西哥比索汇率惨跌6%,表现堪称崩盘,成为全球主要货币中的鱼腩。花旗经济学家露娜(Sergio Luna)预计,墨西哥央行将在本月29日的政策会议上大幅上调官方借贷利率75个基点,幅度将创2008年以来新高。

资料图

包括露娜在内的不少分析师在9月20日研报中写道,该举动是应对美国总统选情变化的被迫之举。

随着特朗普支持率的不断提升,投资者愈发担心墨西哥财政状况将持续恶化。该国目前经济增速低迷,国有石油企业负债累累。特朗普已被人贴上“墨西哥移民强暴者”的标签,他誓言要在美、墨两国边境修建隔离墙,阻止并驱逐墨西哥非法移民。他还承诺将与墨方就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展开重新谈判。

无独有偶,包括西班牙外贸银行、瑞银集团、高盛公司和墨西哥北方银行在内的诸多机构都相继提升了特朗普最终赢得大选的可能性,并且对墨西哥比索汇率和墨西哥财政状况愈发表示担忧。

交易商也预计,墨西哥央行需要采取行动,避免该国出现明显的资本外流。目前,墨西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升至6月份以来的新高。6个月期货币掉期利率更是飙升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五(9月23日),墨西哥央行发言人梅迪娜(Ricardo Medina)拒绝了记者就下周政策会议的动向发表评论。比索兑美元汇率随后短时间内贬值0.6%。

墨西哥前财政部副部长罗德里格斯(Gerardo Rodriguez)表示:“国有石油企业负债、政府公共支出以及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这些都是令人担忧的方面。无论是汇率还是货币政策预期,墨西哥都是受美国大选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