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佛教授“挑刺”:美国大选犯了一个大错!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大选第一次辩论在两天前举行,引起民众热议。据雅虎报道,哈佛商学院教授对辩论“挑刺”称,美国大选犯了一个大错--玩政治游戏,却忽略现实中的恶劣经济状况。以下为全文:

美国大选第一次辩论在两天前举行,引起民众热议。据雅虎报道,哈佛商学院教授对辩论“挑刺”称,美国大选犯了一个大错--玩政治游戏,却忽略现实中的恶劣经济状况。以下为全文:

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Michael Porter)表示,美国总统大选第一次辩论并没有正面论及关键的经济问题。

波特称:“辩论令人失望,它继续着一个我们在许多选举周期中看到的模式,辩论双方聚焦于分歧,而不是反映出那些需要整合在一起的有效观点。”

波特认为,辩论中这些问题被描述得过于简单化了,政治意味太过浓厚。

“我们讨论的不是这个国家所真正需要的,我们谈论的是政治游戏,谈论的是让那些迷惑,害怕,愤怒以及感到不确定的人在两位候选人中二选一。并且还是通过谈论这些议题中所缺乏的雄辩让人们二选一。”

“让我们聚焦真正需要改变的地方,而不是指责其他人最终导致了我们不得不一起去做的事。”

波特表示,候选人们不应该相互责难,而应该关注美国工人如何在全球经济中展现竞争力。

“毫无疑问,最近发生的事让那些收入低,技术水平低的人首当其冲。但是这个问题的根源不在于邪恶的商业…而在于我们落在了后面的技能培训。”

在最近哈佛大学商学院发布的竞争力报告上,波特强调了总统候选人需要正面面对的八项关键议题,八项都是经济议题。

图1:华盛顿八点计划

如上图所示,哈佛教授提出的八点计划:

1.以更低的法定税率来简化公司税收法,税法中不能出现漏洞

2.实行属地纳税系统,就像其它先进国家一样

3.放松高技能人才移民

4.积极应对国际贸易系统中出现的扭曲和滥用情况

5.改善物流,通信和能源基础设施

6.精简监管程序

7.创建可持续的联邦预算,包括福利改革

8.负责任地发展美国非传统能源优势

经济的状态

波特解释道,辩论主持人NBC的莱斯特-霍尔特(Lester Holt)把美国的经济描述得比实际情况更好。这位辩论主持人指出美国“经历了连续六年的就业岗位增长,创下了记录”,并且“人们的收入也在以一个创记录的速率增加”。而实际情况是,虽然自2009年的萧条以来美国经济出现了恢复,但美国还远远落在后面。

 

图:正在衰减的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

面对美国经济困境,特朗普基本没提出什么解决方案,而是尝试着去诉诸于投票人的情感。

在选举中,特朗普说道:“我们的工作正在逃离美国,进入了墨西哥,进入了许多其它国家。看看中国正在做的吧。中国在贬值人民币,我们政府中没有人去回击。”

责难的游戏:贸易协议

在辩论中,围绕贸易协议的负面说辞很多——特朗普宣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是个失败。希拉里则为其不支持TPP的决定进行了辩护,而此前希拉里是支持TPP的。

波特表示,在这一范畴上,政治——简单化和纷争性的政治压倒了逻辑。

波特称,“我们需要贸易”,并对希拉里承认需要贸易的观点表示了赞扬。“美国以外生活着全球95%的人口。如果我们只是把产品卖给自己,不能出口,那么作为一个经济体我们无法运行得很好。贸易协议根本上是为美国出口打开市场。”

“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上,特朗普错了。没有证据表明该协定会对美国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至于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我对克林顿表示失望——第一次时她是做对了的。美国的贸易中我们现在面临障碍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关键的地方就是亚洲。亚洲的一些经济体已经向美国开放了进口,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能最终打开这些亚洲经济体,是很好的。”

税收改革是必要的

考虑到美国具有全球最高的税率,波特强调了公司税收改革短期内的必要性——税改是两位候选人都支持的。然而,波特表示,两位候选人却没有承认这场潜在改革的重要差异。

例如,特朗普想把公司税率从35%降低到15%。

波特称:“我们不需要这么做——我们只需把税率降低到25%左右就可以了。税法中的漏洞会让公司扣减一些不该扣减的税务项,如果我们能把这些漏洞去除,我们实际上可以在对税收收入产生中性影响的条件下降低公司税率。”

商业的角色

在辩论中,候选人对商业的描述从很多方面来说是负面的。特朗普说到利用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危机如何“会是有利可图的生意”,而希拉里则称大企业是掠夺性的。

波特表示:“这是整个辩论中最大的悖论。要支持就业又要反对商业,这很困难。”

希拉里强调了小企业的增长,但波特解释称提升所有的企业才是关键——尤其是大企业现在创造了最多的就业岗位。

波特强调,我们需要“现实的计划”,而不是“一两个热点区域,借此把自己同另外一方区分开来。”波特的解释是,美国需要很多事情发生。

“宣称对富人提高税收,或是终结贸易协议,这不会让我们企及目标”。

那么好消息呢?波特表示,美国竞争力的衰弱很大程度上是自己造成的,这意味着只要政客们能对自己正在做的、对美国需要发生的表现出诚实,避免“挥舞简单的魔棒”,那么美国就可以重新得到自己的竞争力。(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