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国大选能让中国股市大涨6%?买2只股票最安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知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撰文称,对于亚洲投资者而言,美国大选或将带来新一轮的股市大涨。对于不同的结果,该文也给出具体的选股建议。

新闻配图

知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撰文称,对于亚洲投资者而言,美国大选或将带来新一轮的股市大涨。历史数据证明,美国大选之后,港股恒生指数能出现6%-7%的上涨。对于不同的结果,巴伦周刊也给出具体的选股建议。

当获悉希拉里获得美国总统首场辩论后,亚洲投资者们欢呼雀跃。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位民主党候选人或比针对中国和日本,且无法预测的特朗普对该地区的股市更有利。

但这并不是终局,投资者们将密切关注10月9日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第二场正面交锋。这对于自第一轮辩论以来民调成绩就已经落后的特朗普而言将是涉及成败的关键时刻,然而这位自称的亿万富翁已经承诺他将努力取胜。

《巴伦周刊》亚洲版已经调查了数位策略师和基金经理,收集他们对这两位候选人的看法,而他们的一致意见是特朗普对于亚洲股市而言可能是一大麻烦。

BOCOM International调研部负责人郝泓(Hong Hao,音译)表示,继两位总统候选人第一轮辩论后,亚洲股市回升,市场对特朗普的担忧显露无疑。

郝泓告诉《巴伦周刊》亚洲版记者:“特朗普是个难以预测的人,因此很难定价。希拉里就好预测多了。”

在对特朗普的无数焦虑观点中,人们最担心的莫过于其对美联储的看法。众所周知,特朗普对“美联储长期实行接近于0的利率政策”非常蔑视,他曾宣称这样的政策在美国股市中创造了一个庞大且丑陋的泡沫。他还暗示对利率设定进行政治干预。

凯投宏观认为,如果特朗普当选,那么美联储主席珍内特-耶伦将立即辞职。因此,特朗普当选将使“美国利率正常化的速度和量级”成谜,这可能令一些亚洲市场的投资者们惶惶不安,例如香港和新加坡,这些地方的货币政策往往是美国货币政策的反映。

低息信贷的可获得性是影响亚洲股市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MUFG Securities的分析师布伦丹-布朗表示,市场对美国总统竞选辩论余波的反应表明希拉里全力支持现在的美联储及其庞大的实验。这意味着希拉里获胜对股市更有利。

希拉里获胜:买海尔和美的

如果情况真是如此,那么亚洲哪个股市将最多地受益于希拉里的大获全胜呢?

投资研究公司Truewealth Publishing的创始人吉姆-伊斯坎告诉记者,他认为,香港和中国以消费和出口为导向的企业的股票可能回升,因为希拉里更倾向于实用主义,美国和中国之间发生贸易战的可能性将低很多。而特朗普曾直言不讳地表达他对中国的厌恶态度——他想要对世界第二大经济的商品征收严厉关税。

显而易见,希拉里将是那些寻求出口更多商品给美国的中国企业的更好选择。《巴伦周刊》亚洲版对全球电器制造商海尔电子和美的集团的股票评价积极,认为它们能够继续表现良好。

特朗普获胜:买国防股--中航科

尽管如此,但是如果特朗普最终入主白宫那么选股者将获得一些机会。BOCOM的郝泓指出“军事竞赛是一个长期主题”。在他看来,特朗普更容易挑起事端,这可能有利于亚洲大型国防类股票。对投资者而言,最好的选择包括了中国飞机制造商中航科工、日本的三菱重工和韩国的韩国航天工业公司等。

不管谁获胜都买这两只中国股票

郝泓还认为,中国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类股普遍不会受到美国政局的影响。外国投资者买卖额在中国大陆股市总交易额中占比较低,因此外国问题倾向于处于次要地位。现在,中国市场更多地关注于不断膨胀的房地产泡沫,但是有不少公司的利润增长表现强劲。

《巴伦周刊》亚洲版曾积极评价了中国制酒公司宜宾五粮液和电动汽车制造商郑州宇通汽。不管哪位候选人当选美国总统,这两家公司的股票依然能表现卓越。

Truewealth的伊斯坎称,股票可能不是影响11月民调成绩的最好途径。他认为不管哪位候选人当选都会引发一定的政治不确定性,因此他偏爱的投资对象是黄金。他援引了全球金融危机、911恐怖袭击后以及英国退欧期间黄金的强劲表现作为论据。“我认为持有黄金意义重大,不管是实物金还是黄金ETF,如果特朗普获胜,那么金价将攀升。”

美国大选将引领中国股市上涨

在美国总统选举前后,亚洲股市表现良好。例如,在美国人参加投票后,香港股市回升,2012年奥巴马总统二度当选之后的几周里,恒生指数涨了约6%,引领这股涨势的是诸如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等国有中国银行股票,它们的股价都呈现出双位数增长。

四年前,恰逢全球金融危机肆虐,恒生指数碰上奥巴马选举跌了30%。两个月后,该指数涨了近6%,其中中石油的股价涨了30%。2004年,乔治-布什击退了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的挑战,那时恒生指数涨了7.5%。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