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好的新闻独立?机密邮件曝光:希拉里这样拉拢记者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希拉里为何有如此庞大的媒体势力?她有用了哪些手段控制媒体?她是如何向媒体“喂料”来让媒体报道有利于自己的内容?最新一批泄露的邮件爆出希拉里的媒体控制常用的手段。

美国一向标榜并推崇“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强调媒体的独立性和公正性。然而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全国近200家报纸“一边倒”的支持希拉里,没有任何一家主要报纸支持特朗普。

希拉里为何有如此庞大的媒体势力?她有用了哪些手段控制媒体?她是如何向媒体“喂料”来让媒体报道有利于自己的内容?最新一批泄露的邮件爆出希拉里的媒体控制常用的手段。

对于政治题材的报道,主流媒体通常都存在“轻微”向左的偏见,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根据新闻调查网站The Intercept的独家报道,自称为“Guccifer 2.0”的黑客却在最新泄露的电子邮件内容中,揭开了希拉里·克林顿竞选阵营与主流媒体之间保持着非常“舒适”和无所不在的良好关系。该竞选团队通过“重要记者晚宴”,向媒体界与他们“关系良好的”记者提供事先写好的宣传素材。最新泄密的电子邮件内容揭示了希拉里·克林顿竞选阵营与主流媒体之间所保持的,这种令人吃惊的关系。

“Guccifer 2.0”黑客最先泄密的邮件内容,是由希拉里的新闻秘书尼克·梅瑞尔(Nick Merrill)在2015年1月编写的竞选策略文件。这份文件详细规划了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如何为总统竞选解决媒体负面报道的策略。

这份备忘录文件确认,竞选团队与来自Politico的新闻记者“麦琪·哈伯曼(Maggie Haberman)”之类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而这位记者已经准备为希拉里的过去撰写“歌功颂德”的文章。

其中的邮件内容之一:

邮件截图:我们与Politico的记者保持良好关系

以上邮件截图翻译如下:

安排一个故事(报道)

正如我们在电话里讨论过的,我们一致同意,现在应该让一位关系良好的记者在最近几天发布一篇故事(报道)。从而让我们处于一个更加透明化的位置,也是为了实现以上的目标。

人选问题:

对于这些情况,特别是在我们缺乏其他人的梳理时,我们感觉对于希拉里·克林顿的安全性和过去的工作情况将会非常重要。如果发布一个这样的故事报道,将需要来自媒体行业人士的支持协助。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与来自Politico的麦琪·哈伯曼保持着良好关系。我们已经让她为我们撰写过部分故事报道,而且它也从未让我们失望过。此外,我们在近期应该与她进行一次更高层面的交谈,并与她讨论在更广范围内与媒体打交道的策略。通过与她的合作,我们相信可以实现既定的目标。而且借助麦琪·哈伯曼的帮助,我们能够为希拉里·克林顿打造更加良好的形象。

The Intercept网站还透露了更多其他文件内容,这些文件列出了被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视为最可靠“代理人”的名单——名单中包括来自CNN的记者希拉里·罗森(Hilary Rosen)和唐娜·布拉齐尔(Donna Brazile),以及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 )主席尼拉·坦登(Neera Tanden)等人。

希拉里的媒体“代理人”名单

接下来的一个备忘录文件内容,来自希拉里·克林顿的副新闻秘书杰西·弗格森(Jesse Ferguson)。这位秘书帮助竞选团队组织一个“重要记者的闭门晚宴”。备忘录列出了参加晚餐的人员名单和目的,其中之一就是“在正式新闻宣布之前,给记者先期提供希拉里·克林顿竞选阵营的最初想法。”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肯定不希望任何人独立进行相关的报道。看到这些,我们现在还能期望看到媒体公正独立的思考吗?

以下为备忘录邮件内容:

这是一个与部分关键的全国记者不留记录的晚餐,特别包括(尽管不是特定的)来自纽约的记者。这些记者群体主要包括有影响力的记者、主持人和编辑。

本次晚餐的目的包括以下几点:

1)在新闻发布之前,给这些记者提供来自希拉里竞选阵营的最初想法。

2)设置新闻宣传和午餐会期间预期的发布内容。

3)设定希拉里·克林顿竞选相关信息和竞选过程的宣传框架。

4)在展开更多合作之前,让这些被邀请者享受一个美好的夜晚。

当然,这份参加晚宴的客人名单包括了不少知名记者。

最后,还有另外一份文件揭露,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通过不断向随行新闻记者们提供素材的策略,阻止这些记者发表可能令他们“感到不快”的新闻内容……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的操刀手们认为,只有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御。

“给记者们提供能够覆盖希拉里·克林顿日常情况的新闻,让他们去压制那些关于克林顿基金会、电子邮件泄密等等方面的负面新闻。

邮件表明:希拉里通过不断向记者“喂料”避免媒体报道负面消息

尽管这些被公开的文件中没有让人感到特别震惊的内容,但它们也同样开始警醒民众并让他们认识到,所谓自己与腐败和竞选不相关的主流媒体,是如何开始向美国民众提供“独立、公正的新闻报道”的。(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