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泄露邮件曝光:希拉里如何“开后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近期,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提交了关于《信息自由法案诉讼(FOIA)》使得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再次成为焦点。

希拉里

近期,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提交了关于《信息自由法案诉讼(FOIA)》使得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再次成为焦点。

随后,美国国务院在接受ABC新闻采访中表示,在2010年的地震灾害之后,美国国务院投入了100亿美元在海地进行重建工作,而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对于海地的重建工作授予了克林顿基金会某种特殊的待遇。

根据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凯特琳-克莱沃里克(Caitlin Klevorick)和克林顿基金会外交政策负责人阿米特巴-德赛(Amitabh Desai)来往的邮件中可以看出来,基金会的捐赠者们希望为重建海地出一份力。但是大部分的捐赠者只是想做一些慈善捐款,有少部分人,如下面证实的,却想通过美国政府的100亿美元援助方案获得一定程度的“份额”(暗指商业合同)。

据悉,克莱沃里克和德赛的来往邮件中还有一个主题是“援助海地”,从中可以了解到国务院是如何在此次地震援助的过程中特殊对待克林顿基金会——"Friends of Bill"。

比如,在凯特琳-克莱沃里克的原邮件中写道:“对于WJC公司(WJC是克林顿全名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的首字母)的朋友要特别对待”,而克林顿基金会的官员在邮件中表示:“通常我不会同意的,但我也会改变主意。”

资料图1

当然,这一邮件的曝出,再次证明了上个月希拉里-克林顿在接受CBS 记者查理-罗斯采访时言论的矛盾。她当时向选民保证“我们不会去帮助(WJC)有商业利益的捐赠者,因为他们并没有对基金会作出贡献。”

根据克莱沃里克和德赛的其他的来往邮件显示,美国国务院官员甚至对克林顿基金会有严重的偏向性,比如:有官员询问:“这是克林顿基金会(FOB指的就是基金会吧?)吗?如果不是,那应该去上上cidi.org(政府网站,这里指某些参与地震救援的企业和慈善人士)了”

资料图2

对此,一位海地无党派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的分析师杰克-约翰斯顿表示,“我认为就海地救援的情况而言,美国国务院和克林顿基金会性质其实都差不多,两者之间存在着很明显的协作和联系,我认为最重要的问题是两者之间要怎样一起发挥作用。”

正如ABC所报道的, 从这一系列的邮件中也能得知亿万富翁丹尼斯-欧布莱恩是克林顿基金会的长期捐助者,并且他也是Digicel的CEO, 其总部设在牙买加电信公司。他主要是往灾区太子港(海地首都)空运救灾物资,并且发动公司员工去现场进行救助工作。

但是欧布莱恩没办法(通过传统的渠道)进入太子港。于是他开始寻求克林顿基金会的道格-班德的帮助。但是通过一封主题为“克林顿的亲密朋友”的邮件中得知,班德这一举动已经被国务院所知悉。

赛德在邮件中写道:“这位WJC的重要人物又从牙买加打电话过来说美国官方一直在对Digicel施压,但是却没有明说是否为美国政府所为。”后来,欧布莱恩写邮件给道格-班德,表达了自己的失望,邮件写道:“我发现现在没办法到达灾区,很抱歉打扰你了,但是真的没办法通过传统的渠道进入灾区。”后来班德发了邮件让德赛来处理这件事,并且告诉欧布莱恩“没关系”(由此看出双方的亲密关系)。随后德赛向克莱沃里克发邮件称:“克林顿总统的朋友”需要帮助,并要求美国国际开发署官员来组织其公司的有关救援工作。

资料图3

此外,后续被曝光邮件的重点主要是围绕在加里-毛罗这个人。他也是克林顿基金会的捐赠者,也曾是比尔-克林顿在德克萨斯州竞选总统活动的负责人, DRC Emergency Services公司(简称DRC)的主要关系人。被曝光的邮件显示,加里-毛罗这个人也通过克林顿基金会在海地救援中参与了美国国务院的救灾活动,在海地地震“处理”的救灾金额超过了20亿美元,其中的猫腻谁也说不清楚。

被曝光的邮件显示,德赛将加里-毛罗的信息转发给了克莱沃里克。加里已经担任过两次比尔-克林顿在德克萨斯州竞选总统活动的负责人,并且已经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了2.5万美元到5万美元。德赛还在邮件中明确表示:毛罗是“WJC的朋友”。而克莱沃里克回复称:毛罗“也是HRC的朋友”,HRC也就是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的缩写。

毛罗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表明,在从电视中在看到前总统克林顿和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W. Bush,美国第43任总统)为这次灾害筹款后,他代表DRC联系了克林顿基金会。DRC已经在海地建立了救灾临时板房,公司高管认为这次地震可以带来商机。 他直白的表示:“他们DRC其实是来做生意的,克林顿基金会其实是个中间服务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钱”

当然,毫无疑问的是像这些关于希拉里竞选爆出的丑闻也将会成为过去,主流媒体最终还是会将焦点放在特朗普的“税务门”上。(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