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波动减缓 投资于中国的对冲基金开始扬眉吐气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彭博报道,规模为15亿美元的景林金色中国基金和管理7.28亿美元的Pinpoint China Fund在今年稍早遭受损失后于年中开始反弹,9月份进一步延续这一涨势。

新闻配图

随着中国股市反弹,以中国为焦点的部分大型对冲基金逆转了今年稍早的跌势。不过,整个对冲基金行业翻盘的前景依然难料。

据提供给投资者的最新信息,规模为15亿美元的景林金色中国基金和管理7.28亿美元的Pinpoint China Fund在今年稍早遭受损失后于年中开始反弹,9月份进一步延续这一涨势。Eurekahedge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以大中华为焦点的对冲基金当中近三分之二遭遇下跌,今年有可能是这类基金2011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今年以来,市场屡遭冲击并剧烈波动,与全球的同行一样,投资于中国的对冲基金正在努力重新站稳脚跟。Ken Griffin麾下的Citadel和Izzy Englander旗下的Millennium Management等全球对冲基金的表现正在改善,最近的涨势帮助抵消了稍早的跌势。

投资于中国的对冲基金的跌幅更深,它们的表现五年来首次落后于全球同行。今年1月份,对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引发中国股市重挫,中国对冲基金1月份平均跌幅达8.8%。伴随着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超过预期,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最近几个月有所缓解,推动中国股市从1月份触及的年内低点反弹。随着决策者下定决心提振股市,追踪中国股市波动率的一个指标上个月跌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彭博社

海景林资产管理驻香港合伙人Joseph Zeng表示,看到了中国宏观经济和股市双双企稳的迹象,即将开通的深港通预计将提振香港上市的股票。

金色中国基金9月份的回报率为3.3%,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今年累计涨幅扩大至1.2%。Zeng表示,9月份涨势的主要推动因素包括对美国和香港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和科技公司、能源和消费类股票的看涨押注。他补充说,该基金对部分在香港上市的股票的看空押注也赚到了钱。他没有透露这些股票的详情。

据提供给投资者的最新信息,Pinpoint China Fund据估计9月份涨了1.1%,今年的回报率达到3.3%。自7月份以来,该基金每月都录得正回报。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