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拉里与高盛的“交易”:三次演讲报酬高达67.5万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外媒体近期曝光了希拉里-克林顿在2013年参加的三场高盛举办的会议的讲话内容。

新闻配图

国外媒体近期曝光了希拉里-克林顿在2013年参加的三场高盛举办的会议的讲话内容。

尽管最新曝光的材料会给希拉里当前的竞选带来多大的冲击尚不清楚,但是被曝光的内容揭示了在后经济危机时代,华尔街与华盛顿之间的复杂关系。

希拉里表示,“监管规则不是任何的神奇存在,不会太坏,也不会太好。怎样才能找到市场的金钥匙,怎样才能适应这样的环境?真正了解一个行业的人就是在行业中工作的人。”

在这一点上,希拉里与华尔街的银行家们分享了一个她与股神巴菲特之间的故事。

“当前的情况是,经商环境较之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公司做决定的速度非常快。我曾经与巴菲特进行过相关的讨论。我认为巴菲特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投资者。巴菲特曾对我说他曾经请人给他讲解什么是信用违约交换。当别人讲到第五分钟时,他依然不明白他在说什么。等到第十分钟,那个讲解人也完全迷糊了。这些人自己都不明白什么是信用违约互换。”

简单来说,信用违约互换就相当于一种债券保险,保证投资者可以通过交易来转移违约的风险。

希拉里同时指出,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甚至承认他也不明白华尔街现在在交易什么。

希拉里表示,“因此我认为回归到一个更好,更透明的模型符合每一个人的利益。”

希拉里的此番言论时在2013年10月24日高盛的资产投资论坛上做出的。上周六这三份文件被曝光了。这是希拉里于2014年6月至10月期间在高盛邀请下进行的三次演讲中的部分内容,当时希拉里刚刚卸任美国国务卿的职务。高盛为此支付了67.5万美元的报酬。

高盛公司和希拉里竞选团队未就此时发表评论。

在2013年10月的研讨会期间,高盛公司的合伙人,投资管理部门全球联席主管Tim O’Neill就华尔街以及大银行如何在活跃的监管机构和政客下生存的问题向希拉里提出了问题。

希拉里的回答是,政客们与华尔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特别是在911事件之后的重建过程中。希拉里还表示,糟糕的决定导致了2008年金融危机,在更好的透明性下,我们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华尔街可以帮助华盛顿的政治家们找出这样的办法。

希拉里指出,“我认为我们可以避免误解。通过更好的透明性,各方更好的开放性,人们可以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情以及如何阻止这样的情况发生可以实现政治化?华尔街帮助政客理解这些问题,让我们可以在正确的时刻做出决定。”

以下是一些节选:

Tim O’Neill:让我们回到美国。2008年以来,华尔街,大银行,监管机构和政客中经历了巨大了冲击。

现在撇开过去,请问你对华尔街和大银行有什么建议?

希拉里:是的,过去8年中我代表的是你们。在911后的重建中我和大家有着紧密的合作,并对你们的工作有着极大的尊重。2008年糟糕的经济决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并且蔓延到了全世界。

这也是我自2009年2月以来开始去全世界各个地方进行沟通,向其他国家进行解释。现在看有点过度简单了,但是这也是一种传统智慧。

我认为通过增加透明度,变得更加开放,让大家了解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以及如何阻止这一切是可以实现政治化的,我们可以避免其中的误会。你们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其中的问题,以保证我们可以做出正确的决定。

我认为每个人都在竭力避免金融机构和政府出现最坏的情况。当时还不存在这样机会,机会在之后出现了。

我的意思这一切仍然在发生。人们正在回顾过去,并为不良贷款提供补偿。所有的这一切在协议中都将被遵守。

对于监管规则来说从来不存在什么神奇的魔力,不会太坏,也不会太好。如何能掌握到市场的金钥匙,如何能让监管规则起到作用?最了解这个行业的人就是其中的从业者。

我认为人们必须意识到,当前的商业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做出决定是非常迅速。我们在全球的投资达到数万亿美元,但是不是每个人的利益都能得到最大化的满足,不仅仅是在美国,全球都是这样的情况。

我曾经与巴菲特进行了一次长谈。我认为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投资者。巴菲特曾对我说他曾经请人给他讲解什么是信用违约交换。当别人讲到第五分钟时,我依然不明白他在说什么。等到第十分钟,那个讲解人也完全迷糊了。这些人自己都不明白什么是信用违约互换。

格林斯潘说过,我也不明白今天的世界在交易什么。因此我认为回到一个更好,更透明的模型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我们需要银行业,但是美国很多地区的银行因为担心监管的问题并没有履行应该履行职责。因此信贷并没有流入到真正需要的领域。

因此人们当前处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中。人们对于未来会出台什么样的监管规则不确定,同时因为全球经济的改变而感到不确定。

首先,我们需要更多的透明度和开放性。我是试图找到解决方法,保证我们的经济持续增长。这是最为关键的。

此外对于政客们,我想说的是一样的。对于多德弗兰克法案有很多抱怨,但是政客们不得不因为政治原因做些事情。想一想,如果你被选为国会议员,而你的选区的人们生活艰难,媒体将一切归咎于华尔街,议员们必须做些什么,至于你做什么其实没那么重要。

我认为当前人们无法对局势进行准确的判断,这非常困难。

我知道银行和其他机构担心困难会持续下去,因此我们应该对于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保持一个公开交流的态度,这样会带来更好的结果,也有助于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Tim O’neill:我们非常感谢您在纽约州参议院任内对于改善华尔街和美国的商业环境所做出的贡献。非常感谢。

希拉里:我不认为这非常让人振奋。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希望美国经济更加有效率,我们需要让经济增长的所有部分运转起来,包括华尔街和中产阶级。

当前的社会中存在巨大的断裂和大量的困惑。因此我对于回到过去不感兴趣。我们需要的是重建信心向前看。我们需要重新树立中小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因为他们才是解决就业问题的主力。

如果你是一个现实主义者,那么你应该知道在经济和政治中有着很多不同的角色。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于,我不认为每个人都必须明白华尔街发生的事儿对于美国,以及全世界有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应该更多的关注过程和交易,这样我们才不会破坏推动经济发展的因素,而是更加关注推动经济更有效发展的因素。(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