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除非我取胜 否则不承认竞选结果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财经讯(驻北美记者朱易)特朗普这回真的有点慌了,11月8日美国大选投票日将远不是大选的结束!

凤凰财经讯(驻北美记者朱易)特朗普这回真的有点慌了,11月8日美国大选投票日将远不是大选的结束!

“我郑重宣布,我将完全尊重这次伟大的、历史性的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前提是我取胜。”特朗普在美国时间20日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上如是宣布。

图1:特朗普在20日美国俄亥俄州特拉华(Delaware, OH) 的竞选集会上

在昨天(10月20日)进行的美国大选第三次辩论中,当被主持人问及是否最终无论怎样都会完全接受大选投票结果时,特朗普面对摄像机、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亿万选民吱吱呜呜,顾左右而言他。

“我留给你一个悬念,我到时候会看。”特朗普对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说,后者是已故的美国著名《60分钟》新闻节目主持人麦克·华莱士的儿子。

“这不是简单的意思说:‘我到时候看看’,”美国彭博社政治记者Rob Gifford在辩论结束稍后的撰文中指出:“如果最终竞选失败的话,特朗普一定不会接受这个结果。这是对我们竞选制度的直接攻击,也是对民主的践踏。”

果不其然,在辩论结束后的第二天,特朗普马不停蹄地再次来到投票“摇摆州”俄亥俄州,在那里再次召开集会,并作出了这项严肃地宣布。

民调差距拉大,特朗普这回慌了

当然,特朗普发出这样的言论也在情理之中。这位地产大亨已经数次在公开竞选集会和辩论中指责希拉里的竞选是“恶作剧”,换言之就是在背地里搞猫腻。希拉里也确实被爆操纵200多家美国主流媒体,使国内主流舆论几乎完全倒向她的一边。

然而仔细分析可以看出,特朗普这次是真的怕了才会发出这样的言论。虽然在过去他也经常口无遮拦,但从未对大选结束之后,特别是失败了会怎么做表达自己的看法。然而在看到最后一次辩论后与对手的民调差距有增无减,且所剩时间已经不多,这位70岁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还是慌了。

根据纽约时报的民调,在第三次辩论之前,希拉里领先特朗普5个百分点,结束之后这个差距拉开到6.3%。而对比其他民调机构的结果,几乎都无一例外地确认希拉里占据上风,且这优势在扩大。其中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PRRI)的民调统计甚至显示,希拉里领先特朗普已经达到15个百分点。

图2:美国各民调显示希拉里已经稳定占据上风

“当然,我会接受完全公正无误的投票结果,但我也保留质疑并调查存在疑问的投票结果的权利,”特朗普如是告诉众人,言辞之中透露着自己已经看到了最终失败的可能性,同时也含沙射影地指责希拉里可能在暗中对选举结果进行的操纵。

他同时表示:“在竞选的过程中,我会遵循一切前人曾遵循过的规则和传统,这是底线。”

特朗普党内孤立无援、无人拥护

希拉里的竞选伙伴,同时也有可能是下届副总统的凯恩(Tim Kaine)对特朗普的言论发表评价称:“特朗普输了之后肯定不会罢手。但是我想如果我们的制度是牢靠的,他不会有很多支持者,我充分相信我们的美国选民。”

“当你向人们传递对大选公正的质疑时,你是在破坏我们的民主,”美国总统奥巴马早些时候在支持希拉里而举行的集会中如此抨击特朗普对大选公正度的蔑视:“你在帮助我们的敌人。”

凤凰财经记者尚未发现有任何美国共和党高层人士为特朗普这又一惊人言论辩护。

如果特朗普此话当真,输了还能耍赖,那本届美国大选走到这儿最多只能说是过半,精彩的戏份还远没有结束。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