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调查:老乡不要怕 人民币今年贬值到底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一份外媒对21家机构的外汇分析员和交易员所做调查的结果中值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年底时不会弱于6.8,对应全年贬值幅度约4.5%。这意味着人民币今年已基本贬值到位。

新闻配图

一份外媒对21家机构的外汇分析员和交易员所做调查的结果中值显示,在岸人民币美元汇率年底时不会弱于6.8,对应全年贬值幅度约4.5%。这意味着人民币今年已基本贬值到位。

欢迎关注我们另一个微信号:华尔街情报小组(ID:qingbaozu),每天中国股市收盘后发布一个赚钱情报。

北京时间周二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交易结束时报6.7795元。与此同时,华尔街情报“恐惧与贪婪指数”显示人民币已脱离极度恐惧状态。

调查结果中值:

华尔街情报制图

为什么会贬值?

和华尔街情报的看法一致,多数受访人士认为,人民币后期贬值主要受美元走强所推动。部分人士提及的贬值因素包括贬值预期、跨境资金流出压力、国内更多宽松举措、国内金融风险等。

调查中,包括德国商业银行周浩,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李刘阳和华侨银行的谢栋铭在内的受访者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华尔街情报昨日的观点回顾:我们不止一次强调,人民币贬值本身是因为美元实在太强,这点从人民币兑欧元、英镑等货币可以看出。

央行底线在哪?

这一点同样跟华尔街情报《人民币跌至婴儿底有个底线央行守了两年》文中指出的点位接近。

调查中,相当一部分受访者提到,在6.8整数关口或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人民币长期横盘的6.83水平,中国央行可能出手干预以维稳汇率预期。

华尔街情报昨日的观点回顾:上一次央行坚守6.8水位是在2008年,由2008年7月一直守到2010年6月,央行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关口,大约会在6.82时就会出手逆转跌势。

美元指数如何?

同样,跟昨天我们在华尔街情报小组(微信号:qingbaozu)发布的文章里提到的一样,美元指数上行空间已不到,随时有变盘可能。

多数受访机构预计,今年底时美元指数位于98,这意味着即便年底前美元加息一次,美元年内也难以进一步上行,甚至可能会较当前接近99的水平有所回落。

华尔街情报昨日的观点回顾:现在市场所有的不正常都是因为美元太强势。下一句,我们要大胆的再说一句:这一切即将画上句号。随着美元指逼近100大关,全球市场变盘也即将开启倒计时。如果仔细思考一下美元指数的支撑因素,你会发现这些基本已经体现在目前的行情中。

受访机构包括摩根大通、ING、中银国际证券、澳新银行、招商银行、华侨银行、中国社科院、瑞穗银行等。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