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即将有大事发生 全球市场出现无法解释的现象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就在昨晚,华尔街情报“恐惧与贪婪指数”显示,就连持续数日处于极度贪婪状态的美元指数也逐步重回正常状态,这是无法解释的奇怪。在此之前,该指数已罕见连续12天处于极度贪婪状态,这同样是无法解释的奇怪。

出奇的安静,除人民币被广为关注外,全球市场开始静默了。

就在昨晚,华尔街情报“恐惧与贪婪指数”显示,就连持续数日处于极度贪婪状态的美元指数也逐步重回正常状态,这是无法解释的奇怪。在此之前,该指数已罕见连续12天处于极度贪婪状态,这同样是无法解释的奇怪。

华尔街情报制图

当然,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随着11月美联储会议和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未来几天市场将逐渐落在更为中性的模式。有人可能认为美国大选对市场影响不大,不过近几年还没出现过一个被多数人关注却没有造成市场影响的事件。

美银美林的GFSI市场风险指数,如今处于2014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指数衡量全球股票、利率、汇率、大宗商品的期权所隐含的未来价格波动。

众所周知,波动性日渐变窄,随之而来的是有朝一日突然爆发。当然,这个“有朝一日”的时间节点就在美国大选结果出炉(11月8日)和美联储12月加息(12月14日)之间。美元强势若维持到大选,当大选结束后,无论谁当选,美元极大机会借势大幅调整,这将引发市场又一轮波动。

上述两个事件牵动着全球金融局势,中长期投资者应透过资产配置应对不同局势,以下我们给出两条简单的交易线索供读者参考:

押注希拉里做多美股

美股自今年2月见底以来,赢家与输家发生了明显变化,金融股、油股及科技股是赢家。

一旦希拉里当选,奥巴马时期政策可望延续,整体不确定性的降低有助整体美股的走势;此外,希拉里主张免除企业汇回海外所得税,受惠最大的将是在海外坐拥大量现金的科技类股。另一方面,如果希拉里当选且民主党取得国会主导权,药价管制的主张就可能获得实现,这将对生技类股股价构成压力。

看好特朗普买进黄金

虽然距离美国大选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而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已经占据相当大的优势,但英国脱欧的结果已告诉我们,任何你认为不可能的事情都可能发生。若特朗普当选,会减少对金融业监管,有机会激励金融类股短期表现;另一方面,一旦特朗普真的按照之前说法,惩罚将工作移往国外的美国企业,并采行贸易保护主义,从美股到新兴市场股市等各类风险性资产都可能受挫,人们还是需要避险资产,这一不明朗因素便是支持黄金在下个月大选前的主要动力。避险需求或支持其不会有太大的进一步下行空间,甚至会尝试反弹。

风险不一定能预测到,但做好准备可以防万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