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如果特朗普当选 这两种货币将大贬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汇丰银行(美国)近期的美国大选对各金融市场的影响显示,美国国债和美股在明年将铁定下行,美元和黄金的走势还要看哪位候选人最终入主白宫和上台后真正得以实施的经济政策。

新闻配图

凤凰财经讯(驻北美记者朱易)汇丰银行(美国)近期的美国大选对各金融市场的影响显示,美国国债和美股在明年将铁定下行,美元和黄金的走势还要看哪位候选人最终入主白宫和上台后真正得以实施的经济政策。

汇丰银行将大选后的美国经济政策倾向分为四个层次,分别是维持当前现状(Status Quo)、扩大政府权力(Bigger Government),主流保守改革(Mainstream Conservative)和民粹彻底改革(Populist Overhaul)。

在这四个层次的经济政策中,汇丰银行认为特朗普相对希拉里更有可能实施彻底的经济政策调整,而第四个层次“民粹彻底改革”也是对经济增长、通胀率和市场影响最大的。

这四个层次的经济政策对美国经济、固定收益、外汇和股票市场的影响如下图所示:

四个层次的经济政策对各二级市场的影响

从图中可以看出,如果特朗普当选(对应第三栏和第四栏)并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汇丰银行认为美国债市将一蹶不振。汇率战争在所难免,首当其冲的是墨西哥比索和人民币,将大幅贬值。全球股市将疲软,唯一值得投资的是黄金。

相反如果希拉里当选(对应第一栏和第二栏),市场波动会小很多。全球股市以美股为例收益将小幅提升,但整体趋势下滑。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将稳步升值,债市将延续疲软态势。

国际保护主义滋生

汇丰银行认为,国际保护主义在新任总统上台后将势头更猛。激增的保护主义将迅速减少世界范围内的贸易量和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从而放缓世界经济的增长速度。

其实,保护主义不仅限于新任美国总统提出,在G20国家中, 保护主义在过去7年也呈逐渐增长态势。世界贸易组织的数据显示,在过去9个月,G20国家的保护主义水平达到了自2009年以来的新高。

G20国家的保护主义水平在过去9个月达到自2009年以来的新高。

美国从中国和墨西哥的进口额总和占到总进口额的三分之一,汇丰银行认为,在贸易保护主义的态势下,中国和墨西哥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虽然他们不认为国会会同意大规模限制自由贸易,但是对中国和墨西哥一定程度的关税增加和贸易制裁是一定的。

随之而来的美国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让消费者收紧腰包,不利于美国消费的增长。但是,税收政策的放宽又可能使美国通胀率迅速提升,促进美联储多次加息,从而带来的市场影响可能波及新兴市场。

汇丰银行同时认为,诸如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TTI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这类国际大型贸易组织的延续在新总统任期难成现实。这对这些组织的所在国将会是噩耗,但对诸如中国的一些其他国家可能是好消息,因为TPP惠及除中国外的多个环太平洋国家。

债市将面临寒冬

针对维持当前现状、扩大政府权力,主流保守改革和民粹彻底改革这四种新总统上台后可能的经济政策倾向,汇丰银行认为第四种可能给债市带来灾难性的影响,而前三种带给债市的影响虽不会太深,但都偏向负面,原因是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加深。

根据汇丰银行的统计,在过去7次的美国大选年,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5次出现下跌。

在过去7次的美国大选年,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5次出现下跌。

汇丰银行建议新兴市场国家对美国的限制自由贸易、限制境外投资和限制移民等政策高度警惕。如果美国大幅限制同中国和墨西哥的贸易,那么将对新兴市场的债市是不小的威胁。一些同中国和墨西哥关系密切的国家,例如南非,将首当其冲。

汇市喜忧参半,人民币将跌

对于外汇市场今后的走向,汇丰银行认为希拉里的上台会使汇率波动更独立于政策之外,而特朗普的当选会给外汇市场带来更多新的测试。

汇丰银行研报显示,希拉里会延续奥巴马政府的多项经济政策,致使外汇市场的波动保持不受过多的政策影响。如果希拉里力图扩大政府的权力,那么美元会继续升值。其上台以后带来的财政方面的刺激会使美国经济加速增长,致使通胀率上升,美联储偏向鹰派,对黄金市场是利多。

而特朗普上台带来的颠覆性改革带给外汇市场更多的不确定性。汇丰银行认为,特朗普上台后会控制美元的升值,甚至让美元贬值来寻求美国在国际贸易中更有利的地位。潜在的同中国和墨西哥的货币战和贸易战是有可能的,进而导致的美国经济的独立和危机的迫近可能迫使投资者变卖美元资产。

在特朗普上台后,墨西哥比索和人民币将是新兴市场外汇市场的重点关注对象。汇丰银行的预测是,人民币将加速贬值。

汇丰银行同时表示,基于大选结果的不明朗和总统当选后可能遇到的政策实施阻碍,外汇市场的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元不会继续藏身自己的舒适区。

股市预测悲观

汇丰银行表示,美国大选带来的经济政策的不明朗给股票市场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这通常在大选年是普遍现象,但是今年由于有了特朗普的参选和一些诸如英国公投等的国际因素影响,这种现象将更加严重。

汇丰银行对未来世界股市给出了悲观预测。在“维持目前现状”的经济政策倾向下,股票市场将受到最小的下行压力,另外三种给股票市场带来的下行压力逐一扩大。据此分析,特朗普给世界股市带来的负面影响要比希拉里更大。

历史上,美国大选给股市带来的影响较小。一般说来,股市会在总统上台后的第一年小幅下跌,而在之后几年逐渐反弹。从1932年至今,美股平均每年上涨5%。

目前,虽然主流民调显示希拉里占上风,但摇摆州(拥有82张投票)、不确定选民(占总数16%)以及国会参、众两院的压力(共和党占多数),都有可能使这个结果成为不定数。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