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股市、债市遭抛售 “罪魁祸首”指向英国?


来源:FX168财经网

那么这一轮股债遭双杀的“背后元凶”究竟是谁呢?有市场人士将矛头指向了英国,尤其是昨天公布的英国GDP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昨天股、债齐跌之后,周五(10月28日),欧洲股市、债市再一次惨遭抛售...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低开,连续第五天走低,创下逾一个月最长下跌周期;德国DAX30指数跌幅接近1%...

亚太股市:除了日本股市之外,亚太股市主要股指全线下挫,MSCI亚太地区指数下跌0.1%,报138.71点...

欧洲债市: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1.3%,为6月23日英国公投退欧以来高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4%,创2月来最高...

除了英国、意大利之外,西班牙、德国国债收益率同样持续攀升;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今年五月以来的高位。

那么这一轮股债遭双杀的“背后元凶”究竟是谁呢?有市场人士将矛头指向了英国,尤其是昨天公布的英国GDP数据...

据昨天的报告称,英国三季度GDP初值优于市场预期,令市场对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下降,引发全球全球债市遭到抛售,尤其是英国国债...

市场担心主要央行将缩减近年实施的超宽松政策,降息的可能性下降足以推高指标欧洲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至英国退欧公投来的最高水准。

“英国GDP数据较预期强劲,进一步加强对英国央行不会在短期内放宽政策的臆测,”Rabobank策略师Richard McGuire说。

“市场对强劲的经济数据反应更加明显,因为市场在臆测央行改变以往做法,较之正面效果,央行目前更多聚焦在非常规模刺激措施带来的负面效果,”他说。

英国统计局报告称,英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5%,虽低于第二季见到的0.7%的异常强劲增幅,但却明显高于路透所调查分析师增长0.3%的预估中值。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