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昨夜,全球市场陷入恐慌!希拉里“邮件门”闹大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万万没料到,昨晚发生了一件足以扭转全球市场战局的事件:希拉里电邮调查出现新证据,这一爆炸性事件可能会影响希拉里当选总统。

全球市场陷入恐慌

万万没料到,昨晚发生了一件足以扭转全球市场战局的事件:希拉里电邮调查出现新证据,这一爆炸性事件可能会影响希拉里当选总统。

美国联邦调查局(简称FBI)称,发现了与今年夏天已经结束的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电子邮件服务器调查有关的新证据,并在审查这些证据。

金融市场陷入恐慌

抛股票、买日元、买国债

这个事件给美国大选带来变数,金融市场同样因为政治形势发展而短暂陷入恐慌——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涌入日元、买入国债、而美元大幅下跌,兑墨西哥比索成重灾区。

与此同时,华尔街情报追踪的恐惧与贪婪指数显示,美元昨日偏离极度贪婪状态。这则消息肯定会对美元造成压力并持续到大选,但会取决于FBI说了什么。

更多细节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我们说说这件事的细节。

这件事是《纽约时报》报道出来的。这件事曝光后,希拉里还在爱荷华州Cedar Rapids拉票,她面带笑容和人开玩笑,完全没有提这件事。看下面这张图,希拉里是不是还很淡定:

希拉里在竞选现场

而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对这件事回应称,FBI局长James Comey “欠我们一个解释”。

现在距离大选投票还剩两周不到,市场显然预期克林顿赢得大选,任何破坏这种预期的事件都可能引发负面冲击,市场需要对新的不确定性程度进行重新定价。

就说到这,下面我们说说昨晚全球市场的表现。

美国股市:大盘下跌

美国股市大跌,这是不用想都会发生的事情。

市场已经表明态度,华尔街认为特朗普胜选将对股市不利,将对经济构成不确定性。因此可能阻止美联储加息

股市盘中早些时候曾攀升,不过收盘后回吐涨幅录得下跌。

美国国债:风险消退

这件事令美国国债在连续两日大幅下跌后企稳,之前我们不断警示债市风险,现在看来风险有所缓和。

如果特朗普当选国债市场认为会发生什么的惊鸿一瞥:市场波动的急剧扩大、资金流入美债避险,以及收益率曲线的扁平化,这些征兆对债市来说是好消息。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1.847%,周四为1.843%,上周五为1.74%。

黄金:周末惊喜

对黄金来说,是一个周末惊喜,平淡无奇的市场终于找到了动力。

国际金价肯定是上涨,昨天我们提到过,无论美国大选怎样对黄金都是双赢,因为黄金在政治或经济动荡期间是受欢迎的避险资产。

虽然对12月加息的预期可能会限制黄金涨幅,但金价在目前价位似乎没有太大下行风险。

Kitco每周的黄金调查显示,专业人士及散户都认为下周黄金将继续反弹。

CFTC昨晚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0月25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为四周以来首次。不过,投机客连续四周减持了白银净多头头头寸,净多仓跌至逾8个月新低。此外,投机客还增持了铜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

CFTC周度交易商CoT报告列表

原油:又是匿名人士惹的祸

国际油价跌至4周低点,跌幅逾2%,本周累计幅度达到4%。

造成油价暴跌的起因是匿名人士的消息:周五OPEC在维也纳举行了技术性会议,未能就各国产量限额达成最终协议,但会议取得了进展。

关于油价实在不愿意谈,在OPEC正式会议没到来前不可确定的因素太多,投机性太强,大家尽量避开。

根据彭博周五公布的最新调查,原油交易员及分析师依然看空下周油价走势。在接受调查的42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涨(9%),20人看空(48%),18人看平(43%)。

CFTC昨晚发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减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为五周以来首次。之前一周,净多仓触及2014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CFTC周度交易商CoT报告列表

人民币

说回人民币

本周五个交易日,中国央行仅于周三微幅上调过人民币中间价汇率,全周合计将人民币中间价汇率下调300点以反映美元走强态势。不过,随着希拉里邮件门发酵,美元强势存在变数。

离岸人民币本周五收盘最终夺回6.79关口,当然可能是受美元普跌影响。不过,随着离岸人民币不断逼近6.80水平,中国央行不会坐视不管,不会任由市场的预期发展。

如果人民币轻而易举跌破6.80可能会引发贬值的单边走势预期。

本文转载自:华尔街情报小组(微信号:qingbaozu)原创内容,请注明出处。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