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不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中国人和印度人支持特朗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竞选造势活动期间,对外国人士或移民并不是那么友善,但仍有不少不中国人及印度人── 不论是在美国或亚洲── 都支持这位共和党提名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Donald Trump)

这是一则来自CNBC的报道。

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竞选造势活动期间,对外国人士或移民并不是那么友善,但仍有不少不中国人及印度人── 不论是在美国或亚洲── 都支持这位共和党提名总统候选人。

勿庸置疑的是,大多数亚裔美国民众都倾向支持希拉里(Hillary Clinton) 。根据今年秋季的全美亚裔调查,希拉里支持率以55% 领先特朗普的14% ,不过平均5 位受访者当中有1 位仍尚未做决定。

印度裔美国人政治立场偏左派,符合大多数亚裔美国人政治倾向。不过愈来愈多信奉印度教的印度人,因为特朗普的反穆斯林言论而支持特朗普。

美国宾州迪西尔斯(DeSales University)教授Ravi Ahuja 表示,“过去美国多数领导者倾向亲巴基斯坦...,因此特朗普的亲印度言论受到印度社群欢迎。”

除了特朗普对恐怖主义的激动言论之外,他的旗下品牌在印度也有权益,与特朗普合作的孟买开发商Tribeca 发言人表示,“印度可能是北美以外,拥有最多特朗普房地产品牌开发计划的地方。目前持续进行的就有5 项协议计划,总值约15 亿美元,且明年可能将发行更多计划。”

不过,是否会因此影响11 月8 日美国投票日才是重要关键。印度裔美国人在美国企业担任的角色愈来愈显著,特别是在科技业或金融服务产业。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数据,印度裔美国人为美国族群中受教育程度最高者,在2010 年有70%的25岁以上印度裔美国人拥有大学学历,是全美人口的2.5倍。2010 年印度裔美国家庭的年平均收入为8.8万美元,也高于美国平均家庭收入。

特朗普知晓印度族群的重要性,极力争取他们的选票。特朗普这周在印度11月4 日庆祝排灯节前制作一部影片刷爆网络,其中还用印度语朗诵一段声明。

特朗普能让中国受益吗?

特朗普站在印度立场的发言与他对中国所作言论并不相同,他批评中国抢美国人的工作,还声称中国操纵货币。

中国人忧心特朗普政策若实行,将造成全球经济走下坡。当然,并不是多数中国人都支持特朗普,很多中国人都认为受特朗普言论偏激。

尽管如此,特朗普在中国仍拥有一些粉丝。

另外能给一些中国人带来好感的是,多数人认为特朗普具有企业家精神。他的企业敏锐度或许有助于打破,美国与中国间时续时断的双边关系。

特朗普表态若当选将“撕毁”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 ,这有助于中国跳出美国的“经济封锁”。

另外,特朗普同时抨击美国与其欧洲及亚洲盟友的安全协议,若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联结性减弱,预计中国也将因此受益。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