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祥之兆!股市表现暗示希拉里可能会输(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预测美国总统大选方面,没有多少机构比美国股市更加在行。现在,股市发出了一个不利于希拉里的信息。

【相关报道】

民调显示特朗普反超希拉里 全球金融市场巨震

在预测美国总统大选方面,没有多少机构比美国股市更加在行。现在,股市发出了一个不利于希拉里的信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根据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 LLC的研究,自1984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表现均准确预言了每次大选的结果。而1928年以来的数据也显示,这个基准股指只要在大选前三个月取得上涨,现任政府所在党派就有86%的可能性赢得选举。今年,距离大选投票仅剩一周之际,标普500指数自8月8日以来累计下跌了3.6%。这对唐纳德·特朗普而言是个好兆头。

此外,随着民调显示双方竞争胶着,标普500指数在周二创下三周来最大跌幅,连跌6天,跌至2,098.94点,是7月7日以来首次跌破2,100点关口。这是2015年8月以来最长连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周二大涨17%,至6月27日以来最高。

数据来源:彭博

理论上,股市对大选结果的预见性来源于股市对经济的敏感性,股价下跌可能与消费者的不满情绪有关,而后者可能有助于“在野党”候选人。虽然今年的股市信号在历史角度看属于弱信号,但它出现在经济增长乏力、消费者信心创下一年最大月度跌幅之际。有些分析师还担心,美联储刺激政策是否已经导致股市作为经济健康状况指标已经不如以往那么可靠。

“人们可能会说‘我觉得希拉里会赢,’但他们害怕出现类似英国退欧一样的事件,所以不敢投钱,”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政策研究主管Daniel Clifton表示。“最近几周,结果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大。”

股市干政的名声在6月份曾遭遇重大挫折:在英国退欧公投之前,全球股市上涨;但随着公投结果出炉,全球股市创下5年来最大跌幅。四个月之后,随着美国选战进入最后一周,市场的焦虑情绪升温。希拉里的支持率一度遥遥领先特朗普,但自从美国联邦调查局上周五宣布重新调查希拉里电邮事件以来,她的领先优势大幅缩水。

唯股市马首是瞻的人应该明白,股市表现跟经济表现的背离程度达到过去7年最大。在近零利率的帮助下,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的平均季度回报率达到3.7%,而同期美国GDP平均增幅只有0.9%。这个缺口如今是二战以来最大水平。

美联储的利率意图对股市是有影响的,而他们今年加息可能性超过70%。受此影响,金融股自8月8日以来累计上涨了大约1%。在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只有银行和科技板块在这期间是上涨的。电信、房地产、公用事业类股同期下跌,因为加息概率升高让这些高派息类股吸引力下降。

数据来源:彭博

根据彭博的分析,银行类股也是与大选关系最密切的行业,并且对特朗普是利好。标普500投资银行和券商指数过去3个月上涨了13%。

“虽然希拉里民调领先、可能会赢,但在人们觉得共和党总统治下会表现更好的传统行业中,多数已经取得更好表现,”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旗下美国中间业务驻波士顿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