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贬值会如何影响股市?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人民币贬值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还记得年初A股抛售吗,当时,中国央行在去8月份和今年年初启动了汇改,这在当时超出了预期。

新闻配图

人民币贬值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还记得年初A股抛售吗,当时,中国央行在去8月份和今年年初启动了汇改,这在当时超出了预期。

但这次结果可能不同。投资者已经适应了人民币贬值。因此,不论人民币的最新动向如何,A股几乎不受影响。然而对于香港股市,人民币贬值给其带来了危害。瑞士信贷的陈昌华的观点是: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对A股和香港股市的不同影响

当前快速贬值的人民币给A股和香港股市带来了不同的影响。A股受人民币贬值影响较小,即使10月初以来人民币大幅贬值,上证综合指数仍保持强劲。同2016年1月份相比,投资者不再过多担心人民币贬值,因为他们认为目前人民币定价机制保持稳定,没有太大变化。我们观察到同一时期内人民币兑CFETS货币篮子保持稳定。但人民币贬值实际上是不利于香港股市的。因为香港市场仍以外国投资者为主,以美元为基础货币,如果人民币贬值,将会降低他们对中国股市的投资热情。因此,人民币贬值导致同期恒生指数下跌1.6%,几乎与货币贬值数值相当。

这种解释是有道理的。有些人可能认为,人民币近期的疲软更多的与美元走强有关。

若美国12月不加息

莫尼塔研究董事总经理钟正生认为,倘若美联储不能如预期在12月加息,中国很可能再度通过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的“多贬少升”,推动人民币策略性贬值。如此可进一步温和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同时令CFETS指数进一步贬值。

目前美元指数已经相当充分地计入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倘若加息不成,美元指数必然大幅走弱;

与CFETS指数中的其他货币相比,目前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仍然存在一定高估,出口前景不佳的情况下,央行有促使名义有效汇率贬值的诉求;

目前中国的国际收支已转为逆差,从市场供求的角度来看,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释放得仍不充分。

希拉里电邮门继续发酵,令美国大选变数大增。但周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涨幅较小,意味着在美元大幅走弱的情况下,中国央行仍然有意促使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走贬。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