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筛选:最具吸引力的四只中国股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鼓励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策略步伐正在加速,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众多中国企业开始在海外市场寻找机会。

中国鼓励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策略步伐正在加速,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众多中国企业开始在海外市场寻找机会。

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业化学巨头先正达是中国企业迫切希望实现全球市场扩张,寻求尖端科技以及建立国际信誉的一个标志。迈向全球化对于中国经济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中国经济当前的增长速度为之前两位数增长时期的一半,人民币在不断贬值,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也开始面临老龄化问题。

投资者对于那些敢于在西方公司占垄断地位的领域有所行动的中国公司需要密切关注。香港Value Partners基金公司投资总监Alan Wang表示,“投资者正在担心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如果买入一家单纯以中国市场需求为主的公司,如果中国经济持续恶化,那么这些公司的情况将不会乐观。”

巴伦周刊亚洲对一众不仅仅关注本土业务的中国公司进行了筛选,根据各个公司的盈利预期,收益和估值选出了四家具有吸引力的公司。

福耀玻璃

汽车玻璃生产商福耀玻璃(3606.HK)在今年至少打破了一项纪录。10月,福耀玻璃在美国俄亥俄州建造了全球最大的玻璃生产工厂。福耀玻璃创立于30年前,现在是全球第二大汽玻璃生产商,其公司收入的三分之一来源于美国市场。

福耀玻璃有着很多的优点。公司在美国的运营预计将在今年开始盈利,尽管福耀玻璃在新兴市场,例如俄罗斯也有巨大的业务。福耀玻璃在中国市场处于垄断的地位,市场份额达到70%。福耀玻璃的潜在收益大约为4%。

福耀玻璃的前景非常乐观,公司股价在今年上涨了25%,这意味着很多好消息对公司股价产生了推动作用。公司市盈率为15倍,为其历史最高水平。公司股价任何的回调都是投资者买进的好机会。

耐世特

先进转向系统制造生耐世特(1316. HK)拥有着非常有趣的背景。该公司一开始是通用电气旗下的一个部门,之后在2010年被一家中国国有公司收购,并在几年之后于香港上市。公司今天的收益来自于美国,中国和欧洲市场。主要客户包括丰田福特克莱斯勒

公司股价在2016年上半年中受压,但是在8月好于市场预期的财报公布之后,公司股价在一个交易日内大涨30%。尽管股价经历了大涨,但是耐斯特仍然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一些机构认为该只股票仍有25%的上涨空间。这部分是因为公司具有价值250亿美元的巨额订单,这使得公司拥有一个良好的盈利预期。公司的电动转向产品业务也开始增加,这会带来更多的盈利。此外,公司同样希望能打入到包括墨西哥和印度在内的其他新兴市场。

机构预测,耐世特2016年全年市盈率将增长近40%,明年预计将增长15%。前瞻市盈率仅为11倍的耐世特相比其他汽车类股票,例如敏实集团要便宜。

青岛海尔

海尔电器的投资者在今年可能会感到很失望,公司股价在今年下跌了20%。海尔电器的母公司——青岛海尔的情况要更好一点。青岛海尔在中国内地股市上市,今年股价上涨2%。

青岛海尔和海尔电器的股价至少有20%的上升空间,因为公司正在增加在全球市场的业务。过去几年中,公司非中国市场的收入翻番,超过20%。海尔刚刚收购了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成为其进军全球市场的重要一步,同样也让海尔成功打入新的领域,例如厨房用具行业。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为海尔贡献了35亿美元。分析师预测公司每股盈利在2016和2017财年将会增长17%。

根据当前的估值,青岛海尔的股价并不昂贵。未来12个月,青岛海尔的市盈率为11倍,与国际同行惠而浦和伊莱克斯相似。

维珍妮

女士内衣制造商维珍妮(2199.HK)当前的股价接近今年最低位,但是机构认为公司股价未来有50%,甚至是更多的反弹空间。维珍妮为全球各大品牌,例如维多利亚的秘密和安德玛生产内衣和服装,近期公司还与耐克签订了合约。

维珍妮因为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与其他工厂有所不同。但是,维珍妮在短期内面临着盈利的压力。公司股价今年下跌了30%,因为公司正在努力争取盈利像维多利亚的秘密和安德玛这样的大客户订单。分析师认为公司当前困难只是暂时的。核心太平洋分析师Yamaichi表示,公司订单将在下半财年上升,女士内衣和运动服装库存将会下降。维珍妮同样开始将一些业务转移至越南,使得公司人工支出更低,竞争力更强。公司前瞻市盈率为17倍,低于其去年上市以来的平均估值。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