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图】美联储与美国大选搅翻金融市场 金银狂欢原油与美股惨不忍睹


来源:FX168财经网

因美联储暗示可能在12月加息,且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继续让市场前景蒙阴,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收低,为连续第七日下跌,创五年来最长跌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周三(11月2日)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在12月加息,因经济动能加强且通胀上升。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也对通胀正朝2%目标迈进表达了更加乐观的看法。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通胀自今年稍早已经有所上升”,弃用了上次声明中使用的通胀短期内将保持低位的措辞,反映美联储对物价正上升的信心不断增强。

这一决定符合投资者的普遍预期,他们原本就预计这次会议不会升息,但普遍认为12月会议会升息。

这是美联储在美国总统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决定。在过去一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支持率差距不断收窄,搅动市场。

因美联储暗示可能在12月加息,且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继续让市场前景蒙阴,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收低,为连续第七日下跌,创五年来最长跌势。

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之后,黄金与美债遭到抛售。

大盘股仍位于绿色区域之内,但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均走低,其中道指收于18000点以下,标普500指数收于2100点以下。美联储声明引发的涨势未能维系。

恐慌指数VIX位于19上方,标普500指数跌穿2100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收盘小幅走低。

过去4天中,美元指数连降3日至一个月低位。

但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元小幅上涨。

瑞郎与日元涨势占据主导低位,但美市盘中均削减涨幅。

美元兑欧元、日元、瑞士法郎英镑周三触及逾三周最低,因对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下周可能获胜感到紧张。

投资者正重新考虑一段时间以来持有的,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将在11月8日大选中获胜的押注。根据路透/益普索(Ipsos)周一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希拉里支持率领先特朗普5 个百分点,但其它一些民调显示,特朗普领先1-2个百分点。

美元指数周三尾盘下跌0.3%,报97.403,此前下跌0.6%,至97.178的10月11日以来最低。

美元兑墨西哥比索的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升至2011年欧债危机以来最高水平。

因担心特朗普获胜可能损及墨西哥经济,墨西哥比索兑美元盘中急跌至逾一个月低位,报19.4667。

白银仍是本周最大的赢家,与之相比原油的跌势尤为醒目。

美油一度跌至44美元/桶关口下方,美联储决议公布后有所反弹。

油价抹去了阿尔及尔限产协议以来的所有涨幅。

油价周三下挫3%,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创纪录最大增幅,引发投资者担心全球供应过剩,几日前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可能再创纪录高位。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在截至10月28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4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10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创下1982年开始编纂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且高于周二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增加930万桶。

“数据非常,非常利空。报告的其他数据变得不重要了。”WTRG Economics能源分析师James L. Williams表示。

“许多看多油价的市场人士撤出市场,结清头寸,”在Tyche Capital Advisors进行远期美国原油价差交易的Tariq Zahir。“如果在本周末或下周初前,油价降至每桶42美元或41美元,我不会感到意外,因为没有人认为OPEC将减产会对油价造成影响。”

路透调查周一显示,10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石油产量可能再创纪录高位,日产量达到3,380万桶。OPEC将在11月30日举行会议,希望敲定减产计划。

本周,两个OPEC产油国暗示,较之减产,它们更乐意增产。尼日利亚称该国原油产量上升至210万/日,利比亚原油日产量自9月中以来翻番,至大约59万桶。

黄金回升至10月初“崩跌”之前的水平。

因美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推低美股和美元,金价周三升至一个月高位1,307.76美元/盎司,但在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后,金价小幅缩小升幅。

美联储在结束两日会议后暗示,可能在12月升息,因经济动能加强且通胀上升。两位决策者对会议的决定持有异议,主张立即升息。上次会议上有三位政策制定者持有异议。

“美联储一如预期(按兵不动),给美国大选留出更大空间,美联储发表了略为鹰派的声明,可能足以令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支持这次会议决定,没有第二次投反对票,”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董事Tai Wong称。

“金价和银价都在最近大幅上涨后,从高位小幅回落,因美联储不愿给大选焦虑火上浇油。”

美联储发表声明前,金价走高,受投资者对美国大选焦虑的推动,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重启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将全球股市和美元连续第二日推低。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 周二报告称,持金量逾一周以来首次增加。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