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标普再现“怪异跌势”!最近三次都发生了金融危机


来源:FX168财经网

在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且投资者对美国大选前景忧心忡忡的情况下,周三标普创下七年来最长跌势,这是最近几十年来年最长连跌周期之一,同时也可以称得上历史上“最怪异跌势”之一。

资料图

在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且投资者对美国大选前景忧心忡忡的情况下,周三(11月2日)美股标普500指数创下七年来最长跌势,这是最近几十年来年最长连跌周期之一,同时也可以称得上历史上“最怪异跌势”之一。

最近一次标普500指数连跌7日还要追溯到2011年11月,当时市场暴跌8.6%。当时投资者被欧债危机以及美国所谓的“财政悬崖”搅得“心神不宁”,2011年标普500指数以持平收官。

根据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这种局面在过去20年内只有出现过三次,而每次都“非常巧合”地正值重大金融危机之际。如今,这一幕是否会重演?让我们静观事态发展。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资料图

根据彭博报道,标普500指数史上最长连跌周期是8日,在2008年10月金融危机鼎盛时期曾经出现过这一幕。标普500指数自当年9月29日(周一)开始下跌,一直到当年10月10日每个交易日都收低,当时也创下史上最糟糕单周表现。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资料图

下一连跌7日出现在2011年7月25日至8月2日,当时欧债危机正在肆虐,且在标普(S&P)调降美国主权评级之前。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资料图

接连来的7日连跌要归因于欧债危机的溢出效应,当时欧洲政府债务违约保险成本飙升至纪录新高。股市从2011年11月16日开始下滑,直到11月28日才走高。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资料图

最新这一轮要归因于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眼下距离大选不到一周时间。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资料图

不过,当前这轮跌势较浅,累计跌幅仅为2.5%,七天中没有一个交易日的跌幅超过1%。

当然,更加奇怪的是,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每日都曾经一度出现上涨,但最终都以下跌告终。

根据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自1928年以来,此前共有92次标普500指数连跌七日。其中平均跌幅为6.2%。

MarketWatch报道称,最糟糕的连续七日表现出现在2008年10月份,当时正值金融市场鼎盛时期,股指累计跌幅达到22%。但也有一些跌幅较小的时候:根据Detrick,在1964年时,标普500指数曾经在连续7日跌势中下挫1.4%。

自8月中旬以来,华尔街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标普500指数跌破了50日和100日均线,并且非常危险地接近重大支撑位——200日均线2081点。

根据投资顾问公司BOS的主管Jennifer Ellison,尽管市场遭受温和抛售,但市场仍预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会战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坐上白宫宝座。

FBI上周五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以来,投资者对于大选前景变得愈发不确定,少数民调甚至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出现反超,这令股市近期遭受下行压力。

Ellison说道:“假如市场对于希拉里获胜的看法是错误的,那么随后就会很快出现重新定价。”

Ellison补充道:“不管大选结果怎么样,市场对于做出巨大反应,但没有人能预测规模或者方向。不过只要投资者有一份长期计划,短期波动性就不无关紧要。”

Instinet LLC技术分析师Frank Capelleri指出,对于多头来说,还有其它一些理由对近期市场走势感到担忧。

根据Cappelleri提供的下图,标普500指数一直未能利用看涨的“头肩底”形态展开反弹。

(图片来源:MarketWatch、FX168财经网)

资料图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