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问答高盛:美国人25年没经历过这么危险的大选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大选的支持率又开始处于白热化状态。从高盛集团的观点来看,其原因来自最近竞选阵营的变化,以及民意调查结果的一种均值回归。

【推荐阅读】

美国大选投票日“观影指南”(倒计时4天)

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大选的支持率又开始处于白热化状态。从高盛集团的观点来看,其原因来自最近竞选阵营的变化,以及民意调查结果的一种均值回归。而造成这种影响的原因,则来自于上个月举行的总统候选人辩论结果和其他与竞选相关的事件。然而,就算希拉里·克林顿在全国范围内的民意支持率在调整后仍保持领先优势,但她仍然需要赢得超过270张以上的选票才能入主白宫。

在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和北卡罗莱纳州,早期的投票模式表明,在独立选民中的投票人数量可能会超过许多民调的假设结果。从现有的跟踪结果来看,支持共和党和民主党候选人的选民数量似乎均低于外界预期。总体来看,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率略低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现在,来自市场的预测认为,后续的大选选情将更趋于白热化,而过去几天的民调看上去似乎也正在逐步向有利于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趋势发展。无论如何,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可能仍然会在未来一周里保持领先唐纳德·特朗普两倍的优势。

来自高盛集团的亚力克·菲利普斯回答了高盛客户们与此相关的四个大问题:

问:从民意调查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什么?

从美国全国民意跟踪结果来看,自上周末以来,希拉里·克林顿保持领先的民意支持率已经下降了2个百分点。分析者持续追踪了5项民调变化情况,它们分别来自《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洛杉矶时报》、《投资者商业日报》、Rasmussen和Lucid/《皮卡尤恩时报》。以上民意调查中有三项显示,与上周五的民调结果相比,本周二(11月1日)的民调结果中,希拉里·克林顿此前领先的支持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上周,希拉里在部分关键州的民调结果似乎变化不大。与此相比,那些民意摇摆不定的部分州,对希拉里的支持率超过以往水平。综合以上,希拉里·克林顿的平均支持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

希拉里·克林顿支持率的减少,似乎更多是因为特朗普的支持率增加程度超越了她的支持率增加程度(见图1)。这种趋势似乎从一周前就已经开始出现,而且早于目前竞选阵营中出现的一个重大事件——名义上说,就是10月28日由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向美国国会提交的重启“邮件门”事件调查的函。这一事件可能对拉里·克林顿此前保持的选情优势产生了负面效应,也造成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以及自由党希候选人加里·约翰逊的支持率出现上升。从另一方面来讲,自5月份以来,希拉里·克林顿在全国的平均支持率一直比特朗普领先4%。在7月份共和党全国大会以后,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率曾短暂下降1%;在8月份共和党全国大会以后,其支持率曾短暂领先特朗普9%。过去一周的支持率变化,也只是让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率回归到平均值范围。

图1:特朗普支持率上升,第三方候选人加里·约翰逊支持率下降。

问:这种变化将会对各州总统大选态势产生何种影响?

上周五,希拉里·克林顿在全国范围内的一周平均支持率仍然领先特朗普4.5%,这一结果暗示其保持的基本优势没有变化。受最近几天的选情变化影响,希拉里·克林顿领先特朗普的全国支持率将会出现2-3个百分点的下降。当然,那些选情摇摆的各关键州的结果,将会最终决定哪一位候选人能够在选举团中获得270张选票。图2中左侧图表反映的是民主党候选人在各州的支持率情况,X轴代表得票数,Y轴代表民调支持率。而右侧图表反映的是该候选人全国一周平均民调支持率,以及来自不同州的一周平均支持率。以上数据来自当前的民调结果和能够提供270张选票的结果。没有民调结果的各州已经被公布,对于各州选情变化趋势的分析,采用了各州最新的民调结果,并结合全国范围的民调趋势变化得出结论。最终的分析结果是,从全国范围内的结果或部分处于临界状况的各州结果来看,目前的选情多少有些激烈。但是希拉里·克林顿在选举团中依然保持领先优势。

图2:部分摇摆不定的州,其选情变化更趋激烈。

也就是说,目前白热化的选情对特朗普有利,也有可能为其重新开启胜利之门,尽管这种希望非常微弱。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一个起点,在民主党获胜可能性较大的各州,希拉里·克林顿目前保持领先,其得票平均数为263张。要想赢得当选所需的270张票数,希拉里必须要赢得北卡罗莱纳州(15张选票,希拉里支持率领先2%),科罗拉多州(9张选票,希拉里支持率领先1-2%,),内华达州和缅因州的第二国会选区(6+1张选票,希拉里支持率均领先1%)。

相比之下,特朗普在支持共和党的各州中领先优势保持稳定,其赢得186张选票(其中包括图2右侧各州,以及左侧的爱荷华州)。要想赢得270张选票,特朗普还需要亚利桑那州(11张选票,特朗普支持率领先1%),佛罗里达州(29张选票,特朗普支持率领先1%),俄亥俄州(18张选票,特朗普支持率领先2%)的支持。此外还需要赢得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北卡罗莱纳州,或者其他州组合的支持。甚至有可能需要在民主党占优势的部分州获得支持。

在大多数州,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还是非常之低。特别是与希拉里·克林顿相比,后者只需要赢得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州的支持就可以获胜,这些州包括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或北卡罗莱纳州。而希拉里在这些州目前的支持率也处于领先优势。此外,希拉里在其他州的领先优势也一直保持稳定,这有助于她获胜。

问:与早期的投票结果相比,民意调查结果对此有何期待?

民意调查结果的准确性将取决于选民对这些民调结果估计的预测值。大多数民意调查使用2012年的投票模式作为出发点,以人口因素和民意调查问题的答案为依据,对预测值进行调整。而针对受访者提出的问题主要涉及投票过程和投票历史。然而,现在很多州已经开始提前投票,分析者对此进行交叉检查。另外,对提前投票结果与选民期待匹配情况的判断,分析者收集了2016年和2012年各州提前投票结果和选票邮寄数据进行分析,以了解各党提前投票中的差异问题。大多数州的这些数据是可以利用的,至少可以提供选民注册情况,而部分还提供了详细的人口数据细节(如种族、性别、年龄等)。图3显示了这两种数据中的差异性,其中的正数反映出,与民调假设结果相比,有一个团体存在更高的参与度(基于提前投票结果)。而负数反映了参与度相对不佳。

图3:独立投票结果领先于预期

从以上分析中可以得出一个最重要的结论,在那些不属于任何主要政党的独立投票人中,存在一个令人惊讶的数量增长。这种情况产生了一种多种因素掺杂的暗示。这些独立选民属于年轻一代,主要来自西班牙裔和亚裔群体,他们更倾向于对民主党的支持。但是也有说法称,来自这些独立选民的网上民调结果显示,各州中这些群体稍微倾向于支持特朗普。

还有一种含义是,在以上分析过的各州中,共和党选民对期望结果的担忧似乎略高于民主党选民。我们此前指出,各州的提前投票结果基于政党注册人士的投票,而民调结果通常来自于个人对候选人的自我认同。基于以上两个结果的分析,通常会存在几个百分点的差异。然而,由于以上分析主要基于结果变化,而不是水平比较,所以这不是一个关键区别。

问:市场预测对选情的看法是什么?

在过去几天的在线市场预测中,希拉里·克林顿赢得大选的预测概率出现下降。与过去几周多数市场预测80-90%的概率相比,11月1日的最新预测概率值已下降至64-75%。图4给出在历史背景下的预测。由爱荷华州电子市场(IEM)使用的这一预测,自1992年开始已经运行至今。左图显示的是当前候选人(希拉里或特朗普)与以往多个竞选胜利者相比,其能够赢得大选的胜算概率;而右图显示的是与以往的几位竞选胜利者相比,目前的希拉里·克林顿能够赢得大选的可能性。与其他获选人在同一点上相比,今年大多数时间里,希拉里·克林顿都被认为最有可能赢得大选。但从目前的选情来看,这次选举是自1992年以来前景最不确定的一次。

图4:这是一个有竞争力的选举吗?

图5:市场的预测值与民调结果已经基本一致。

从表面上来看,市场预测的隐含概率变化,似乎是对当前选情发展的一种过度反应——名义上讲,是对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在10月28日致国会的函的一种关注——但也有可能是,最新的事件仅仅是对已经白热化的民调结果的一种重新关注。如果是这样,对可能出现的结果看法发生变化是有必要的,正如图5所示。还有一种说法称,希拉里·克林顿获胜的可能性是特朗普的2倍。根据民意调查结果和隐含概率之间的关系,我们已经看到未来的结果,那就是如果特朗普要击败希拉里·克林顿并当选总统,其需要在未来几天时间里里,让自己的全国民意调查结果超越对手。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