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美国大选没有选出总统 该怎么办?(附赠懒人指南)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决定美国命运的关键一刻,我们熬夜陪你看大选。

熬夜陪你看大选

【最后一役 问鼎白宫】更多美国大选精彩内容,请点击专题

【从五环路遥看五大湖】我们熬夜陪你看大选(48小时现场直击)

(凤凰财经原创,作者/易典,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知道:拿着手机、坐在电脑前的你,没有美国国籍,英语勉强过四级看不太懂纽约时报的冷嘲热讽,更懒得“翻墙”看老大爷和老太太的唇枪舌战,可能毕生也没踏上美利坚的土地。

没事,这些都无所谓。我们踏遍美利坚的主要城市,实时追踪纽约时报等数十家美国主流媒体,拿着“放大镜”研究特朗普和希拉里的唇枪舌战,然后整理出这份懒人指南。不懂英语,没去过美国,不懂投票规则,都没关系。美国大选懒人指南守则一(也是唯一一条守则):关注2016凤凰直击美国大选的48小时超长直播就够了。

距离2016美国大选日不到24小时,我们不得不提醒你注意一个意外结果:如果美国大选没有选出总统,该咋办?毕竟,这件事在16年前发生过。

美国大选日关键时间点一览(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轰轰烈烈、比美剧更狗血的美国大选终于快要分出胜负。今年的美国大选日是11月8日一整天。 然而按照北京时间计算,美国大选日横跨两天:从11月8日13:00到11月9日13:00。

北京时间11月8日13:01 首个投票结果出炉

当美东时间刚刚进入11月8日,过了一分钟,第一个地区的投票结果就出来了!为何效率如此之高?

这个高效的投票地区是美加边境上的一个小镇,位于寒冷的新罕不什尔州,距离加拿大不到20英里。这个小镇叫“迪克斯维尔山口”,也是一个滑雪胜地。

首个投票的小镇有一袖珍投票点:将票投在小木头箱子里

该小镇有半夜投票的传统。大选日前的几个小时,拥有投票权的村民聚集在滑雪胜地的酒店大厅里投票,他们在12点准时开始投票,然后1分钟后计票结束,结果立马出炉。当纽约投票站还没开门时,这个小村庄已经投完票了。

当然今年还有其他小镇和山口村“抢第一”,新罕不什尔州的其他几个小城也在抢夺首个投票的记录。

北京时间11月8日19:00 东部投票站开门

位于纽约市的投票指示牌

虽然山口村的村民们熬夜投票,大城市的美国人们都是在白天投票。美东时间大选日的早上6点,投票站就早早的开门了,纽约开始投票。西海岸比纽约晚三个小时开始投票。

大部分美国城市的投票站开门早(早上6点)、关门晚(晚上8点),因为大选日(11月8日周二)不是公共假日,对于上班族来说,只能在上班前、下班后、中午休息期间,见缝插针的找时间去投票。

北京时间11月8日19:00-11月9日8:00 投票进行中

中国的“吃瓜群众”正在睡梦中,养精蓄锐迎来美国新总统。美国群众正在忙着投票,亲自参与到这场美国历史上最传奇的大选。此次美国大选有两个最具争议性的候选人,此前民调结果也不明朗,多次逆转,外媒预计今年大选的投票率会创下新高。

特朗普和希拉里都将在纽约为自己投票

希拉里和特朗普在整个大选都在鼓励选民出门投票,不要放弃美国公民的投票权。而他们自己也将亲力亲为,于大选日出门投票。他们的竞选总部都驻扎在纽约,也将在曼哈顿投票。

们的选票投给谁?当然是投给自己。凤凰财经派驻两路记者到达纽约,将视频直播他们给自己投下的神圣一票。

北京时间11月9日8:00 投票站陆续关门

经过一晚上的充足睡眠,中国“吃瓜群众”起床了,养好精神继续热情围观美国大选。大洋彼岸的美国小伙伴的繁忙一天也告一段落,当天时间傍晚,纽约等东岸地区各大投票站点陆续关门。

西海岸和东海岸有3个小时时差,纽约的投票站先关门,3个小时后洛杉矶、旧金山的投票站也关门了。(这个时候夏威夷的投票站还在投票)

美国主流媒体的“大选夜”之战打响。四年一次的总统大选也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媒体战”,CNN、FOX、ABC等美国主要电视台会开始长达一晚上的美国大选直播,第一时间唱票,公布每个州的胜负。

北京时间11月9日12:00 最关键时刻来临

特朗普和希拉里将决出胜负

在西海岸的投票站关门后,美国大选结果也基本出炉,首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候选人获胜。选举人票一共有538张,谁先得到270张即可宣布获胜。每个州拥有的选举人票数多少基本是和总人口挂钩。

获胜一方将宣布胜利或者接受失败。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一方,希拉里和特朗普都将发表演讲,作为整个美国大选的“总结陈词”。现在他们已经在纽约曼哈顿搭好舞台,准备好庆祝胜利的大Party。

希拉里的超级party舞台已经搭好(凤凰财经记者吴雨霏摄)

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的“吃瓜群众”将在吃午饭时(12点左右)得知未来的美国总统,然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围观胜选和败选演讲。至此,万众瞩目的大选日顺利落下帷幕。

当然,由于计票过程长,当天晚上的电视和新闻都被美国大选占据,也有一部分美国人选择早早睡觉,等一觉醒来迎来新总统。嗯,这样的话,我们的直播读者将比美国人更早知道结果。

如果……大选结束却没有选出总统?

奥巴马都要惊呆了

然而,凡事都有例外。如果不顺利,有可能美国大选日结束了,依然没有选出总统。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希拉里和特朗普在某些州的选票数太接近,按照法律需要重新计数。16年前就有先例。2000年小布什和戈尔的选举中,两人在佛罗里达州的选票只相差5000多张,只能重新计票,然后戈尔对结果不服上诉,一直拖到12月,小布什才确定登上总统宝座。

还有一种可能是,两人打成平手,每个人都获得269张候选人票。美国国会将会继续投票,选出最后的总统。

谁来宣布获胜?

谁来宣布总统获胜?是现任总统?还是政府权威机构?都不是,是媒体。

媒体被誉为政府的“看门狗”,起到监督的作用,而这种监督在总统大选中发挥的淋漓尽致。美国主流媒体都将在大选夜做直播,第一时间宣布谁当选美国总统。

然而问题来了:美国大选的个人投票是严格保密的,媒体如何拿到选票?答案是“出口民调(Exit poll)”。

在美国、英国等国家,重要选举都伴随着“出口民调”,不管是英国退欧还是美国大选。

但“出口民调”不一定是投票出来后填写的。在抽样进行出口民调的投票站里,有些选民是投票出来后填表,另外一些投票站的工作人员会将正式选票和出口调查一起发给选民填。

谁来计票?

如此关键的出口民调,将由谁来完成?每家美国媒体自己做调查吗?

出口民调是一件劳民伤财的大事,需要在随机抽样的1000多个投票站抽样调查。美国几大电视台ABC、CBS、NBC、CNN、Fox和美联社联合成立了全国选举联合报道团(NationalElection Pool)。今年,这家公司将2016美国大选的出口民调外包给Edison Research公司来完成。

民调数据出来后,选举联合报道团将把民调数据发给各大媒体,他们将根据出口民调数据做出判断,宣布结果。

然而出口民调也不是完全准确,特别是几个著名的摇摆州,两人候选人的选票太接近,或没法宣布谁获胜,这种时候就要等官方结果正式出炉。

明日大选日将至,你准备好了吗?

决定美国命运的关键一刻,我们熬夜陪你看大选。(48小时凤凰直击纽约、费城、华盛顿)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