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昨晚,全球市场选出了一位美国总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FBI调查结束令局势有所明朗,这使得市场更进一步减少甚至消除了围绕大选的一个主要不确定性因素,机构的持仓因此出现变化。市场今天已经开始消化希拉里获胜的可能,风险偏好逐步在恢复。

凤凰直击美国大选

【最后一役 问鼎白宫】更多美国大选精彩内容,请点击专题

【从五环路遥看五大湖】我们熬夜陪你看大选(48小时现场直击)

美国今天将开始总统大选投票,Bloomberg Politics最后一份民调显示,希拉里以44%的支持率领先于特朗普的41%。

FBI调查结束令局势有所明朗,这使得市场更进一步减少甚至消除了围绕大选的一个主要不确定性因素,机构的持仓因此出现变化。市场今天已经开始消化希拉里获胜的可能,风险偏好逐步在恢复。

根据Bloomberg Politics的最新一份民调,在全国可能投票的选民中,希拉里的支持率略微领先特朗普。无论是包括第三个党派候选人的四选一调查,还是二选一调查,希拉里都领先特朗普3个百分点。调查于周五晚到周日下午之间进行,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James Comey此后宣布,希拉里应该不会因为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个人邮箱而面临刑事指控。

隔夜市场表现显示投资者押注希拉里胜选:MSCI全球指数创6月以来最大涨幅;标普500指数创八个月最大升幅;美元日元创10周最大涨幅;股市上涨和美元升值也帮助提振了原油和铜价;墨西哥比索创六周最大涨幅;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创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大选结束后的短期利率走势可能会有很大不同。若希拉里胜选,一切或将保持原样,若特朗普胜选短期内构成利多,风险资产将遭遇抛售,且有关贸易政策和美元的担忧也将带来影响。

下面是各大机构预测美国大选最终结果出炉后可能发生的事情:

如果希拉里获胜:

银行可能面临严格监管,尤其是如果Elizabeth Warren、Bernie Sanders有话语权的话,希拉里可能最终会支持银行、理解华尔街。

COWEN (Jaret Seiberg)

参议院控制权的归属对金融/房地产行业很重要;除了参议员Warren,各项政策目标都系于此,因为参议院控制着政府官员的任命确认,包括财政部长、银行监管部门首脑和美联储主席耶伦。民主党控制参议院会让希拉里提名更多进步派民主党人;共和党控制参议院则意味着她必须找一些温和派人选,温和派希拉里可能对地区银行有帮助。

CAPITAL ALPHA (Ian Katz)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Kara Stein可能被选中领导权力更大的SEC;Gary Gensler也有可能,但后者更可能获任白宫顾问,二者都会让SEC比现在更强硬。

如果特朗普获胜:

特朗普可能推动放松监管,会促进住房融资,分析师对特朗普的政策不太明朗。

COWEN (Jaret Seiberg)

如果特朗普获胜、民主党掌控参议院,参议院可能会对他放松监管的计划构成阻碍;如果特朗普推进Glass-Steagall法案,参议院民主党人可能成为他盟友;如果他接受众议员Jeb Hensarling的金融选择法案,共和党参议员会支持,民主党人会反对。

EVERCORE ISI (Krishna Guha)

如果特朗普获胜,市场会激烈反应,美股可能跌5%-6%,从监管减轻中受益的板块会表现出色;如果特朗普获胜,市场对美联储近期加息预期会降低,12月份加息可能性可能降为50%。

CAPITAL ALPHA (Ian Katz)

如果特朗普获胜,SEC执法/监管几乎肯定会宽松。财政部长人选可能是竞选团队融资主管、在高盛工作17年的Steven Mnuchin;他支持放松监管,但对他的提名会在参议院遇到麻烦。预计Skybridge的Anthony Scaramucci在决定谁领导SEC方面会有影响力。

RBC (Jonathan Golub)

希拉里和特朗普均会振兴经济,银行股将会上涨。焦点是各自的财政刺激政策是什么;推动经济前景会促进更多活动, 银行业务会增加,虽然利率可能升高。两位候选人都理解银行对经济的重要性;无论谁获胜,都不会跟近些年一样增加监管。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全程报道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