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行连夜发报告:耶伦要被换掉 撤销12月加息预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我们昨日曾发文章《你好,特朗普goodbye,耶伦!》,特朗普上台现在已经把耶伦推到了风口浪尖。

新闻配图

我们昨日曾发文章《你好,特朗普goodbye,耶伦!》,特朗普上台现在已经把耶伦推到了风口浪尖。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货币政策上为特朗普提供顾问的经济学家Judy Shelton表示,当选总统特朗普不打算要求美联储主席耶伦卸任,他完全没有敦促她辞职。

不过,Shelton暗示特朗普不会提名耶伦连任,耶伦的任期将在2018年2月到期。

瑞信首席经济学家James Sweeney等人在报告中写道,坚持其9月份时的预期,特朗普获胜将导致美联储主席被替换。

12月不加息

同样,美联储12月份是否采取加息行动是人们关心的第二个问题。

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话会招致当选总统的一些评论,不过美联储需要先看看市场对大选结果的反应。

昨晚各大投行连夜发表报告,纷纷预期美联储12月不再加息。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说,既然特朗普已经胜利,那么美联储要想在12月份加息就更具挑战性了,美联储更有可能会延期行动,在12月份暂缓加息。预计从现在到2017年底之间只会加息1次,之前预期的是3次。

丰业银行撤销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料2017年会加息1-2次。

丰业银行经济学家Derek Holt撰写电邮评论称,新预测“目前而言是非常初步的,”随着不确定性的释放,“可能再度修正”。

我预期美联储会将政策变动与美国行政机构的潜在巨大变化联系起来,其深思熟虑的程度将超过短期市场反应,因此不会因为其加息预期已经被市场所消化,而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进行。另一种情形是鸽派加息,伴随着对未来利率预测的“更平缓的指引”。

等等再看

瑞信Triple T Consulting的Sean Kean在发给瑞信客户的研报中称,美联储需要看看市场反应,然后再就12月份会议作出决定。

“非常有可能”出现“类似标普500指数跌10%这样的事情”,而且全球股市整体疲弱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再次延迟行动。

不过,东方汇理认为12月加息可能尚存。

东方汇理策略师David Forrester, Vassili Serebriakov和ManuelOliveri在研报中写道,市场低估了12月份加息的可能,特别是如果股市反弹而且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得到成型的话。没有什么迹象显示美联储担心通胀问题,而且即便是有什么的话,耶伦的“高压经济”言论也传递出对于通胀超出2%目标水平的容忍。

市场预计的美联储12月份加息可能性在大选结果出炉之后一度跌破50%,之后回升至80%以上。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