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都是戏!特朗普请他当财长却被拒 高盛“神回应”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表示, 正在考虑让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出任下一任美国财政部部长。然而,戴蒙本人随后表示,他对这一职位并不兴趣。

拒绝特朗普的男人--摩根大通CEO

【最后一役 问鼎白宫】更多美国大选精彩内容,请点击专题

【从五环路遥看五大湖】我们熬夜陪你看大选(48小时现场直击)

据CNBC报道,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表示, 正在考虑让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出任下一任美国财政部部长。然而,特朗普的首个政府人事任命或被“怒拒”,戴蒙本人随后对媒体表示,他对这一职位并无兴趣。

高盛CEO“神回应”

虽然摩根大通CEO对此职位无感,高盛CEO却非常希望他能接受财长一职。

高盛CEO布兰克芬( Blankfein)很快也被问及对此消息有何看法。他首先表示祝贺,“戴蒙将是一位很好的财长”。然后他幽默表示:“他还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去当财长可谓是一石二鸟。”意指高盛少了一个对手,多了一个财长。

高盛和摩根大通都是华尔街的顶级金融机构,在各个领域有着激烈的竞争。

特朗普背后的一群“神秘男人”

唐纳德·特朗普揭幕的经济团队堪称他本人和竞选阵营的“镜中人”:他们中的大部分既不是共和党人、不是华尔街大亨,也不属于学术建制派,但清一色都是男人。

名单中和特朗普一样拥有自己的企业且上了年纪的亿万富豪不在少数。还包括金融大鳄John Paulson、Andy Beal和Stephen Feinberg。经济学家David Malpass、Peter Navarro和Stephen Moore等也在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顾问之列。

“共和党建制派和特朗普阵营一直存在这样的隔阂,”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行动论坛主席、曾在2008年大选中担任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肯恩顾问的Douglas Holtz-Eakin说,“这在顾问名单中就得到了充分体现。这不是一份标准的建制派保守人士名单。”

高盛和摩根大通等华尔街大行也没有代表人入选。哥伦比亚商学院的Glenn Hubbard和哈佛大学的Gregory Mankiw等共和党著名学术顾问也不在其中。

名单上还缺Carl Icahn, 他可是特朗普希望招致麾下的财政部长潜在人选。

用特朗普的来说,这个由“经验丰富、才华横溢的个人”组成的团队将战无不胜,帮助他重建毁在了民主党人手中的美国经济。

顾问名单宣布后的周一,特朗普将对底特律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借机重新调整其竞选重心。此前他的一系列口角及失误导致自己在周四的党代会后民调中落后希拉里·克林顿。

税改

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Paul Manafort对福克斯新闻台表示,这位共和党候选人将在现有经济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张,推动减税、税收回流和放宽管制等提议。

Moore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税改将带来罗纳德·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他透露,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便是将企业税率下调至15%。Moore后来补充说,整个计划将导致政府收入损失约3万亿美元

和特朗普本人一样,他的经济团队中不少人也以逆向思维而出名。Paulson & Co.的总裁Paulson在2007年押空楼市收获颇丰,一举成名。Beal靠买入不良资产积聚了财富,投资标的甚至包括9·11恐怖袭击后航空公司的债务。

他的顾问中还包括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首席执行官Harold Hamm,此人是开发页岩油的先锋派。

辅佐特朗普的经济学家大多不在主流圈中,但却都崇拜已故总统罗纳德·里根,这位共和党的标杆性人物1981年至1989年担任总统期间成功重塑了美国经济。

在哈佛获得博士学位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经济学教授Navarro提出,自由贸易并非一味有利,他对中国尤持批评态度,而特朗普本人也常常喜欢将中国拿出来当靶子。

Moore则是税改的忠实拥趸,据称他也是协助特朗普重塑自己方案的幕后军师。Encima Global LLC总裁Malpass曾在里根政府任职,他一直抨击美联储“削弱和扭曲了经济”。

私交

华盛顿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Mark Calabria指出,关键问题在于这些顾问的影响力究竟能有多大,因为大家都知道特朗普喜欢保留私人顾问,并倚重自家人做决定。

Calabria说,这个团队中的大部分人似乎都和特朗普有私交。

的确如此,其中有些人甚至还和这位总统候选人在商场上真刀真枪地交过锋。纽约市最大的商业地产大亨之一、Vornado Realty Trust掌门人Steven Roth就曾在1995年击败特朗普,成功收购濒临破产的零售商Alexanders Inc.。

特朗普阵营公布的经济顾问还包括Steven Mnuchin、Howard Lorber、Stephen M. Calk、Tom Barrack及Dan DiMicco。目前特朗普的名单上没有任何女性,不过他的竞选阵营称今后还会陆续公布更多成员。

特朗普在赢得共和党初选后便加大了筹款力度, 寻求地产界支持者们的帮助,其中就包括Vector Group的Lorber和Vornado Realty Trust的Roth。

Dun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曾担任高盛高管的Mnuchin在5月出任特朗普的全国筹款主席。Colony Capital创始人、亿万富豪Barrack与特朗普长期交好,上个月在克里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大会上为其站台。

Hamm公开称赞特朗普不拘泥于传统的竞选和限制移民的计划。特朗普认为放任移民对美国构成了恐怖主义威胁。

“这个团队就是他竞选阵营的写照,”Barrack认为,“说白了,就是拒绝建制派。”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