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险引爆倒计时 意大利公投比特朗普当选更危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给世界市场带去了冲击波,但全球股市出现反弹,并持续回升。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市场的本能反应,另外也有分析师称投资者将会采取观望态度,等待特朗普总统在任期内发出的信号。

新闻配图

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给世界市场带去了冲击波,但全球股市出现反弹,并持续回升。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市场的本能反应,另外也有分析师称投资者将会采取观望态度,等待特朗普总统在任期内发出的信号。

JP摩根资产管理部首席欧洲市场策略师Stephanie Flanders 表示:“短期来讲,金融市场应该从英国脱欧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那就是即便具有深远经济影响的政治震动也不会一夜之间改变世界,或是以可预见的方式改变世界。大多数投资者现在所能采取的最好措施是按兵不动,等待特朗普在总统任期最初几周内发出的信号。

市场焦点将会很快离开特朗普选举获胜,而转向意大利即将发生的全球市场风险性事件。

JP摩根资产管理部全球市场策略师Maria Paola Toschi 表示:“意大利将在12月4日举行修宪公投,随着2016年走向尾声,这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波动性。”

意大利参议院改革公投对意大利来说是一个政治考验。如果赞成改革的阵营胜利,这将会巩固现任联合政府在改革计划上的权力。如果反对改革阵营获胜,那么这将会开启一个联合政府政治稳定性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而现任联合政府一直是致力于改革的。

对欧洲的影响

许多分析师已经警告称意大利公投的结果可能会产生全球性的影响。意大利政府在公投中的失败会导致其它国家的社会动荡。这些国家在改革问题上正遭遇强烈抵制,而欧洲各国的选举也将于明年开始。

目前,意大利通过任何法律都需要经过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批准,这导致新的法律和新的改革措施迟迟不能生效。12月4日,意大利民众将公投决定是固守现状还是进行整顿改革,通过实质性的削弱参议院(上议院)的权力来对立法过程进行改革。

其它围绕着公投的不确定性还涉及到意大利总理伦齐。如果宪政改革没有获得批准,他将辞职并退出政坛。

近期一系列的民调暗示,意大利民众将投票反对改革。如果总理伦齐因公投而被迫下台,该国政局稳定可能面临威胁。

JP摩根的Toschi 表示:“市场对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公投以及公投对欧洲政治稳定性的影响表现出了很大的关注。虽然政治事件会在短期内带来波动性,但投资者应聚焦于市场基本面以及长期的驱动因素,这是很重要的。”

然而,另外一些分析师认为意大利公投可能不会那么受关注。英国PhillipCapital的市场经济学家Ana Thaker认为,意大利公投不太可能产生像美国大选那样的影响。

虽然如此,Thaker同时表示市场不应低估意大利公投的影响。意大利公投可能会是“与英国退欧同样重要的事件”。英国决定脱离欧盟是欧盟陷入麻烦的第一个信号。如果意大利也决定离开,这会证实欧盟的确出于麻烦中,并可能会引发长期的市场崩溃,让欧洲的股票遭受更大的损失。

随着投资者关注即将到来的宪政改革,意大利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在评级审查以及债券拍卖前达到了一年来的最高位。截止上周五,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2%,为2015年9月以来的首次。

但是Intesa Sanpaolo的首席执行官Carlo Messina 认为,意大利公投不是英国退欧的2.0版本。

意大利公投不是英国脱欧。这不是留在还是离开欧元区的公投,而是对宪法的改革。因此,此次公投会带来变化,会带来不稳定性,带来一些波动性,但是公投只能影响意大利国内的政治趋势或是改革。在意大利以外,市场对公投结果的影响夸大了。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