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殷哲:美国过去的市场 就是中国现在的市场


来源:凤凰网综合

11月12日,由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特约,凤凰网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创变.新声全国巡讲上海站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巡讲聚焦“资产管理创新与风控”主题,来自业界、学界的代表,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CEO、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殷哲,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严弘与东吴证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高金固定收益俱乐部理事长、高金EMBA校友叶犇,同百余位听众共同分享了精彩讨论。

其中,其中,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CEO、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殷哲先生表示,金融的特性就是杠杆,但实际上,风险到了一定的阶段,不应该有杠杆工具。金融和用杠杆工具是两个概念,杠杆工具就是融资,企业需要融资才能发展,问题是有些金融工具在风险很大的时候就不应该用,尤其是新兴市场。对杠杆的应用,我们一直持谨慎态度。在美国,人家是长期稳定、有效、持续,中国波动性太大,所以我们对杠杆非常小心谨慎,基本不用。

殷哲表示,美国市场有非常多的可借鉴的地方。美国的过去,就是中国的现在。市场在不断的变化,尤其是现在,美国也在进步,互联网、信息革命,跟传统的工业革命完全不一样。学习美国经验,但又要看到现在面临的全球的不确定因素,因为市场在变化,完全是一种全新的定义,颠覆你过去的想法。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美国也是在进步、变化。正常来说,绝对是不可能有奥巴马、川普当总统的,但现在就更开放了,更有不确定性因素了。

在谈到它曾提过的五维投资体系时,他表示,第一,就是把握趋势,做金融行业,如果脱离趋势做,基本就不会获得很好的回报。第二广泛覆盖,因为我们以做母基金为主,母基金的核心,就是看得够广。当然做一类资产也要在这类资产看得更广,广泛的覆盖是基础,至少看得到,不要到时候看都看不到。第三,就是深度的尽调,如何看得更深?不断升级、迭代,不断把标准体系建深,不断把网编织得更细。第四,就是构建一个组合这是非常重要的。永远要考虑到风险分散。第五,就是根据市场情况要不断调整。

五个维度之间都是相辅相成的,但是都有相对独立的体系,每个之间都有相关关系,包括风控、定价、选择管理人。但做资产配置,有三个核心要素:第一,就是穿越周期,如果是短期的,风险就巨大,没有腾挪的余地,反而风险大。

殷哲表示以前曾遇到过一些风险,比如遭到金融诈骗,不过去年股灾,他们基本还是受伤不多,其实有时候风控跟市场的风险是在赛跑,你是不是能够面临突发情况的时候,提前就把风控建立得更完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未来会面临的更大的风险是什么。

在谈到团队建设时,他表示,对资产管理行业,就是要招到优秀的人才。但是开始不可能找优秀的人才,对资产管理来说,核心是合伙人文化,这是一种平衡和大家共事的文化,跟传统企业有所不同,传统假设是生产制造型企业,讲究效益,政令通畅,然后执行,而资产管理行业这样搞,就搞不下去。所以先要建立合伙人文化。这是很重要的。第二,就是持续让团队升级,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像麦肯锡,要么就是上,要么就是找更好的地方去。对资产管理行业,也是一样,要么就是上,要么就是找到更好的地方。但又有一个矛盾,来了以后,还要融合。融合人文化很重要,没有合伙人精神,也不行。所以企业的文化和价值观很重要。

相关链接:

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

finance.ifeng.com/biz/special/leader2016_mobile/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