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现尴尬一幕:已无防守点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接连失守多道关键点位后,人民币出现尴尬一幕——从技术图上看已无防守点位(不过这并非新一轮“货币危机”)。

新闻配图

在接连失守多道关键点位后,人民币出现尴尬一幕——从技术图上看已无防守点位(不过这并非新一轮“货币危机”)。

与之相辉映的是中国央行人民币贬值采取了容许的态度,中资大行大量抛售美元情况未再出现。

自离岸人民币跌破6.85以来,市场在积极寻找下一个支撑点位。

就连金融危机后曾钉住的6.83水平都轻松告破

多家投行本周发表报告下调人民币预测。他们还表示,特朗普对中国征收45%重税的言论以及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的担忧,都将令人民币步步走低。

澳新、汇丰和瑞银将各自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2016年底目标价下调至6.9,惠誉旗下BMI Research则把今年底预测由6.8下调至6.85,而北德意志州银行更为悲观,将年底的目标由6.80直接降至7.0。至于2017年底的预测,澳新和BMI Research均料双边汇率将进一步跌至7.1,汇丰和瑞银则看跌至7.2,北德意志银行更是看跌至7.25。调降预期的原因包括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提升了该国通胀乃至12月加息预期,以及给对华贸易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

澳新银行:

下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016年底预测至6.9,此前为6.75; 下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017年底预测至7.1,此前为6.85

该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写道,虽然中国当局或会限制汇率波动,但他们将不会再防守某个特定点位。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是否会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亦增加人民币不确定性。

汇丰银行:

下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016年底预测至6.9,此前为6.8;下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017年底预测至7.2,此前为6.9。

该行外汇策略全球主管David Bloom等写道,市场将对特朗普有关中国和人民币的言论高度敏感,而中国经济增长态势以及新任美国总统上任后外汇政策的不确定性是下调汇率预测的主要原因。

瑞银:

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写道,下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016年底预测至6.9,此前为6.8。同时,预计明年底和2018年末,应会分别贬值到7.2和7.5。因为美国总统大选过后,中国允许人民币略微进一步贬值,而此时市场对美国推行财政刺激措施与美联储12月升息的预期又在升温。

惠誉旗下BMI Reserach:

人民币熊市仍有漫漫长路要走,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底预测由6.8下调至6.85,预计2017年底将贬至7.1,2018年底至7.4。

北德意志州银行:

北德意志州银行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年底目标价从此前的6.80下调至7.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目标价从6.85下调至7.03。中期来看,中国持续减少的外汇储备指向人民币面临持续贬值的压力,而北京方面可能不再愿意以损耗外汇储备为代价来阻止人民币进一步走弱。

该行驻德国汉诺威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FrederikKunze表示,美国大选结果及美联储可能加息等因素令其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将大幅走贬。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