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央行前任副行长:利率将会被提升 但可能是数年之后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曾任英国央行副行长的Charlie Bean爵士近日表示,随着英国人口的老龄化,如今主导经济的中年储蓄者在退休后成为支出者,利率将会在未来数年内开始上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曾任英国央行副行长的Charlie Bean爵士近日表示,随着英国人口的老龄化,如今主导经济的中年储蓄者在退休后成为支出者,利率将会在未来数年内开始上升。

在最近几十年来英国巨大的人口结构变化令利率被迫下降,这位前任央行官员认为,这一下降被金融危机推至极致,同时放缓的经济开始复苏。

因此,英国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存储都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拉低所谓的“自然利率”。而Charlie爵士相信,利率将会再度反弹。

“储蓄中的大部分人是为了退休存储的中年人,而这种储蓄将在他们退休后减少。”他在瑞银的欧洲会议上说道。

“我们如今进入了一个中年存储者逐渐变老的时期,这将对全球储蓄水平施加下行压力。”

“这也就是实际利率终将回升的原因之一。但这一趋势将是缓慢的,会耗时一年或两年。”

Charlie爵士目前在伦敦经济学院及预算专责办公室中任职。他表示量化宽松政策(QE)的促进经济效用也在淡化。

“我们必须认识到,在QE这条道路上走的越远,要达到预定成果的成本就越高。最初在经济衰退中的QE计划是最为有效的。”他说道。

“但当你渐行渐远,效益曲线也就愈发平缓。当市场越来越常态化,量化宽松对资产购买的促进效果也就越弱。”

他还补充说QE具有“分布式后果”,对资产价格的推升使得“富人更富,对那些没有资产的人来说,则令他们面临困境。因此那些想要为了养老存钱的年轻人可能受损。”

英国正是从Charlie爵士担任英国央行副行长的2009年开始实施QE计划的。

上个月英国首相梅在保守党大会上关于QE副作用的发言曾引发热议。而Charlie爵士则认为首相的这一观点无可厚非。

梅当时声称是时候做出改变,因此被指责试图破坏英国央行的独立性。

Charlie爵士认为,首相所指只是改善国家内穷人生活的计划,而非意欲染指央行的利率政策制定。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