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内参:三大消息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机构力荐1板块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综观今日消息,三大消息可重点关注:刘士余: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2017年央行工作会议: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知情人士:股指期货松绑最快本月宣布。另外,国企改革概念股受到多家

  

凤凰财经讯 综观今日消息,三大消息可重点关注:刘士余: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2017年央行工作会议: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知情人士:股指期货松绑最快本月宣布。另外,国企改革概念股受到多家机构推荐。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刘士余: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证监会系统“一把手”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于近期顺利举办,刘士余强调,证监会系统2017年工作要在“稳”这个主基调和大局下,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在资本市场的关键领域真正有所进取;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摸清风险隐患,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勇于担当,加强监管协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功能。

2017年央行工作会议: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据央行网站6日消息,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5日至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17年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易纲主持会议。各党委委员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保障外汇储备安全 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

据外汇局1月6日消息,日前,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2016年,外汇管理部门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统筹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和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的关系,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推广至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外汇管理改革稳步实施;在现有政策框架下强化管理和执行,有效发挥部门联合监管,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严厉打击外汇违规违法行为,着力维护外汇市场的基本稳定;加强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完善多元化运用,维护国际收支平衡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央行约谈京沪比特币交易平台 比特币一度跌破6千元

央行近期约谈了京沪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和比特币中国,提示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及技术风险等,要求其经营行为必须依法合规,并对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

知情人士:股指期货松绑最快本月宣布

据澎湃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全面受限一年半的股指期货松绑已经得到监管部门的初步同意,第一步是将非套期保值客户的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限制从10手放开至20手。“松绑的事,国务院给了证监会比较大的自主权,宣布会在这个月。星期五是证监会发布会,发布会之后接下来的周一就会正式公布。”这位知情人士称,目前可能的宣布日期会在1月16日或1月23日。

【市场面】

券商去年融资约6000亿!重磅资金投向何处?

据上证资讯统计,证券公司2016年度累计融资金额约6000亿元,其中绝大部分为债务性融资。受访业内人士表示,在传统经纪业务发展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近年来券商融资主要用于发展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回购等“重资本”业务。

证监会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月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2宗短线交易案及内幕交易案。其中1宗短线交易案及内幕交易案涉及围海股份前董事会秘书成迪龙,宁波证监局对成迪龙短线交易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的罚款;对成迪龙内幕交易的违法行为,处以60万元的罚款。

证监会核发14家企业IPO批文,预计筹资不超过48亿元

1月6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5家(东莞金太阳研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14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8亿元。

二、热点事件:

银监会检查组进驻广发惠州分行 数名高层协助调查

侨兴债”违约一事随着浙商保险兑现赔付承诺暂得平息,而曾让赔付链条断裂的“假保函”事件,已经从两家机构的“口水战”升级为警方调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彭某及副总经理邓某已被刑拘,营业部总经理彭某为保函直接经办人,在保函上签字,而副总经理邓某为保函直接经办人,侨兴债违约事件发生后最早接待浙商财险,对浙商财险要求其履行保函责任未明确否认。

新华社:上市公司不是一小撮利益集团的“纸牌屋”

ST慧球“奇葩”股东大会议案的背景是公司控制权之争。但提出不负责任议案,把股东大会当儿戏,是对公司所有股东权益的蔑视,对监管规则的挑战。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要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尊重股东,尊重价值投资,尊重市场秩序,要把股东当回事。

上交所:广西证监局已再次对ST慧球立案调查

上交所表示,从公司本次严重违规情形看,公司信息披露和内部治理的混乱状态不但没有改善,反而愈演愈烈。少数人操纵董事会肆意违规,相关董事违背了最基本的忠实和勤勉义务,丧失了基本的职业操守,突破了守法底线,对公司信息披露和内部治理的混乱状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三、事件性利好:

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在即 超导等两领域望获关注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有望于2017年1月中上旬召开。业内人士认为,如果2016年自然科学一等奖不空缺,大概率将花落“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发现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项目,该项目是本年度唯一的初评一等奖项目。另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有望由赵忠贤院士摘得,赵忠贤院士是著名物理学家、超导专家,超导概念也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相关股:永鼎股份、中天科技、西部材料、百利电气等

两部委发文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鼓励PPP模式

6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大战略”发挥高速公路支撑引领作用的实施意见》,旨在科学合理有序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更好发挥高速公路基础支撑和先导引领作用。

相关股:深高速、粤高速A、山东高速、皖通高速等。

四、个股掘金:

【定增募资】

东方锆业募资1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

【收购】

世纪华通控股股东收购盛大游戏股权。

【增减持】

三诺生物实际控制人拟减持不超过2,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39%)。

华昌达股东石河子德梅柯减持减持56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1.03%。

【股权冻结】

大连控股大股东13.66%股份续冻3年。

【合同与中标】

中国电建中标336.24亿元PPP项目。

中国铁建中标102.51亿元BOT项目。

【转让与出售】

国泰君安拟10.45亿元挂牌转让国联安基金51%股权。

天夏智慧:索芙特集团3.43亿元接盘天吻娇颜。

【事项进展】

美的集团收购库卡完成交割。

杭州解百拟终止重大事项9日复牌。

北特科技: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武昌鱼: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证券简称变更与更名】

西安民生拟更名为“供销大集”。

中铁二局:拟更名为中铁高新工业。

五、机构点评:

北京股商:

市场由头肩顶开跌到市场末端头肩底构筑完成开始上涨,经历了一个完整的下跌周期,后市可关注突破颈线位后回踩的二次买入机会,节前就提示激进的投者可在头肩底的右底处提前潜伏,立足中线,精选有业绩支撑且超跌到位的品种。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2017年进入“突破”阶段,国企混改有望成为贯穿2017年全年的重要主题,可重点关注混改的细分板块。

巨丰投顾:

做空力量获得释放后展开超跌反弹,沪指元旦后连续收复多条均线,具备积极意义。但大盘依旧难逃两桶油魔咒,中石油、中石化盘中大涨3%,个股纷纷跳水。沪指5连阳被终结。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德科投资:

军工股再次吸引市场的关注,原因在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发布混合所有制改革意见。中兵集团开始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可谓是给军工股个股带了个好头,预计往后会有更多的有央企背景的军工企业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军工股本身就是两市的热门,现在加入混改概念之后预计热度会重新燃烧。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项改革就是铁路总公司近期提出的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对此两市已经做出了积极反应,铁龙物流等一系列相关个股近期的表现极为突出。预计市场还会继续挖掘铁路概念股的机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