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银管理局主席:对英国来说有1件事比脱欧重要得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6及17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安德烈·恩瑞亚出席论坛。欧洲银行管理

凤凰财经讯1月16日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6及17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安德烈·恩瑞亚出席论坛。

安德烈·恩瑞亚

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安德烈·恩瑞亚在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大家可能都关注英国脱欧的决定,但是实际上欧盟需要更多地加强银行和金融市场的力量。首先我们需要对监管进行修复,因为G20在危机之后也给了一些建议,在整个欧洲需要一套单一的监管规则,28个欧盟成员国应该使用同一套规则。第二需要一些机构上的修复,首先我们成立了银行联盟,而且我们后来又成立了监管联盟,对整个金融和银行行业进行监管。现在我们可能考虑要建立一个共同的存款保证联盟。对银行而言,我们要对资产负债表进行修复,无论是欧盟还是国际社会都给出了很多建议,我想通过对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可以有效地改善欧洲银行的财务状况。

同时安德烈也表示,我们必须意识到整个过程当中所遇到的困难,其实是来自于我们必须要让这个银行去实现一个对整个行业质的影响的角度来说的,也就是使得全球标准的制定从某个角度来讲显然变得比较困难。金融监管之间竞争大于合作,国际标准太少,不协调,对金融监管不利。

以下是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安德烈·恩瑞亚演讲实录:

前几位发言人都提到危机之后的调整,对于资本储备金以及对金融市场的尽管方面出台了很多改革措施,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协议、国际公约和国际协调以便更好地应对金融市场出现的问题。但是你看一下危机当中真正给我们的经验教训,我们可以注意到尽管中间竞争远远要大于合作,国际标准太少,而各国的标准之间又有很多的竞争。我们需要在这方面有重新的思考,其实这样的监管和标准不协调,对于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是不利的。

如果我们看一下欧盟的情况,大家可能都关注英国脱欧的决定,但是实际上欧盟需要更多地加强银行和金融市场的力量。首先我们需要对监管进行修复,因为G20在危机之后也给了一些建议,在整个欧洲需要一套单一的监管规则,28个欧盟成员国应该使用同一套规则。第二需要一些机构上的修复,首先我们成立了银行联盟,而且我们后来又成立了监管联盟,对整个金融和银行行业进行监管。现在我们可能考虑要建立一个共同的存款保证联盟。对银行而言,我们要对资产负债表进行修复,无论是欧盟还是国际社会都给出了很多建议,我想通过对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可以有效地改善欧洲银行的财务状况。现在我们资本充足率从2010年的9%已经上升到2015年的13.2%。得益于这样举措,我们注意到欧洲金融市场的活力又重新显现。相关的数据显示,整个欧洲银行在跨境金融交易方面的发展还非常有限,更多的跨境交易往往是企业内部的资金流转,我们需要更多的政策方面的支持来解决这个问题。

接下来我们就要谈到更为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全球的监管标准,这种全球的监管标准对于恢复跨境银行业务而言极其重要。如果看一下巴塞尔委员会在金融改革进行收尾工作的处理,其重点就是要进行内部模式的修复,尤其是要在满足相关监管机构资本下限要求的同时做好企业内部的监管。这种监管体制和之前相比可能会引起一些银行的异动,这样的异动需要加以解决。去年所提出的巴塞尔协议补充部分提到了两点,一方面是如何使用一种机制来应对以非风险为基础的可变性,在加权风险资产当中的内部模式的应用,这样一种模式对于重新恢复整个金融体制和金融标准的可靠性和一致性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要找到两者之间的妥协或者共同点是非常难的。显然,在影响的推及方面存在不对称性,也就是说不同的银行对于内部模式的依靠程度是不一样的,所以对于欧洲的监管委员会和欧洲银行管理局来说,显然应该对RWA为基础的非风险评估机制和这样的可变性的风险加权资产的比例进行有效的分析。这是我们未来平衡战略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方面能够确保金融机构轻装上阵,稳步前行。另一方面也能满足巴塞尔Ⅲ资本补充协议当中的相关要求。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对于监管委员会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挑战和问题。在不久之前,我们看一下亚洲和欧洲相关的银行在整个银行业的改革推进过程中的表现就不难发现,他们一方面在自己个体实体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改善金融的稳健程度和可持续发展的程度。在这方面我们显然发现需要有更多的跨银行间的标准要求。一个是宏观经济必须要做好很好的协调和统一,第二方面是银行的盈利能力,或者资产负债表稳健的提升能力方面,必须要有全球银行利益分享的机制。银行改变了其原有的业务发展模式,为了更好地满足资本的监管协议,另外满足更为复杂的外部条件所提出的各种高的标准和严格的徭役。与此同时,我们要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不同规模的企业发展之路当中需要实现更好的利益协调机制和共享。欧洲显然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很多。我们看到在不良资产的剥离和重组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工作,现在仍然是属于5.7%,在欧洲显然不良资产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欧盟平均的不良资产比例是5.7%,我们虽然看到不良资产负债比例在不断下降,但是下降的速度太慢了,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速度进一步提快。我们也期待着这个问题能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当中得到强有力的解决和迅速地推进。

欧洲银行管理局发布了一份报告,我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个是在监管层面应该进一步加强有效资本拨备充足率的管理水平,以及受损资产的修复管理水平。第二个是从立法或司法的层面鼓励更为有效的司法和法庭以外的破产程序的推进。第三个是二级或四级市场水平的更为有效的、更为强大的标准信息平台的打造,以及更为合理的资产管理公司,也就是AMC的创建。这样的话一方面能够支持二级市场的有效运作,另一方面又能够很好地清理银行相关资产负债表的稳健程度,谢谢大家!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