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隆地产董事长:中国经济最大威胁不是房地产而是TA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6及17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出席论坛。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第十届亚洲金融论

凤凰财经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6及17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出席论坛。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

2017年中国经济最大威胁是什么?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作为“中国机遇”这一环节的主持人,他给嘉宾及观众提供了如下选项:1、特朗普上台不明朗的美国政策;2、全球经济危机;3、贸易保护主义;4、房地产;5、社会及政局不稳定;。6、地方政府债务问题跟影子银行问题;7、地缘政治紧张。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选择了地缘政治,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主席赵柏基选择了贸易保护主义,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没有选择房地产,而是选择了全球经济危机。

陈启宗表示,他对贸易保护主义不担心,如果说20年前中国是1.6米,美国是2.3米,2.3米对1.6米的,不用客气。到了10年之前,中国1.8米,美国还是2.3米。现在中国是2.1米,美国是2.3米,过程可能很痛苦,他起来之前打扰你一下,但是他认为贸易不是问题,让他比较担心全球的经济危机。

另外会议上主持人陈启宗还抛出了一个问题:人民币何时可以自由兑换?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认为人民币可以自由兑换没有时间表,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认为经常项目下的人民币已经自由兑换,资本项目下的人民币相当一部分已经开放兑换了,可以开放。其实自由兑换也没有一个严格的标准和条件,这是一个过程。而陈启宗表示,搞清楚要搞清楚“人民币自由兑换”的定义,怎么开放法、怎么自由法,资本帐户自由度也是有灰颜色的。他认为为什么要自由兑换?世界几十年是往自由方向走,特别是大爆炸,1985年之后全球财经都往这个方向走。但是走出来的时候就发现好多问题,97年说你们亚洲有问题,制度不健全。到了2008年那一次,西方也出了问题。他认为就是自由过度了,太过头了,如果他是一国领导人的话,他也会很小心。他表示,完全自由就一定很好吗?

另外关于中国经济增速,陈启宗还表示,他认为中国2017年GDP增长的速度应该是6.5%-7.0%。

陈启宗个人简介:

陈启宗,恒隆集团主席,原籍广东顺德县,1949年生,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60年,其父陈曾熙成立恒隆有限公司,并于1972年上市。1986年陈曾熙去世,集团业务便暂由陈父的弟弟陈曾焘主理,直至1991年1月,陈曾焘宣布退任主席一职,由侄儿陈启宗正式接管父业。恒隆以地产发展为主,前期土地储备多集中于新界等地。1992年,恒隆在陈启宗带领下正式投资内地,参与上海虹口区与徐家汇区的物业发展。目前,恒隆在天津、沈阳等地有很多商用物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