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冠升:美联储加息会对东盟国家产生好的影响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香港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Asia Finance Forum,以下简称AFF),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冠升

凤凰财经香港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Asia Finance Forum,以下简称AFF),1月16及1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冠升先生参加了环球经济的论坛,论坛上,欧冠升大致介绍了东盟的一些经济情况,同时,对特朗普上任及美国加息可能产生的影响也表达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欧冠升:非常感谢大家参加这节的讨论,我本人不是美国人,我是阿根廷人。我管理拉丁美洲的摩根大通业务有很长时间了,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对于美国业界的一些看法以及他们是如何关注东盟的。

东盟是一个很大的地区,有6亿人口,所有的GDP加在一起有2.5万亿美元,不仅规模巨大,而且也是一个非常有趣、多元化、多样化的地区。超过一半的人口是在30岁以下的,就未来的发展空间而言,这是一个令人充满想象的地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经济体,比较稳定。而且他的成长潜力也非常好。我们知道大多数的东南亚国家东盟国家都经历了1997年亚洲的金融危机,大家看一下在过去的几十年时间里面,这个地区的大多数国家都开放了自己的经济体,积累了自己的外汇储备,并且在很多领域保持很高的竞争能力。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地区,增长速度非常快,而且很稳定,不仅经济问题,而且政治也很稳定。当然你可能会看到有一两个国家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政治上的冲击,总体上这是一个稳定的地区。这是一个高度依赖贸易的地区,而且这也是一个依赖外国直接投资的地区。这是都是关于东盟的一些重要事实,这些投资进入到东盟,不仅仅著眼于低成本的生产或者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天然资源等等,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开始关注东盟的国内市场。有一些数据,比如说麦肯锡就在关注东盟地区的消费性人群,他们的年收入可能超过7500美元,所以在接下来的10年时间里面,东南亚或者东盟的消费人群可能会增加一倍,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市场。

同时我们还谈到一些新的政策以及特朗普会带来一些什么变化,特朗普在他的政策宣言当中也谈到一些关键点,也是接下来几个星期的时间里面,我就不用猜测了。他谈到关于贸易的问题,贸易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我们可能要考虑在TPP之后还有什么样的选择。还有就是所谓的《国内投资法》,很多的外国直接投资都是由美国公司带出美国的,如果把这些带回美国可能就会获得一些税收优惠。很多的美国公司可能会开始考虑,把这些钱投在美国国内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或者结果。

对于一一些关键的东盟国家的发展情况及分析,欧冠升表示,显然是那些成长率非常高的国家,像印尼、马来西亚等等都是非常好的。从整个地区来看,这些国家的增长速度保持在5%以上,而新加坡已经达到很高位了。如果你看他们未来的发展潜力,我只能说他保持在既有的水平上不下跌。我想呼应刚才其他嘉宾的观点,投资很重要,投资不仅会带来工作,它还会带来技术,还会带来最佳实践。对于地区的发展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弊。

但是我们要看一下国内市场的需要,我们需要更多医院、诊所、大学、交通基础设施等等,所有这一些都是缺口。我相信本土市场或者本地市场的开发,它的生产潜力不好不亚于刚才所说过的很多其它新兴领域或者科技创新领域。我认为刚才我们所谈论过的所有的那些国家,都全球范围的资金融通方面、在资源融通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在国内市场方面,可能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谈到东盟一体化的问题,欧冠升表示,我认为对于东盟一体化来说有两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我们应该可以从过去十年当中所发生的一切角度来看未来怎么走一体化的道路,包括金融危机等等,的确取得很多成就和进步。但与此同时,还是要看一下我们的一体化的目标是什么、目的是什么,是这些国家无法承担如果单打独斗发展新经济带来的后果吗,还是说我们要必须真正地找到一体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问题。如果你把一些国家撇开一看,有些国家自己本身也已经规模很大了,但是有些国家他们就会说我们跟你们没有很多利益交往,所以我们整合的目的是什么。因此我们要重新看一下合作的性质和合作的机制,让大家都能够共同地来发展。

第二个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总体的机构成长能力和政府的主导能力以及治理能力,在该地区大家看到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治理能力和主导能力是参差不齐的,如何协调各自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未来关注的方向和领域,能够让整个东盟成为受大家关注和有吸引力的区域。

对于一些人认为,东盟地区应该找一个类似于像共同经济体的机制,欧冠升称,我不知道是否会成型,但是中国必须是贸易协定的一部分,这个事已经有了一些进展,虽然它的整合还没有达到像欧盟一样的水平。但是像AEC这样的一些概念已经逐步地推动了东盟内部的贸易量不断增加以及亚洲内部贸易量的不断增加,这在未来可能有更多东西可以从欧盟那里学到。在未来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国家之间如何整合,包括中国和美国,因为美国在讨论所谓的边界税应该怎么设置,有些这方面的讨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我们应该怎么进行执行,我们要确保这不是双方之间冲突的一个开始,无论如何在这方面也取得很大的进展。

欧冠升也谈了美联储加息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必须要考虑到成本的问题,首先它衍生的结果是什么呢?美联储利息会产生,这是很自然的,这不一定对世界来说就是一个坏事情,我们可能要看特朗普是一个好的特朗普还是坏的特朗普,如果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表现得不错,但是美国经济表现不错可能对东盟国家、对世界其他地方都会有好处。

另外一点,我们要一下结果是什么或者什么样的影响。美元加息可能会产生一些短期的影响或者冲击,但会使很多国家更具有出口的竞争力,比如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当发生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需要花一点时间研究一下这个事件的衍生效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