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听了这个问题 马云约凤凰记者会后私聊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发布会现场,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眼疾手快”抢到第二个提问机会,直接就中美贸易战提问马云:中美贸易争端会让企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什么样的代价是不可回避的?

听了这个问题马云约凤凰记者会后私谈

图一: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曹劼对马云提问

(凤凰财经讯记者易典)1月20日,是2017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的最后一天,也是特朗普就职第45届美国总统的第一天。

而就在前一天(当地时间1月19日),马云临时在达沃斯的媒体中心加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宣布阿里巴巴拿下奥委会顶级赞助商文。然而,在记者提问环节,问题很快“跑偏”,多数问题集中在敏感的中美贸易关系,彻底抢了奥组委的“风头”。

发布会现场,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眼疾手快”抢到第二个提问机会,直接就中美贸易战提问马云:中美贸易争端会让企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什么样的代价是不可回避的?

这个略显犀利的问题让马云稍微停顿了一小会,似乎对话题突然从奥组委转向特朗普没有反应过来。坐在马云旁边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幽默的拿起话筒,调侃道:“Should I answer(我来回答)?”现场媒体爆发出一片笑声。

马云笑容满面的接过话筒,用英语打起了“太极”,表示在今天的场合不方便讨论中美贸易关系。他紧接着对凤凰记者表示:“如果你真的(对中美贸易)感兴趣,我可以让团队安排一场私下谈话。”

然而马云“会后私聊”的承诺并没有打消媒体对他和特朗普会面的好奇。在外媒记者再三提问后,马云终于回应:“我们有一场卓有成效的谈话,特朗普是一个心态开放的人,他听取了我关于中小贸易的不少建议。”说完,他意犹未尽再次强调:“他心态非常开放(open-minded)。”一句话两次提到开放,似乎对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充满信心。

然而,仅仅一天之后,特朗普的就职演讲证明:马云或许过于乐观了。

特朗普演讲关键词:美国优先!买美国货!雇美国人!

1月20日备受瞩目的特朗普就职典礼在美国华盛顿拉开帷幕,特朗普在国会山上发表他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演讲—就职演讲。据CNN报道,特朗普的演讲没有雇“枪手”操刀,大部分都是自己写的。

图二:特朗普在就职演讲最后握拳致意

凤凰财经记者团队远在瑞士达沃斯,却依然守在电脑前看完特朗普就职的直播。他就职演讲中的两句话给记者们留下深刻印象:

“从今天开始,只有美国优先,美国优先(From this day forward, it's going to be only America first, America first.)。”

“我们将遵循两条简单原则—买美国货,雇美国人。(We will follow two simple rules; buy American and hire American.)”

美国总统的就职演讲之所以重要,因为其基本确定其任内政策的主基调。而特朗普的演讲关键词是“美国优先”、“买美国货”,其背后的含义是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和复苏。

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时,贸易摩擦会显著增长,“贸易战”也不再是危言耸听。

马云前一天才说特朗普听取了他的建议,但特朗普显然没有听进去马云关于全球化、贸易开放的建议。马云所谓的“心态开放”目前看来,有点过于乐观。

索罗斯直言:特朗普政策将帮助中国

图三:索罗斯参加达沃斯晚宴畅谈“中美贸易战”,摄像/王丰

与马云发布会在同一天,也在达沃斯论坛,叱咤风云的索罗斯在达沃斯媒体晚宴上,对中美贸易战表达了悲观态度。索罗斯认为中美贸易战是“必然的”,并表示“特朗普已经在摩拳擦掌了”。他的言论让现场记者一片哗然,引起不少窃窃私语。

有意思的是,索罗斯认为特朗普的政策或让中国成赢家,“将对中国有巨大帮助。”

他表示,“我认为特朗普将大大有助于中国被接受为国际社会的领导成员,他起的作用甚至会超过中国人自己。”

索罗斯的言论或许听起来有点惊世骇俗,仔细想来不无道理。2017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特朗普缺席,中国派出史上最高规格代表团,让达沃斯俨然成为“中国主场”。或许当特朗普政府重回美国、聚焦国内时,国际舞台上会出现更多中国声音,一如刚刚结束的冬季达沃斯。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网宣传片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4/18/d30dd074-23ac-4f09-bf3d-2de63e349cf5.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