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5月开幕 战略走向关键节点


来源:凤凰财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开幕 战略走向关键节点】在昨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继文透露,2016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3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开幕 战略走向关键节点】

在昨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继文透露,2016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3个国家直接投资145.3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8.5%;我国企业对相关61个国家的新签合同额1260.3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6%;完成营业额759.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7.7%。除了在投资、贸易领域的合作成果,重点项目也顺利推进: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二期、卡拉奇高速公路、中老铁路已开工建设,土耳其东西高铁、匈塞铁路等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在北京举行,将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

【粮食领域供给侧改革路径圈定 玉米居“去库存”首位】

9日,国家粮食局印发《2017年粮食流通工作要点》(下称《要点》),提出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国有粮企改革和加快粮食“去库存”等多项供给侧改革措施。“今年将是玉米产业深度调整的一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主任李国祥对记者说。《要点》提出,认真落实粮食“去库存”总体方案,合理确定销售计划、销售价格和销售方式。深入研究消化粮食特别是玉米库存、扩大有效消费新途径,加快粮食加工转化,配合做好扩大燃料乙醇产量和使用区域工作。

【以混改为突破口 四川明确今年国资改革着力点】

作为“西南经济圈”的龙头,四川省的国资国企改革进程广受外界关注。在2月9日举行的“四川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卿指出,过去三年来,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突破难点,在推进产权多元化、规范企业负责人薪酬、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国企重组脱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锂电池行业“大丰收”后面临“大筛选”】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已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的52家锂电池产业链公司中,“报喜”的多达44家,占比逾八成。其中,猛狮科技、多氟多、坚瑞沃能等预计净利润增幅上限分别达56倍、12倍、10倍;当升科技、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江特电机等公司的预增幅度也均超过400%。但大赚之后往往就是“洗牌”,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后,低端锂电产能过剩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剧,产业链公司将迎来一场“大浪淘沙”的筛选。

【证监会规范并购重组中介业务投行开展自查自纠检查】

9晚些时候获悉,针对证券公司在并购重组业务普遍存在“重规模、轻质量”的现象,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开始通过证券公司“自查自纠”、现场检查等方式来规范并购重组的中介业务。机构部要求各地方监管局2月15日前向所监管的证券公司部署自查自纠工作。自查的时间范围从2015年到2016年,包含两年完成的全部项目,包括取得核准批文、审核未通过和终止审核的项目。

——今日热点前瞻——

【多部门联合发文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产业】

民政部网站今日消息,多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积极性,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通知》要求进一步简化优化养老机构相关审批手续,鼓励各地采取公建民营等方式,将产权归政府所有的养老服务设施委托企业或社会组织运营。鼓励发起设立采取股权投资等市场化方式独立运作的养老投资基金,吸引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和服务领域。

A股相关个股:双箭股份、金陵饭店、蒙发利

【药价虚高曝光 国务院出台《意见》药品产业重磅改革】

国务院办公厅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在生产环节,要加快临床急需的新药和短缺药品审评审批,鼓励新药研发,支持药品生产企业兼并重组。《若干意见》指出,我国药品流通环节多,流通秩序混乱,挂靠经营、过票洗钱、商业贿赂屡禁不止,推高了药品价格,腐蚀了医生队伍,诱导了大处方、开贵药,给国家、社会和个人造成很大的损失。福建省医保办处长张煊华表示,按公立医院总药品使用量来进行计算,药价虚高水分不低于30%。在流通环节,要加快形成城乡药品流通网络,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积极发挥“互联网+药品流通”的优势和作用。

A股相关个股:贝达药业、博腾股份、九州通

【政策力挺微电网建设 有望撬动数百亿增量市场】

国家能源局网站9日显示,《微电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日前已起草完成。意见稿提出,通过城镇电网建设改造、智能电网等现有专项建设基金专项,加大微电网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鼓励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以特许经营等方式开展微电网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A股相关个股:阳光电源、科陆电子、海兴电力

【特斯拉本月将试生产Model3 产业链爆发或超预期】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对供应商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月20日开始试生产Model 3,此举有望缓解外界对其能否在7月生产这款电动汽车的担忧。此前特斯拉披露数据显示,Model 3起价约为3.5万美元,订金为1000美元,已有37.3万用户支付订金。该车将帮助特斯拉突破豪华车市场的局限,实现产销量的飞跃提升。

A股相关个股:大富科技、天汽模、广东鸿图

第一时间A股超短线最全投资情报直播,请下载天天看盘IOS、安卓版APP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