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家文化资本运作之路再次遇阻


来源:中国网

2月15日,万家文化在公告中答复称,在融资过程中,龙薇传媒表示,其中,针对最为核心的“无法完成融资的具体原因”,万家文化将理由归结为方案最终未获银行批准。公告显示,在2016年12月23日,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签署《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之后,龙薇传媒立即融资事宜开始与某银行某支行展开谈判协商并达成初步融资方案,但最终融资方案未获银行总行批准。此后虽然龙薇传媒与其他银行交涉沟通,也均表示无法完成审批。

从高调公布控股收购方案到如今收购总作价从最初的30亿元缩水至5亿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娱乐圈"股神"赵薇便梦碎万家文化

赵薇公司最早计划30.6亿元控股万家文化,近日变为投资5亿元收购约5%股权,对于这背后的原因,从最新公告来看,是因为市场对于交易方案的质疑导致本有意为赵薇公司提供融资的金融机构的态度发生变化。公告显示,“经与多家金融机构沟通后,龙薇传媒表示是否能按期完成融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上交所就此连发五问,对其展开“刨根问底”式问询。

2月15日,万家文化在公告中答复称,在融资过程中,龙薇传媒表示,2016年12月23日,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之后,龙薇传媒立即就本项目融资事宜开始与A银行某支行展开谈判协商,双方于2016年12月29日达成初步融资方案。而根据此前方案,金融机构将提供股票质押融资约15亿元。

万家文化2月15日晚在回复上交所问询的公告中披露了赵薇公司龙薇传媒有关“按期完成融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详情,根据其说法,多家银行先后电话、口头表示龙薇传媒的融资合作无法完成审批,致使龙薇传媒无法按计划推进30.6亿元控股万家文化方案。在距离预案披露不到3个月后的2月13日,万家文化披露修改版方案,将转让给龙薇传媒的股份数量从原来的18500万股调整为3200万股,转让总价款调整为52928万元,龙薇传媒最终能够掌握的股权比例从最初的控股比例变为5.0396%。万家文化回复上交所的说明中显示,龙薇传媒不会参与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活动,没有合作开展影视传媒领域重大项目的计划,没有后续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且自本次增持之日起未来六个月内也不会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2月15日,万家文化在公告中答复称,在融资过程中,龙薇传媒表示,其中,针对最为核心的“无法完成融资的具体原因”,万家文化将理由归结为方案最终未获银行批准。公告显示,在2016年12月23日,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签署《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之后,龙薇传媒立即融资事宜开始与某银行某支行展开谈判协商并达成初步融资方案,但最终融资方案未获银行总行批准。此后虽然龙薇传媒与其他银行交涉沟通,也均表示无法完成审批。

龙薇传媒2月15日晚称,经沟通,西藏银必信愿意按照已经签订的协议履行借款承诺,且已经在本次收购第一次付款阶段提供了首笔1.9亿元借款。但因龙薇传媒判断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即无法完成全部收购计划,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友好协商,双方同意调整股份收购比例。2月15日,在万家文化回复上交所的同时,又发布了另外一条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上市公司监管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两次股权转让行为的形成过程,2.5亿元股权转让款的使用情况。公告还显示,浙江证监局要求其说明对新并购上市公标的资产翔通动漫的管控情况,及2016年12月31日才公告变更审计机构的原因,及2016年年报披露情况。

据了解,万家文化转型方向均为当时资本市场火热的题材。2003年万家文化以“庆丰股份”之名在A股上市,但在上市的第二年便迅速变脸,业绩亏损近亿元,2005年继续亏损7000多万元,随后被ST,由此开启了第一轮跨界。2006年,*ST庆丰与万好万家集团进行资产置换,由此万家文化变身完成,进军房地产开发和酒店行业,股票简称“万好万家”。然而好景不长,其净利润由2007年的3000多万掉头直下至2008年的不到2000万,下滑47.57%,于是第二轮跨界开始了。

2009年,当时的万好万家与天宝矿业资产置换,欲转型进军矿业。但天宝矿业却被查出造假,净利润大幅下降,2010年亏损2600多万。2015年,动漫游戏题材火热,跨界并购屡见不鲜。万好万家卖掉亏损的矿业和地产业务,进军动漫电竞等文化产业,欲收购兆讯传媒、翔通动漫、青雨影视三家公司100%股份。这场收购被证监会否决,改为3亿元收购翔通动漫。股票简称改为“万家文化”。2016年,万家文化公告拟收购快屏网络和隆麟网络两家电竞公司,但仍落得终止重组的结果。

据之前信息,龙薇传媒近31亿的收购款计划一半来自借款,一半来自股权质押款。具体为:借款150000万元,由银必信提供,借款利率为10%;拟向金融机构股票质押融资149990万元,融资年利率预计6%左右。收购方案在年前出炉之时就曾被指“杠杆过高”、“借30多亿收购”等,再加上借款利率不低等,才导致了如今的局面。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