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金公司董事长丁学东辞任 系因工作调动


来源:凤凰财经

2月28日消息,港交所晚间发布公告,中金公司董事长辞任。

凤凰财经讯 中金公司2月28日晚在港交所公告称,由于工作调动,公司董事长丁学东已辞任本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和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委员职务,自2月27日起生效。

丁学东资料图

公告

2月24日有媒体报道,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正式离任中投,另有任用。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是国有独资公司,组建宗旨是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下设三个子公司,分别是中投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丁学东简历:

1987——1991年,财政部工业交通财务司调研处副处长;

1991——1994年,财政部工业交通财务司调研处处长;

1994——1997年,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兼人事教育司司长;

1997——1998年,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产权司司长;

1998——2000年,财政部国有资本金基础管理司司长;

2000——2005年,财政部农业司司长(其间:2003.03—2004.03挂职任三峡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

2005.08——2006.11,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

2006.11——2008.03,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

2008.03——2010.05,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分管农业司、企业司、监督检查局、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等。

2010.05——2013.07,国务院副秘书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2013.05——至今,国家减灾委员会副主任。)

2013.07——2017.02,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4.10——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