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家文化几乎年年重组 赵薇被套一度浮亏15%


来源:证券时报

今日A股市场上股价最跌宕起伏的两只股票,除了顺丰控股,恐怕就是万家文化了。赵薇入股万家文化在吸引媒体注意的同时,其间的诸多疑点也引来市场关注,导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今日A股市场上股价最跌宕起伏的两只股票,除了顺丰控股,恐怕就是万家文化了。只不过一个是向下逆转而开板,另一个则是神奇地向上逆转!

万家文化股价巨震背后的悲喜赵薇:从理论上最多可赚15亿到被套一度浮亏15%!

赵薇入股万家文化原本一路顺风顺水,根据去年12月最初的方案,万家文化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将其持有的1.85亿股公司流通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转让总价款为30.599亿元,折合每股16.54元,这一价格较公告时的最新价折价10%。

此外,在万家文化公告赵薇入股方案复牌后,公司股价一度连续大涨,至2017年1月17日,股价最高已至25元。可以说,假如没有后来的方案调整,曾出演小燕子的赵薇将在万家文化上收获颇丰,按照30.599亿元的转让总价计算,赵薇最高峰将浮盈超过15亿元。

不过赵薇入股万家文化在吸引媒体注意的同时,其间的诸多疑点也引来市场关注,导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2017年2月13日,公司公告称对上述交易的数量进行调整,交易双方签订补充协议,拟将交易股份数量降为3200万股,相应金额降为5.29亿元,但交易每股单价折合仍为16.54元。这一调整透露出的信息耐人寻味。

由于出现此项调整,公司当晚就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就相关事项作出说明。

公司股价在此期间持续承压,及至被立案调查后就来了一个跌停,跌破赵薇的成本线,而今日盘中一度跌逾7%,按照盘中最低价14.1元计算,赵薇买入的3200万股万家文化股票一度浮亏近15%。不过好在万家文化股价今日出现大逆转,疑似有人护盘,至收盘时报16.20元,按此计算赵薇入股浮亏2.06%。

为“卖壳”为生?2008年以后公司几乎每年都在重组

万家文化的前身为万好万家,于2015更改为现名,再往前追溯,万好万家的前身为庆丰股份。庆丰股份系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复,由无锡庆丰发展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公司股票于2003 年1 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2006 年8 月16 日,公司与万好万家集团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并于2007年正式更名为万好万家。

记者通过以“重组”为关键字,搜索万家文化历史公告发现,自更名为万好万家之后的2008年起,公司绝大多数年份都会发布大量涉及重组方面的公告,不是终止重组,就是在重组的路上,并涉及多次资产置换。从这些年反复进行重组的情况来看,万好万家或已早已沦为“壳公司”。

从公司经营业绩来看,公司在庆丰股份时期总营收一度超过10亿元,但在更名为万好万家之后,公司营收规模持续下降,2012年~2014年更连续三年低于1亿元;净利润方面,自公司上市以来,净利润从未超过1亿元,近年来更是屡次出现亏损。

赵薇入股万家文化重要节点回顾

2016年11月28日

公司股票紧急停牌,停牌前股价报18.38元,自2016年11月29日起股票连续停牌;

2016年12月26日

万家文化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拟将其持有的1.85亿股公司流通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如果转让最终完成,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龙薇传媒,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赵薇;

2017年1月12日

公司股票复牌,股价连续上涨,2017年1月17日最高至25元,期间连续两天涨停;

2017年2月13日

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拟将转让股份比例由29.135%变更为5.0396%,转让股份调整为3200万股,转让金额调整为5.29亿元。同日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2017年2月15日

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监管关注函;

2017年2月27日

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次日公司股票复牌。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