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净流入额创近两个月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从布局风格来看,权重股无疑是昨日主力资金偏爱的重点区域。昨日沪深300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0.62亿元,为3月13日以来的最高值,而同日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则分别净流出主力资金2.63亿元和5.52亿元,其中创业板还刷新了3月6日以来的新高。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并双双收出放量光头光脚阳线。这背后也离不开主力资金的积极入驻,昨日共有25.88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A股,为1月20日以来的新高。而权重板块成为主力资金昨日重点加仓的领域,而这其中非银金融又成为主力资金的“宠儿”,吸金表现远超其他行业板块。

主力资金转为净流入

受到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跳空高开,最终上证综指上涨0.84%,收于3268.94点,直接创下了2016年12月2日以来的新高,深证成指也继续刷新着2016年12月12日以来的新高。而日K线图上收出的光头光脚放量大阳线,见证着在“加息”定心丸服下后,资金短期的参与热情有所提升。

体现在资金流向数据上,就是主力资金的大举流入。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了25.88亿元,一举扭转了连续净流出的窘境,同时也是1月20日以来的新高,净流入个股数量也大幅升至1452只。其中,在早盘净流出2.22亿元主力资金的背景下,尾盘主力资金却大举返场,净流入了18.69亿元,为3月的次高位。

从布局风格来看,权重股无疑是昨日主力资金偏爱的重点区域。昨日沪深300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0.62亿元,为3月13日以来的最高值,而同日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则分别净流出主力资金2.63亿元和5.52亿元,其中创业板还刷新了3月6日以来的新高。

不仅如此,从日内资金流向数据来看,沪深300无疑也是昨日最大的“赢家”。昨日早盘,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分别遭遇1.38亿元和8.2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同时,沪深300则获得了16.79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尾盘时,主力资金虽然呈现全面加仓的特点,但创业板仅获得了2.75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而中小企业板和沪深300板块则分别有6.59亿元和5.3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整体来看,主力资金对于权重板块的偏好十分明显。

非银金融板块成“宠儿”

不过就在主力资金积极流入权重板块的同时,权重板块内部各行业之间则呈现出了冷热不均的强烈分化。其中,非银金融昨日成为了主力资金的“宠儿”,表现颇为抢眼,而周三表现较为强势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汽车等板块则成为主力资金出逃的“重灾区”,这也说明主力资金的布局思路仍停留在短炒阶段。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共有11个获得主力资金的加持。非银金融、通信、佳通运输、综合和采掘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3亿元,其中非银金融板块以48.91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鹤立鸡群”,其余板块的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0.55亿元、4.37亿元、4.05亿元和3.21亿元,而轻工制造、电气设备、电子和建筑装饰板块的净流入额也都在1亿元以上。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17个行业板块之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汽车板块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了17.39亿元、5.75亿元和5.61亿元,而化工、医药生物、建筑材料、房地产和传媒板块净流出金额也都在2亿元之上。

不仅如此,昨日无论开盘或尾盘时,非银金融板块的吸金力都十分显著。其中,昨日开盘时,非银金融板块获得了23.07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紧随其后的通信、交通运输、电气设备和采掘板块则分别仅净流入了4.45亿元、2.63亿元、1.58亿元和1.15亿元。而尾盘时,非银金融板块仍以5.03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于榜首位置,其后的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等板块的净流入金额都在4亿元之下。

从个股层面看,非银金融个股表现同样十分突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的股票共有36只,其中中兴通讯以10.48亿元的金额居于首位,而华安证券、中原证券和中国银河的净流入金额也都超过6亿元,西部证券(002673,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东兴证券、国元证券(000728,股吧)、国泰君安、国海证券(000750,股吧)、东北证券(000686,股吧)、山西证券(002500,股吧)、第一创业等的净流入规模也纷纷居于前列。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