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被拍卖 两债主接盘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经历了首次流拍的尴尬局面后,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为归还其所欠债务,于3月15日上午10点至3月16日上午10点在“闲鱼拍卖”平台再度拍卖其所持的1.3亿股德豪润达股份。最终,

在经历了首次流拍的尴尬局面后,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为归还其所欠债务,于3月15日上午10点至3月16日上午10点在“闲鱼拍卖”平台再度拍卖其所持的1.3亿股德豪润达股份。最终,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起拍价4.12亿元拍得其中一个标的,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则同样以起拍价3.29亿拍得另一个标的,而两个买主正是吴长江的“债主”。

具体来看,此次拍卖中,1.3亿股股权依然被分成两个标的,每股起拍价为5.7元,是上一次拍卖设定价格的95%。两个标的起拍价分别调整为3.29亿和4.12亿。据送拍方、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文件,吴长江资产此次被拍卖是为了偿还所欠债务,“债主”是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回溯资料,2014年6月17日,德豪润达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吴长江因筹资需求,将其持有的公司1.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31%)全部质押。其中,7222.22万股质押给了西藏林芝汇福,5777.78万股质押给了新世界策略。此后不久,吴长江与王冬雷“开战”雷士照明控股权之争,德豪润达在9月底收到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冻结吴长江质押的全部股份,冻结期限为两年,从2014年9月18日至2016年9月17日。此后,该股份又被重庆高院等多次司法轮候冻结,轮候期限为24个月。

随着1.3亿股德豪润达股份的拍卖落槌,吴长江的两位“债主”晋身德豪润达新任股东。有意思的是,两位“债主”之间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西藏林芝汇福的全资股东是广州新御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后者由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全资持股,为周大福集团创始人郑裕彤所创办。另外,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广州市新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9.97%的股份,法人代表即周大福集团主席郑家纯;同时,还持有上海新世界淮海物业发展有限公司50%的股份,法人代表为郑氏家族成员之一的郑锦标。

新世界策略在工商系统中的备案极为简略,但各种迹象显示,该公司同样属于郑氏家族。记者在多家大型招聘网站上发现这样一则信息,“新世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香港新世界集团在中国内地的投资子公司。除专责集团在内地的股权投资外,亦积极拓展项目并购重组以及策略性投资等投资银行事务。”而香港新世界集团创办人兼首任董事会主席同样是郑裕彤。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