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息式放水来了 A股继续震荡向上


来源:投资快报

周四凌晨,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按理说,国债逆回购利率上涨是正常反应,虽然204001收报涨16.37%,涨得有点多,但是国债期货也全部上涨也是醉了。

周四凌晨,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

美股高开高走

由于美联储官员早已在本次货币政策例会前充分释放信号,此次加息,可谓市场预期已久。所以,靴子一落地,美元不涨反跌,美元指数下跌了1%;美债收益率跳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至2.5%;而黄金则走高0.82%至每盎司1210.50美元。美国股市高开高走,三大只是涨幅都在0.5%以上。

对加息无视只对放水感兴趣

中国央行也全线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中标利率及MLF操作利率,不过只有10个基点。媒体报道中,大家突然发现了一个新名词——加息式放水。意思是央行在提高利率的同时,释放流动性。这个名词从今年1月24日,央行意外上调被市场视为有基准意义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开始。当时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央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六个月1385亿元、一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个BP.

所以,3月16日,央行再次提高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大家都对加息视而不见,只对放水感兴趣。中国股债汇商全线上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62,上调253点,上调幅度创近两个月最大。国债期货高开高走,全线大幅收涨,午盘10年期债创逾两个月新高,下午略有回落。十年国债期货主力T1706收涨0.76%,报96.355点,创逾两个月新高。五年国债期货主力TF1706收涨0.29%,报98.89点。商品涨多跌少,沪锌大涨3.61%,沪铅、白银、铁矿石涨逾2%,沥青、沪铝、棕榈油、黄金、沪铜、锰硅、乙烯、橡胶、沪锡涨逾1%,下跌的多数是农产品。

按理说,国债逆回购利率上涨是正常反应,虽然204001收报涨16.37%,涨得有点多,但是国债期货也全部上涨也是醉了。

利空出尽A股涨了

股票市场也一样,周四股指高开高走,成交量放大,券商股被视为最大受益者,领涨两市,银行保险说是加息的受益者还有点逻辑。商品期货大涨,矿业股、资源股等涨价题材纷纷拉升。但是,地产不应该是加息的最大受害者吗?北辰实业为什么还能加速度拉升?中兴通讯与美国商务部(BIS)、美国司法部(DOJ)、美国财政部(OFAC)达成和解协议,将支付合计8.92亿美元罚款,复牌居然也涨停了!盘中一度开板,使得中兴通讯全天成交56.4亿元,位列深市成交金额第一名。

唯一可以行得通的解释是,场外等美国加息利空等太久了,迫不及待地重新入市。香港那边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周四沪股通净流入12.9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23亿元。

次新股继续狂欢

周四行情中,除了金融股,跑得最欢的非次新股莫属。50只以涨停价报收的股票,次新股占了37只。即使是金融股,领涨的也是中原证券、华安证券、中国银河、张家港行这样的次新股。1月24日上市的张家港行,上市第五天就开板了,当时对应股价9.13元,被认为是今年赚钱最少的新股。没想到,这两个月张家港行仅收过4根阴线,周四摸高29.51元,市盈率接近80倍。成为苏南五虎(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的领头羊。

次新股中的牛股,要数吉比特(603444),该股本周股价一度超过茅台,结果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吉比特及实际控制人对照《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对股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已披露的公告是否存在需要补充公告的情形。吉比特主营网络游戏。上交所要求其结合主要产品及其生命周期、收费模式、运营模式、所属行业及行业地位等,充分揭示公司业务稳定性可能面临的相关行业和经营风险。然后,其中的主力机构老实了,进入高位盘整。

活跃游资喜欢盘小无套牢盘的次新股,还有清源股份、数据港、白银有色的爆拉示范效应,进入次新股越来越多,相信次新股的热度一时半会儿降不下来。

A股整体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至于大盘,为期3周的调整已经结束,5天线和10天线重新掉头向上。整体震荡向上的格局应该不会改变,但是短线要考虑一下国家队的影响,过去一年股市的“稳”,跟国家队的调控不无关系,周四尾盘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都有打压动作。

(原标题:加息式放水来了A股继续震荡向上)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