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知道大概率下跌却还得加仓 这种痛你是否经历过


来源:Wind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西部证券30日起停牌至4月10日,正式进入配股发行期。近年来股价持续下跌,已经回到2015年牛市的启动点,下降趋势依旧,还没有止跌迹象。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将备受煎熬,因为不得不再准备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西部证券30日起停牌至4月10日,正式进入配股发行期。近年来股价持续下跌,已经回到2015年牛市的启动点,下降趋势依旧,还没有止跌迹象。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将备受煎熬,因为不得不再准备一笔钱加仓买入。

1、短线这些投资者骑虎难下

近期大行情较差,股指持续回落,大部分个股也纷纷下挫,西部证券也没能例外,股价破位大幅下跌,目前未见止跌迹象。而30日开始停牌,若近期股指继续保持弱势,该股4月11日复牌后,无论是补跌还是以停牌前走势来预判,继续下探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如下图:

在这种明知道仍将大概率下跌背景下,目前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却不得不掏腰包参加其配股认购,意味着明知道短期还要下跌,但还要加仓买入。因为按照西部证券配股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2.6股,若最终顺利完成配股实施,配股结束后股价需要除权,如果你不参与配股认购,则4月11日除权价将为15.93元左右,这意味着不参与认购的投资者立即就会亏损12.86%,超过一个跌停板。

因此准备好资金,参与认购无法回避(配股不成功例外),即加仓买入是必然。而放弃认购的配股将被承销商以6.87元的价格拿走,获得132%的暴利。

持股西部证券的投资者陷入这种两难境地,主要是两点原因导致:1)当前行情不给力,在弱势行情下,个股普跌,需要减仓或观望,而配股实施却是让投资者被迫不得不加仓买入;2)配股融资需要除权,这和定增融资有本质区别。尽管都是以较低价发行,但配股融资无论多低价配股,因为除权,只要股价不涨,账面都无法盈利。而定增融资不用除权,低价参与定增则立即能收获巨大利润。

2、近年来配股情况

类似西部证券这种配股融资,Wind资讯统计显示,自2016年以来,两市共有11家完成了配股融资。剔除西部证券外,另外10家分别是华远地产、中金黄金、长春高新、广东鸿图、东北证券、西部牧业、中国武夷、隆基机械、利尔化学、太平洋,合计募资175.94亿,其中太平洋2016年初实现募资42.98亿元最多。

总体来看,近1年多已经完成配股融资的10家上市公司,均没有达到100%认购,意味着有少数散户投资者放弃了认购,这些投资者短期则立即出现较大的亏损。

但值得欣慰的是2016年完成的10家配股融资,从除权日开始一年时间内(未满一年则到2017年3月30日),8只个股实现上涨,2只出现下跌。相对于沪深300来看,6只个股跑赢股指,占比60%,总体来看长期表现并不差。

因此从投资机会来看,为了防止未参与配股认购出现巨亏,以及大行情不理想下,不得不被迫加仓,投资者可在配股实施完成,除权以后再逢机进场。当然在大行情全面上攻,实施配股融资的个股也处于上升通道,表现较强时,也可在配股实施前进场,但需准备好资金,必须参加配股认购。而2016年以来,两市共有16只个股发布了配股融资预案,除了美好置业、第一创业和兄弟科技已经停止实施外,剩余13家正在积极推进,一旦行情好转,个股表现较佳时,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如下: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