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宏桥:做空机构发出的报告存在重大误导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世界铝业巨头中国宏桥与做空方的冲突进一步升级。中国宏桥4月2日晚公告称,做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布的负面报告存在重大误导。中国宏桥为世界最大铝业企业之一,属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世界铝业巨头中国宏桥与做空方的冲突进一步升级。中国宏桥4月2日晚公告称,做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布的负面报告存在重大误导。

中国宏桥为世界最大铝业企业之一,属于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魏桥集团旗下。今年3月1日,中国宏桥遭遇国外机构沽空,被指财务造假,称其显著高于同业的利润实际上是虚报。遭遇做空之后,中国宏桥股价暴跌。目前,中国宏桥及魏桥集团旗下另一上市公司魏桥纺织均已发布延迟发布业绩报告,并双双停牌。

中国宏桥今天表示,做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布的负面报告包含了对该公司不真实且无根据的质疑,其中包括某些对集团的无端猜测与没有依据的质疑。公司董事认为该份负面报告所载的质疑及信息有偏颇、存在重大误导、失实及没有事实基础。

中国宏桥表示,该等质疑已经对公司的企业形象、信誉与名声造成严重损害,并导致公司股价重大波动。为了保护公司股东与潜在投资者的利益,董事会委任了特别法律顾问,并已经获得其法律意见,认为该负面报告含有诽谤性材料及陈述,其企图或其目的为严重损害公司的声誉。

近日有网传文件显示,魏桥集团已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求援,将沽空归结于自身的壮大触及了美铝和力拓的商业利益。一位山东地区铝业人士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真实性。

中国宏桥今天还称,公司已决议针对Emerson寻求对诽谤的法律救济及已指示特别法律顾问于2017年3月30日致函Emerson以要求其采取公司所提出的相关行动。若Emerson无相应行动,公司将不再予以进一步通知,只能即时采取针对Emerson的法律行动。

编辑:倪雪莹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