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半天涨跌1分钱多股平停 老司机:庄股时代玩剩下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忽如一夜春风来,原本一片看空之声的大A股唱响了“春天的故事”,罕见出现百股涨停。不过,见过千股涨停、千股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忽如一夜春风来,原本一片看空之声的大A股唱响了“春天的故事”,罕见出现百股涨停。不过,见过千股涨停、千股跌停的我大A股韭菜们,百股涨停当然不算什么,最让人涨姿势的还是万科、华鲁恒升、海康威视、中国化学、现代投资、洋河股份、云南白药等多股“平停”,而且还是放量。

啥叫“平停”?有图有真相——

(海康威视今日分时图)

(万科A今日分时图)

(华鲁恒升今日分时图)

(云南白药今日分时图)

(洋河股份今日分时图)

(中国化学今日分时图)

(平煤股份今日分时图)

(现代投资今日分时图)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这些股票分时图均呈现出“一字”走势,围绕着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上下微幅波动。

而且,这些股票都出现了放量。比如华鲁恒升,今日成交7.98亿元,是前一交易日成交额1.12亿元的7倍有余;海康威视今日成交12.4亿元,是前一交易日成交额5.51元的2倍有余;平煤股份今日成交4.84亿元,前一交易日成交1.29亿元,前者是后者的近4倍。

这种走势引来市场上一片“我伙呆”的惊呼声——

比如:华鲁恒升贴吧的这位股民感慨道:“这股居然发明了‘平停’”。

又比如有人甚至怀疑华鲁恒升中午停牌了——

还比如有人惊叹万科一分钱玩了一下午——

为什么这些股票会出现如此诡异的走势呢?

“这是‘庄股’时代的出货方式,现在很少有人用了。”实战派的资深投资人士王先生指出。

这种诡异走势无疑是资金行为导致的结果。结合王先生及市场人士的猜测,综合来看,其动机有几种可能:

1、倒仓,机构管理的账户到期需要分红,但资金又不太够,于是联系好下家倒仓换成资金分红,以后找时机再接回来;

2、自买自卖,吸引资金注意方便出货;

3、换庄,双方协商好价格,然后通过二级市场交易。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则认为,之所以形成这样的走势,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今日大盘在突破3250点后,走势非常稳健,基本上都是买盘,没有太多的抛压,这为个股横向运行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2、从成交量来看,这些个股成交有所放大,不排除有借大盘利好压盘出货的嫌疑;

3、之所以不涨不跌压着盘,有可能是为了不引起盘中其它投资者的警觉,以免带来大量的抛盘。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一字“平停”的股票,都有哪些共性。

首先,这类个股基本上都是业绩优秀的公司,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比如:万科A、云南白药、洋河股份都是响当当的大白马股;海康威视则是深港通里交易活跃的标的,深受“南水”喜爱。

其次,这些股票是机构投资者抱团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一水的机构,这些机构不仅“长”的有点像,而且控盘程度也较高。

图片太多浪费流量,挑几张有意思的吧:

先来看看华鲁恒升,去年年报十大流通股东有中央汇金、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新华人寿保险产品,和嘉实、广发、中欧、大成、华夏及银华等中证金融资管计划,合计持股占比达47.74%。

再看看中国化学去年三季报(最新)的位居前列的流通股东榜:

平煤股份去年三季报(最新)的位居前列的流通股东榜:

现代投资去年三季报(最新)的流通股东榜:

光看图几乎都分不清谁是谁的流通股东榜了,太像了有木有,而且一个个身世显赫资金雄厚,简直是“炒股天团”有木有! 

这些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比例高的有中国化学的75.63%,最低的现代投资持股比例也达到46.03%。这样的“炒股天团”一出,谁与争锋?

“这类个股机构控盘的程度非常高,也就是说大部分筹码已经锁定,市场浮筹较少,抛压较轻,很容易控制走势。”刘光桓表示,这类个股基本上都是业绩优秀的公司,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是机构投资者抱团的最爱。

最后一个共性,这些股票的流通股东里面有一位共同的大金主,看破不说破,你懂的。

那么,面对这种股票怎么办呢?

“大资金看到这种情况是不会介入的,买了怕筹码倾泻而出,卖了不知你意欲何为。神仙打架,小散还是看个乐就好。”实战派王先生建议。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