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中那波跳水谁是真凶 机构说有一个板块要涨一年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沪指震荡下行走势,午后更有一波跳水走势,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为何?次新股暴跌造成的,盘中次新股指数暴跌超5%,直至收盘,跌幅仍达5.15%,板块中60余只个股跌停,引发连锁效应,这是股指跳水的真

今日沪指震荡下行走势,午后更有一波跳水走势,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为何?次新股暴跌造成的,盘中次新股指数暴跌超5%,直至收盘,跌幅仍达5.15%,板块中60余只个股跌停,引发连锁效应,这是股指跳水的真正原因,尾盘有所缓解。

次新股板块暴跌5%

截止收盘,沪指报3269.39点,跌17.23点,跌幅0.52%;深成指收报10603.28点,跌幅0.62%;创业板指收报1912.45点,跌1.73%;

沪指走势分时图

量能方面:截止收盘,两市共计成交7213亿元。

板块方面:

23只雄安概念股已涨停4天,刘士余批乱象高送转概念暴跌,项俊波被查险资重仓股尚未异动

上周“雄安概念”狂欢,今日上涨势头仍然强劲。截止收盘,板块内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廊坊发展、河北宣工等31家公司涨停,其中有23家公司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雄安新区板块指数暴涨7%以上

31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

华夏幸福连续四日涨停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今日华夏幸福报39.92元,刷新历史新高,连续四日一字涨停。多家券商看好华夏幸福,国泰君安认为,华夏幸福是雄安新区设立的最佳受益标的,公司在环北京区域布局产业园区的委托面积超2000平方公里,将持续享受首都产业和人口外溢的红利。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华夏幸福刷新历史新高,其总市值已经超过千亿元,继续走高面临的压力较大。加之,上周五机构已出现明显撤离,机构卖出逾7亿元。

对于雄安新区概念股,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称,“这个炒一年没有问题,但是会有分化。”张忆东指出,对于雄安新区概念股,短期是看风险偏好,肾上腺素分泌以后先买,买了再说,然后没有钱进来就会回撤,回撤以后就看分化,看看是不是有基本面驱动,在大环境下总阀门收紧的大背景下,最终是落实到盈利驱动,价值投资。

张忆东认为投资者现在并不用着急着抢筹码,“盯牢了,谁最后开板一定是最牛的,第二步就是看业绩”,“我认为之后一定会有回撤。所以我觉得价值投资者,可以在回撤之后再上,不用着急。”

“等看到订单,就能够对未来盈利,包括三张表有一个测算。我自己对于区域建材还是比较关注的,一方面是供给侧改革,龙头公司本身就是受益的,雄安新区相当于加了一点需求。此外,我觉得港股金隅和中材也存在机会,老外戴着变色眼镜看中国龙头公司,他们担心破产,但我认为龙头公司最令人担忧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张忆东说。

高送转概念集体哑火

高送转概念股集体跳水,多只个股跌停。

已实施高送转个股5股跌停

拟实施高送转个股大面积跌停

上周六(4月8日)上午,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了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言。刘士余痛批,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

近年来,上市公司豪华送转方案屡见不鲜, “10转10”已沦为起步价,“10转30”在当下也并不稀奇。据统计,今年高送转起步价升高至10转20起步。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2016年度分红送转预案中,拟10送转20及以上的个股共有50只。

其中,10送转30的个股共有9只,分别是合力泰、合众思壮、金利科技、凯龙股份、易事特、赢时胜、东方通、大晟文化和南威软件。

由于此前曾出现诸多高送转配合减持的分红方案,目前对高送转的监管已日趋严格,深沪交易所就多次火速问询上市公司高送转方案。深交所官网还曾直接发文提示高送转炒作风险。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天风证券认为,近期高送转出现一些伴随股东减持计划的案例,有一定负面效应,因此高送转个股主题投资中要尽量避免这些有减持计划的个股。

华鑫证券认为,A股历来有炒作高送转的氛围,虽然高送转本身并不创造价值,但由于诸多投资者对公司股价“填权”预期的存在,高送转股票往往会受到投资者追捧,从而使得股价在一段时间内获得不错的涨幅,但2016年年报高送转题材却受到诸多质疑。 质疑声主要来自于部分高持股比例的公司股东借高送转之机,减持套现,造成投资者的恐慌。高送转的炒作向来都是机会与风险并存,投资者需要明白每年高送转行情运行逻辑的变化,来甄别当年的“假”高送转公司。

险资重仓、保险板块尚无异动

4月9日14:30,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此消息尚未传导至A股保险重仓及保险板块。

至上午收盘,金融街上涨5.86%,涨幅居前。南玻A上涨2.05%,万科A下跌0.87%。

目前保险资金活跃在A股市场,频繁、大量买入上市公司股份,甚至多次举牌。其中,“野蛮人事件”、大量使用万能险资金等被市场诟病。

莲花财经此前梳理A股中的保险资金,已形成多个派系。

宝能系持股万科A、南玻A等,主要持股平台为前海人寿;

恒大系当前主要持股德赛电池、海信电器等,持股平台为恒大人寿;

阳光系通过阳光人寿、阳光财险,举牌了伊利股份、吉林敖东、中青旅、承德露露等多家上市公司;

生命系高比例持股金地集团、农产品、浦发银行等;

安邦系持股万科A、金融街、金风科技等并两度举牌中国建筑;

国华人寿系主要持股天宸股份、长江证券、新世界等;

华夏系是同洲电子第二大股东。

行情走势分析:

天风徐彪:对四月份A股市场的看法继续维持相对乐观的判断。同时,对于四月份之后的市场走势,仍然认为需要届时根据经济基本面状况而定。建议关注三个板块:第一个是国防军工,辑是今年的地缘政治大概率会加剧,以及国企改革催化,这是需要全年进行战略性布局的板块;第二个是券商,该板块此前表现落后,位置上具有相对安全性,如果四月份市场表现好,板块表现需要反扑性地修补此前的落后;第三个是电力,这个板块的契机在于供给侧改革,关注该行业在2017年落后产能淘汰和企业兼并重组上的力度。

荀玉根:短期利空已过去仍要注意“倒春寒”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短期利空都已经过去。未来仍要注意可能的“倒春寒”。借鉴历次震荡市,2-3季度是波折的敏感期。回顾近几次震荡市,如2010、2012、2013、2016年,行情往往在年中出现波折。一季度和二季度前半段,通常基本面数据良好、政策面比较友好,行情整体可为,进入二季度后半段市场下跌,要么源于数据变差,如2012年,要么源于政策变紧,如2010、2013、2016年。当前宏微观基本面数据良好,4月再迎政策暖风,短期春意盎然,行情向好继续。当时,既然市场中期格局是中枢抬升的震荡市,类似春天,春天就会有倒春寒,未来关注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扰动。

国金证券:春季行情延续五月提防市场回调风险

投资建议:春季行情延续,五月提防市场回调风险。

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多次表述“春季躁动”、“春季行情”、“暖四月行情”等观点,市场在不断反复中选择了上行。对于后续,诸多因素仍将有利于提升风险偏好。考虑到:1、美元高位震荡,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热钱流出压力大幅缓解;2、经济景气度高点已现,但经济亦不存在失速的风险,整体平稳;3、地产实物配置需求下降;4、四月为“美国不加息”的时间窗口期;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小阳春”行情依旧具备,依旧维持行情目标点位在3300或以上的判断。

与此同时,我们亦需提防上证综指今年五月份中旬后的回调风险(“金融去杠杆”政策加码,“一带一路”国际峰会落幕,经济回升力度不达预期等)。

风险因素:海外黑天鹅事件、减持规模超预期等。

多家外资投行近日罕见地集体唱多中国市场,并指出美股上涨碰到了“天花板”。在4月份最初的几个交易日中,美股整体表现平平,但其中的中国概念股集体飙升;过完清明小长假的A股开市后,70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涨停。全球基金巨头富达公司在最新研报中重申强烈看好中国市场,看多情绪从4.1上升至5.7。

中国市场开启温和牛市

早在今年2月,摩根士丹利就重申去年11月28日的观点——预计2017年沪指将达到4400点,较年初点位的上涨空间为42%。大摩预计A股会出现一轮比上次更持久、更温和的牛市行情。该行同时指出,中国股市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对中国股市做长线投资的收益十分可观。中长期来看,MSCI中国指数表现一直好于整体新兴市场的基准指数,也好于标普500指数。尽管投资者似乎还有一点犹豫,但中国股市今年的开局无疑是强势的。

高盛在3月中旬发布重磅报告称,看好中国股票,评级上调为“增持”。其将中国2017年名义GDP增速预期由9.4%上调至10.7%,称名义GDP增速加快,企业营收及银行利润显著改善,相应股价将获得支撑,预计今年MSCI中国指数将上涨约25%。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兼CEO马克·玛沁也指出,随着中国市场逐步开放,将大幅增持中国资产。“目前公司对中国资产投资占其投资组合的4%,但这一比例太低了。我们希望在长期大幅提高在中国市场的投资。”玛沁表示。

众多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在不断进行自我调整。数据显示,中国企业今年扩招员工的幅度相比全球其他地区低,表明中国在价值链中不断攀升,并将通过各种方式实现优质增长。与此同时,中国人均GDP已超过5万元人民币,从中长期来看,这个阶段资本市场一定会逐渐呈现两头崛起的局面:一头消费,一头科技。在机构人士看来,这类品种中大概率会出现一批中长期表现相当不错的牛股,这才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重点。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