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新华社: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新华社刊发的长篇通讯论述雄安新区决策纪实中提到,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表示,国家

一、证券要闻:

新华社: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新华社刊发的长篇通讯论述雄安新区决策纪实中提到,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表示,国家将在这里探索全新的房地产改革道路,控制房地产价格,保障民众住房需求。从2016年6月开始,雄安新区规划区域内,已逐步实行房屋等不动产、规划、土地、项目、户籍的冻结,为筹建新区做准备。

河北金融办:拟开雄安地区上市绿色通道设中国雄安发展银行

4月11日,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和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向河北省委、省政府上报了《关于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报告》(下称“《情况报告》”)。澎湃新闻从多个渠道获悉,该报告属实。《情况报告》显示,河北省金融办拟在雄安新区积极引进金融机构,争取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雄安新区,并设立系列“雄安”品牌金融机构。此外,《情况报告》指出,将协调证监会,为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

沪港深基金投资比例新规或将出台不再允许空仓港股

近日,关于沪港深基金正在研究针对港股投资比例新规的消息,在基金行业不胫而走。根据记者了解,一家基金公司的相关产品报会时,被告知新规目前正在研究。而多家基金公司也表示之前已听到新规传闻,新规或要求沪港深基金在港股投资上要保持一定的比例下限,若是此新规出台,这也意味着沪港深基金未来对于港股配置不能随意空仓。不过,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新规也还在研究的初步阶段,并没有最终定论。随着港股行情日趋火热,主打沪港深概念的主题基金也成为今年以来基金市场一大卖点。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新规或意在规范目前一些仅以沪港深为卖点,但实际并不参与港股投资的基金;这等“打假”行动,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是好事。 

新华社:让上市“铁公鸡”分红不能仅仅靠喊话

刘士余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提出的要求,在A股市场上激起了强烈的反响。实际上,在利润分配上出现的种种乱象,反映出的核心问题是中小股东在上市公司议事过程中毫无话语权,权益缺乏保障。目前的上市公司制度造成了控股股东的“一股独大”,这种状况并没有随着10年前股改的完成而改变。要达到有效提高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目的,有必要赋予中小股东更多的权利。通过修改《证券法》,让分红成为上市公司必须履行的程序,以此来逐步改变目前A股市场的面貌。虽然上市公司对分红有自主权,但由于中小股东的意志很难表达,这种自主权事实上已演变为由控股股东说了算,并对中小股东利益造成了实际损害,这就需要从法律制度上对此进行刚性制约,使中小股东的意志能够得到充分表达。

新华社:上市公司密集卖房监管层需要做好资本市场监管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公告拟出售房产引发市场关注。同比看,今年拟出售房产的上市公司家数同比增加较多。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3月份,非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中,涉及房地产出售的总金额已超过2亿元。目前,一些积极信号正在显现。今年3月份以来,包括北京、广州等众多热点城市都出台了新的限购政策,调控手段不断加码;去年以来,IPO常态化等资本市场规则不断完善,监管力度不断加码。楼市、股市形势都有所变化,上市公司卖房现象也将有所变化。

 

央行: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重视防范风险交叉传染

2017年4月13日,人民银行2017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金融稳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金融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2017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范一飞指出,2017年金融稳定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人民银行金融稳定系统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金融风险的分析和判断上来,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坚决整治金融乱象,更加重视防范风险交叉传染和系统性金融风险。

 

银行围剿抵押贷部分银行已下令商住公寓不能做抵押贷款

在房价暴涨中,楼市主角之一的商住房,在部分一线城市的调控中走向末路,目前银行也加入了围剿行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广州、北京等地的商住公寓,部分银行已明确下令不能做抵押贷款。

55家上市公司越“红线”被罚信息披露成重灾区

虽然监管层近来不断加大对上市公司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且有不少上市公司被严惩的前车之鉴,但还是有上市公司选择铤而走险并最终付出代价。从屡发新规整治乱象,到前段时间开出史上最大罚单,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越加严厉。数据显示,从年初至今沪深两市已有55家公司因涉违规被处罚,其中40家违规公司行为均涉及到信息披露问题。具体来看,未及时披露重大事项成为监管层处罚上市公司的重灾区,共31家上市公司撞上“监管枪口”,包括未及时披露有关人员持股情况、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业绩变化。

 

河北金融办紧急约谈52家上市公司防炒作:上午通知下午开会

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暴涨,已经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 网络流传的一份情况报告显示,4月11日上午,河北省金融办接到“克志书记、许勤省长关于防止上市公司炒作的批示后”,“立即与河北证监局协商”。4月11日下午,河北省金融办会同河北证监局,约谈了河北全省52家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稳定股价,严防不良炒作等要求,稳定资本市场,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和环境。澎湃新闻从多家河北当地的上市公司处了解到,此次会议通知得比较急。某当地上市公司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上午通知,下午就开会,有的上市公司因为距离石家庄较远,还没来得及赶去参会。从随后河北当地上市公司采取的措施看,这次会议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河北安新县现炒房式抢车车购税办理量同比增1450%

为打击“炒房式”炒车行为,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对“买车摇号”等传言紧急辟谣,公安局派人维持秩序,并将对造谣者采取措施。4月13日,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悉,近日,安新县抢购车辆已达“失控”状态,前往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车购税的人员激增。数据显示,4月11日,安新县政府服务中心办理车购税279辆(4月10日为158辆),较去年同期同日增加1450%,较春节高峰时期的60辆,增加365%。对于其中原因,据安新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安新发布”消息,近日,一则“XX市(县)购车摇号于2017年6月1日开始实行,购车必须摇号”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起民众担忧,引发购车热潮。 4月12日,安新县公安局通过安新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安新发布”发布声明称,“安新县实行购车摇号”信息为谣言。

 

长江证券否认卖出平安和兴业砸盘者或另有其人

昨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长江证券资管旗下产品的嫌疑最大”,理由是“长江证券资管旗下的长江昆仑4号、长江昆仑5号和长江昆仑6号三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中国平安达1417万股,而且长江昆仑4号还持有476万股兴业银行股票。”但是长江证券今天午间发布澄清公告对该报道进行了否认。长江证券表示,昨日,公司资产管理计划未卖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当天的股价异动不存在任何关系。上交所未暂停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账户的交易,也并未约谈公司相关负责人。网易通过查询数据发现,截至去年9月30日,并非只有长江证券一家券商的资管产品同时持有大量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海通证券的资管产品中同样出现了同时重仓上述两股的情况。

二、热点事件:

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逼近400元总市值相当于贵州省GDP的一半

贵州茅台又一次创出历史新高,收于398.29元/股,茅台的总市值超过了5000亿,这家贵州山区的酒厂市值如今已经是可口可乐市值的一半。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贵州GDP1.17万亿。贵州茅台的收盘市值为5005亿元,已接近贵州GDP的一半。

恒大今年首次回购股票斥资17.4亿港元回购2.03亿股

中国恒大(HK.03333)发布公告称,斥资约17.4亿港元回购2.03亿股,每股回购价格区间在8至8.73港元,这也是公司今年来大手笔回购股票。

新华百货:上海宝银及一致人提交临时提案要求罢免全部董事

新华百货晚间公告,合计持股32%的股东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提请在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增加临时提案。以剥夺部分股东正当行使投票权,使股东权益受损,致公司陷入诉讼状态、恶劣影响商誉为由,要求罢免曲奎等公司全部6名董事;提名邹小丽等6人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候选人几乎全部于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任职。新华百货称,公司董事会将依相关规定进行合规性审核。

三、事件性利好:

2017年首批稀土总量控制计划下达8股或有望受益

工信部下达2017年第一批稀土生产总量控制计划,其中矿产品计划在52500吨,冶炼分离产品计划在50075吨。通知明确,稀土冶炼分离企业使用已列入禁止或淘汰目录的落后生产工艺和冶炼分离产能低于2000吨(REO)/年的;不应获得计划指标。

分析认为,从市场运行看,经过几年连续下跌,目前稀土价格已经回落至2010年前后水平,基本处于历史性底部。随着6大稀土集团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行业秩序进一步规范,加之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回暖,初步预计2017年稀土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受益股:盛和资源、厦门钨业、*ST五稀、中色股份、北方稀土、威华股份、安泰科技、有研新材等或有望受益。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星云股份:中签率0.013%, 有效申购倍数为7721倍。

透景生命中签号出炉。共有3万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500股透景生命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 四” 位数: 6987

末“ 五” 位数: 14834 64834

末“ 六” 位数: 238796 738796332115

末“ 七” 位数: 7012726 2012726

末“ 八” 位数: 10247805 6024780569765234

末“ 九” 位数: 143710838

正元智慧中签号出炉。共有33333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正元智慧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四”位数2660

末“五”位数63218,13218

末“六”位数518068,718068,918068,118068,318068,581927,831927,081927,331927

末“七”位数1400280,3900280,6400280,8900280

末“八”位数70010032,90010032,10010032,30010032,50010032,01335060

末“九”位数120902268,007874620

【高送转】

东方通:2016年高送转方案改为10转10派2元。公司原拟的方案为10转30派1.8元。

凯撒文化:拟变更高送转预案为10转6派0.5元。

乐视网:拟变更高送转预案为10转10。

瑞和股份:拟变更高送转预案为10转15派2.5元

蓝海华腾拟10转10派3元。

重庆啤酒2016年度拟10派8元。

海康威视拟10送5派6元。

【业绩】

中国人寿:前3月保费收入约2462亿元。

华夏幸福:1-3月销售额409.33亿同比增93.77%;签约销售面积241.5万平方米,同比增32.51%。

【摘星脱帽】

*ST南电A:股票自4月17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为“深南电A、深南电B”,代码仍为“000037、200037”,日涨跌幅限制变为10%。4月14日停牌1天,4月17日恢复交易。

ST狮头:4月17日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简称变为“狮头股份”,交易日涨跌幅限制变为10%,代码“600539”不变。

【合同与中标】

中粮地产:深圳子公司中标前海两地块的项目代建工程。工程投资总额为59.69亿元。

启迪桑德:签下20亿元PPP项目框架协议。上述协议的交易对方是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根据协议,公司将在山东省聊城市投资建设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市政PPP项目。项目预计建设资金20亿元。公司作为该项目的社会资本方,通过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一体化方式运作该项目,通过政府补贴获得项目的投资回报。

增减持

冀东水泥:股东菱石投资近期减持约5%。股东菱石投资有限公司自2月22日至4月12日累计减持6737.6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约5%。

【事项进展】

三特索道:终止项目开发框架协议。上述合同是公司于2013年12月19日与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团风县大崎山旅游综合项目开发合同书》,该《项目开发合同》属于框架性协议,目前双方均同意终止《项目开发合同》。

五、机构评述

华讯投资:指数还有整理的需求

沪指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日内上下波幅仅有20个指数点,最终微幅收涨0.07%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75.96点。环保板块指数大涨4%,贵州茅台尾盘再创历史新高,向400元逼近。沪指上涨0.07%,报收3276点;深成指上涨0.63%,报收10654点;创业板上涨0.68%,报收1910点。从盘面上看,环保、京津冀、广东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深圳国资改革、国防军工、非汽车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大盘今日缩量震荡,动能不足以发起攻击,指数还有整理的需求。权重股表现低迷,金融股持续盘整。因此,目前大盘还是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大家在不追高前提下,精选类似环保板块等一线正宗雄安概念股。

 

巨丰投顾:炒地图行情再度抬头

周四,大盘窄幅震荡,早盘低开高走,午后冲高回落。雄安概念唐山港、巨力索具、保变电气、京汉股份、河北宣工、金隅股份、冀东装备、冀东水泥、先河环保等14股今日集体停牌自查。庞大集团、惠达卫浴、恒信移动、华斯股份、青龙管业等个股强势涨停,碧水源、建投能源、沧州明珠、冀中能源等涨幅居前。

粤港澳大湾区炒地图行情延续,午后涨幅扩大:广州港、塔牌集团、达安股份、华发股份、珠海港涨停,世荣兆业、格力地产、粤高速、盐田港、棕榈股份、珠江实业等纷纷大涨。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推动指数行情的雄安概念已经出现分化,且近期尾盘频频出现巨单砸盘的现象,使得投资者情绪有所影响。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接力雄安概念上涨,但炒作力度不强。目前的盘面给人的感觉是上有顶,下有底,箱体震荡走势难以打破。既然如此,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继续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宁波海顺:短期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今日沪指位于10日均线上方缩量震荡,市场明显缩量,盘面上,前期强势的雄安新区、环保、港口等板块持续反复炒作。我们宁波海顺认为,市场缩量,显示资金短期较为谨慎,短期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存量资金博弈依旧为市场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仓位,可逢低关注低价蓝筹股投资机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